Date: 2011/10/10

為什麼說Helsinki是開始也是結束?因為從台灣出發,扣除香港轉機不算,進入歐洲的第一站就是Helsinki,而離開歐洲回到現實也是從Helsinki離開,所以這個城市是我這趟波羅遊的開始,也是結束。

A%2520%252834%2529.JPG 

其實待在Helsinki的時間都是斷斷續續的,從Tallinn搭船過來,隔天晚上就搭船去了趟聖彼得堡,回到Helsinki當晚又搭了北極特快車去了Rovaniemi拜訪了Santa Claus,再回到Helsinki的當晚就搭著飛機回程了,雖然嚴格算起來是三天,不過不連貫的時間讓這趟Helsinki行變得隨興(就是沒計畫)多了~~ 

012000.JPG 

在下榻的Hostel附近的第一個景點-Uspenski Cathedral(烏斯本斯基大教堂)。興建於1868年,名稱由俄文的uspenie,意味聖母的長眠。

001.JPG烏斯本斯基教堂位在一個小丘陵上,由上可俯瞰整個港口。教堂參觀是不用費用的,但是切記!在冬天,每個星期一是不開放的,不要像我們就這麼剛好的在國慶日(10/10)當天跑去,當然就是吃了個閉門羹....

009.JPG

Tuomiokirkko(大教堂),造訪的當天給了我們一整片的藍天當背景,純白色的外觀顯得更有氣勢。

011.JPG  

廣場上的雕像是沙皇亞歷山大二世,底部的四面有著不同的雕塑,分別代表的和平、科學、藝術與正義。

02400.JPG

由Carl Ludwig Engel 設計的大教堂,不論是白天或晚上拍起來都是一整個美!而廣場正對面有家滿不錯的咖啡廳就以Engel為名,叫作Engel Cafe,從它不論何時都高朋滿座、一位難求的情況看起來就知道它的名氣,而我們也在那邊消磨了不少等雨停的時光。

075.JPG

而另一個不能錯過的教堂就是這個-Temppeliaukion Kirkko(岩石教堂)。

068.JPG 069.JPG  

興建於西元1969年,由一對兄弟檔Timo & Tuomo Suomalinen設計,僅花了一年的時間建造完成。

056.JPG

原來教堂的位置就是顆大岩石,後來建築師大膽的把整個岩石挖空,挖出的石頭就砌成頂端看到的這個圍牆;而岩石的頂端利用鋼樑撐起銅製的屋頂,還有一整圈的玻璃天窗讓光線透入。教堂內看得到的石材,不是岩石本來的構造,就是利用挖出的石塊堆切而成,一進入裡面就會有種巧奪天工的驚喜感。

 073.JPG  

而說到芬蘭,當然免不了要提一下它有名的音樂家-Jean Sibelius(西貝流士),一曲1899年創作的Finlandia(芬蘭頌)幾乎快成為當時的芬蘭國歌,所以在Helsinki裡也是會有紀念他的公園囉~~

027.JPG 

這個高約10公尺,管風琴造型的雕塑是由500隻鐵管所組成,遠遠就可以看到這個如果幽浮般奇異的造型浮在半空中,當然也是大家爭相拍照的點囉~~

029.JPG

除了那個管風琴造型的雕塑,旁邊還有這個西貝流士的頭像雕塑,當然也是拍照的好選擇囉~~

A%2520%252837%2529.JPG 

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些必遊的景點,在我們在市區覓食的時候,赫然發現街頭出現這樣的三個裸男雕像(是的!是全裸的)!名為Three Blacksmith Statue(三個鐵匠),落成於1932年,在當地已經是許多人約定碰面的好地方(因為真的很顯眼),甚至當地的某個政黨還會選在這邊舉行它門的選舉造勢活動哩!當地對於這個雕像還有一個滿有趣的傳說,就是如果當處男或處女經過這個雕像,三個鐵匠就會敲一下下面的鐵覘,至於是真是假,笑笑就好囉~~~

完整相簿請看這~~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