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1/10/10

一直都很想體驗一下火車臥鋪的感覺,畢竟在台灣壓根沒這東西呀,而剛好這次到芬蘭準備前往聖誕村,就來體驗一下臥鋪的fu吧~~

(我承認這篇是因為想趕在聖誕節前寫到聖誕村,所以明明是旅程的最後一站,卻跳到前面來寫,反正遊記是我再寫,我要現在寫就現在寫囉~~~)

034.JPG  

出發前在背包客網站跟人家詢問訂票的事情,網友是說基本上不需要先訂票,畢竟我們去的時間並不是旺季;不過以防萬一我還是先訂了票。從Helsinki前往Rovaniemi的火車一般都是會跨夜,車程大約就是11~12個小時,除了聖誕夜當天會有一早出發,約八個小時車程到;詳細的時間可以上芬蘭的國鐵網站查詢。

我們搭的是19:26從Helsinki出發,到Rovaniemi大約早上7:48,單程單人就要98.2歐(約4000多台幣),如果想省點預算,基本上可以只訂坐位。

040.JPG我們的艙房是在31車,是在靠車頭的那端,所以必須拉著行李從屁股走到車頭。中間有餐具圖示的車廂就是餐車,睡前去晃了一下,提供的也是簡單的咖啡、點心、三明治等,雖然我滿想吃個泡麵的....

 041.JPG

John聽說早早就躺平了,而WT有嘗試來餐車,不過好像沒撐到這節車廂就掉頭了....其實從我們的艙房過來這邊要穿過7節車廂,中間有臥鋪車廂,有一般坐位車廂,有貨物車廂(還可以放腳踏車);其實一個人走久還真的有點詭異的感覺,好像到某個車廂就會看到躲藏在裡面的怪獸一樣....

本來想訂的是四人艙房,這樣就不用擔心有人要落單;可是查了網站上面的說法,因為全面換新的車廂,所以每個艙房都是兩人房;因為怕會有突發狀況,所以最後我變成那個落單的人(是說我比較能handle突發狀況嗎??)。不過因為不是假日也不是旺季,所以壓根就沒有很多人,上車後車掌在查票的時候,跟他小聊了一下,也獲得我並沒有室友的情報,於是我就爽爽的一個人佔據整個艙房啦。

036.JPG  

臥鋪車廂分上下兩層,上層的艙房的衛浴是在艙房內,下層則是兩間艙房共用一個衛浴,也因此上層的價格也會比下層貴一點。而在跟車掌聊天的時候,就問了一下衛浴的部分,因為進房沒看到淋浴間,然後跑到下層發現只有下層的房卡可以打開衛浴間,那我是要怎麼洗澡?!後來才發現原來它一直都在!!

037.JPG   

這是洗手間,有馬桶、洗臉檯等,很有飛機上的fu,那淋浴間在哪勒?!!

039.JPG 噹噹噹噹!!  其實就是把洗手檯往馬桶的方向一拉,固定之後空出來的空間就是淋浴間啦~~

038.JPG

變形完成~~車掌本來巡完艙房後要回來教我怎麼找到淋浴間,後來John他們先發現了,就不用麻煩車掌伯伯啦!

035.JPG床的部分就是這樣,窗邊還有小檯桌可以寫寫東西。而上鋪都會有安全帶,以免上面的人睡到一半掉下來.... 基本上車廂非常的簡約,但是該有的東西都有,如果睡前想看看書的,床頭還有小夜燈。不過因為艙房不大,所以如果上下鋪的人都是帶像我這樣的大行李,其實就會有點卡卡的(John跟WT就是醬),還好我是一個人~~~因為火車開得很慢,所以整體還是滿安靜的,睡起來個人是覺得滿舒服的;只是因為我們要去的Rovaniemi並不是終站,所以要先預調好時鐘,火車上雖然會有廣播,可是畢竟每個人下車的點不一樣,如果太大聲不就每一站都要被吵醒一次?所以除非你醒著,不然那個廣播的聲音你一定聽不到....

在經過了12個小時的火車體驗,終於在天微亮的薄霧中到達了目的地-Rovaniemi!聖誕老公公~~我來啦~~~

A.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臥鋪火車 Rovaniemi Helsinki
    全站熱搜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