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1/10/09

從Helsinki體驗了一趟波羅的海之旅到達了St. Petersburg,早早就有廣播提醒大家船準備靠岸了,而因為大部分的人都要下船,又要check一下船票,所以真的下到地面已經是快十點了,一出碼頭馬上感受到冷冽的空氣,不過倒是有音樂來迎接我們~~

007.JPG 

(話說John很不服氣,因為繼Riga街頭銅管重奏法國號被神隱後,這邊再一次的神隱了法國號....不過至少這次有Flugel Horn,也是有個Horn嘛~~~)

搭上跟船票一起買的shuttle bus,因為還要等車滿才能發車,又等了一小段時間,所以當我們到下車點已經是10:30了....

010.JPG 

下車點一到,對面就是St. Issac's Cathedral(聖以薩大教堂),天氣很配合的好,大家一下車馬上就是一陣的狂拍~~落成於1818~1858年間的聖以薩教堂曾經是俄羅斯最大的教堂,現在雖然已經不再是最大的,但是到了聖彼得堡,這個教堂還是需要去一趟的。

011.JPG  

而正對著聖以薩教堂的就是這一個鐵製的Nicholas I (尼可拉斯一世)的雕像,和聖以薩教堂一樣,這個雕像也是出自August Monferrane之手,落成於1856~1859年間。尼可拉斯一世是一個極端保守的君王,於1825~1855年間統治俄羅斯,在他辭世之前,俄羅斯的版圖達到了歷史上的最大值。

東拍拍西拍拍,還是要往其他景點移動,當然要先找到方向以及換到俄羅斯幣先!(註:本來想在Helsinki先換好俄羅斯幣,但一看到buy & sell的價格天差地遠,我們還是決定到聖彼得堡再換)

024.JPG 023.JPG  

換好錢也接近中午了,加上早餐還沒吃,所以準備找個店家用用午餐先!路上就看到這麼顯眼的人像,看起來應該是健身房在拉客。

之前想說聖彼得堡也算是個觀光聖地,語言上靠本人破破的英文應該沒太大問題(都趴趴走過了這麼多國家),沒想到一整個出乎我的意料,船上酒吧的服務生英文苦手不說,在路上想問個路都碰壁,上了咖啡廳又是不黯英文的服務生,比手畫腳的半天以為點了小杯的熱巧克力牛奶,結果上來的是....

028.JPG  

是小杯的沒錯(這部分是用body language比的應該不會錯),但巧克力牛奶變成了熱巧克力,而且感覺是整塊融掉的巧克力,十分之濃....。不過聖彼得堡的物價平均來說跟台北相去不遠,所以花起錢來就不像在Helsinki那樣的痛。

101.JPG  

在出發之初,看了許多人的blog介紹聖彼得堡,除了鼎鼎大名的冬宮外,就是這一個教堂被我列為必去的點-Church of the Resurrection of Jesus Christ(耶穌基督復活教堂)。位在格里博耶多夫運河邊的這個教堂,造型和配色就和以前腦中的俄羅斯色彩完全吻合,看到它才感覺自己真的已經到了俄羅斯!

100.JPG

這個教堂除了上述的名稱外,另一個比較讓人熟知的名稱是The Church of the Savior on the Spilled Blood(或翻作喋血教堂),這個名稱比較接近當初教堂興建的來由:在1881年,當時的亞歷山大二世經過這個運河邊,一個無政府主義者投擲手榴彈,造成亞歷山大二世嚴重受傷,在送回冬宮醫治沒多久就身亡;而後其子亞歷山大三世為了紀念遇刺的父親,準備在這邊興建一個教堂,當時便屬意以傳統俄羅斯的風格來興建,其另一個原因也是亞歷山大三世有感西方文化入侵聖彼得堡,造成聖彼得堡失去原有俄羅斯的色彩。

這個教堂自始至終都沒有舉辦過任何一場教堂應該舉行的活動,在革命期間,教堂還一度用作食物的儲藏室,所以也被暱稱為『馬鈴薯上的救主』。

097.JPG

忍不住就會一直拍....不過因為時間不太夠,所以沒機會進到裡面去好好參觀一下,聽說裡面還有一個祭台重現當時亞歷山大二世遇刺的過程,只是教堂內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就算進去了也沒法拍給大家看,所以大家有機會還是自己去瞧瞧吧~~

112.JPG 113.JPG

途中又看到橋上鎖滿的愛情鎖,在Tallinn和Helsinki都有看到。

121.JPG    

離開了喋血教堂,下一站便是在河對岸的The Peter & Paul Fortress(彼得保羅堡壘)。堡壘興建的來由是Peter the Great(彼得大帝)在1703年收回Neva河週邊土地後,為了避免瑞典軍隊的進犯,便在當年的五月十六日(舊曆),在島上建了這一個堡壘,當天也就是聖彼得堡的生日。從1721年開始,這個堡壘就扮演著聖彼得堡駐軍所在,也是囚禁當地犯人的地方。

135.JPG  

而在堡壘的中央有著這樣的一個教堂-The Peter and Paul Cathedral(彼得保羅大教堂),這個教堂興建於1712~1733年,其重要的意義是裡面埋葬著俄羅斯有名的各個君王,從彼得大帝一直到亞歷山大三世。教堂最高的風向計標高404英呎,為聖彼得堡全市最高的點。

130.JPG  

這個雕像就是彼得大帝的雕像,據說是聖彼得堡中第四座彼得大帝的雕像,所以當地居民也暱稱它是Peter IV(彼得四世)。老實說身體比例有點怪,手長腳長,可是頭卻又是小小顆....不過當地居民已經習慣這樣的雕像,還會來這邊觸摸雕像的手和腳來祈求好運,所以手和腳的部分可以看得到非常的閃亮~~

136.JPG    

好美的一幅景色~~~

145.JPG  

從河的對岸再度回眺冬宮~~不過夕陽已經準備下山了,也表示我們在聖彼得堡停留的時間也到了尾聲,還得步行回到上車的地點,以及預留通關的時間,船可是不等人的呀~~短短不到12個小時的停留,聖彼得堡的印象卻是十分鮮明的停留在腦海當中,下次有充裕的時間再來好好的拜訪這個俄羅斯的第二大城-聖彼得堡!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