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1/10/11

到了Rovaniemi是早上快八點,可是因為緯度高,加上天氣並不好,所以呈現還是一種清晨的朦朧。還好出發前放棄了較多人推薦的Hostel Rudolf,選了就在車站附近的Guesthouse Borealis,從車站對面上個坡就可以到達,不用跑太遠。Check-in完後就先去找早餐吃吃,可能因為Rovaniemi人口不多,加上聖誕村並不在Rovaniemi,所以商店並不多,為了找個吃早餐的地方可著實花了我們不少時間....(有一部分原因也是我們誤會了地圖上的圖示啦)

A%2520%25283%2529.JPG

最後,找到了這家早餐店~~不要瞧不起這一家早餐店,雖然它是台灣路邊就有很多的麥當當,但是這家可不同於一般,那裡不同?

A%2520%25284%2529.JPG

它是很冷的麥當當!!(咻~~)  雖然是個冷笑話,不過可也是事實呀~~它可是全世界最北的麥當當!!不過並不用期待它會有甚麼特殊的餐點,或許有可能這邊的麥香魚會是北海特產,不過對於不吃熟魚的我而言....I don't care~~這家店有趣的地方在於你在櫃檯點完餐之後,櫃檯人員會很親切的問你需不需要明信片;是的!這邊有提供全世界最北的麥當當限定明信片!

DSC01475.JPG

就是它啦~~吃完早餐也找到前往聖誕村的公車,馬上上車來去拜訪聖誕老公公囉~~

未命名.jpg  

從網路上可以找到Santa Claus bus的時刻表,而發車的點基本上是從Rovaniemi火車站出發,繞行Rovaniemi市區停幾個站後,就會直驅聖誕村(Santa Claus Village),而在冬天有雪的時候,會多一個地方停靠-Santa Park(聖誕公園),裡面會一些雪上活動,如搭雪橇、騎馴鹿....拉的雪橇,還有哈士奇雪橇等;可惜我們去的時間還沒有開放,所以就是一整個殘念。票價單程是3.7歐,來回票則是6.8歐,可以上車後直接跟車掌買。在經過10多分鐘的車程就到了一直想去的目的地-聖誕村啦~~

A%2520%25288%2529.JPG

一下車馬上就會看到聖誕老公公在巴士站歡迎我們,當然無懼飄的小雨,怎麼樣都要先拍再說啦!

A%2520%252827%2529.JPG 

一下巴士,旁邊馬上會看到這棟建築物-Information Center啦。裡面除了一樓有許多的紀念品店,二樓也有餐廳。

A%2520%252818%2529.JPG A%2520%252819%2529.JPG  

而最重要的,就是極圈證書(Certificate of Arctic Circle)啦!

A%2520%252860%2529.jpg 

跟櫃台人員說了你要這個證書,他就會拿出來,然後要求你給名字,他幫你寫上去(其實他說是用寫的時候有點小失望,本來想說會是鍍金字印上去勒....),當然對他們而言,中文字是有點困難的,除非你想看他們用像畫圖樣的幫你"寫"上去,不然你是可以跟他要求自己寫。而寫完後服務中心並沒有提供護貝或是套子保護,所以前往的人兒記得最後自己帶個文件夾之類的東西去保護它。雖然這張紙看起來好像可以自己列印自己寫,不過可是不會有這個印章~~因為北極圈跨過許多國家,每個國家都會有自己的證書跟印章,所以從印章可以知道你是在哪個國家跨過北極圈的~~拿到了證書當然就要去跨一下極圈啦~~

A%2520%252812%2529.JPG  A%2520%252862%2529.JPG  

聖誕村的極圈標線有兩個,一個在室內,就是在遊客服務中心;另一個則是在室外,兩個差異在於緯度有一點點點點的差異。

A%2520%252814%2529.JPG這是室內的。

A%2520%252833%2529.JPG 

這是室外的。   

A%2520%252837%2529.JPG  

來參一腳的聖誕老公公。

而到了聖誕村,跨極圈當然不是我們的主要目的,找聖誕老公公才是重點呀!

A%2520%252829%2529.JPG 

就在遊客中心正對面的尖塔建築,屋頂大大寫著"Santa is Here(聖誕老公公在這)",不用多說當然就直接進去啦~~入門後一樓右手邊是北歐著名玻璃器皿iittala的outlet,左手邊有個小餐廳,以及一個飾品店;而正中央除了一個紀念品店,旁邊的小房間進去就是前往聖誕老公公的家啦~~基本上入內後是不能拍照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會有人幫你拍,然後使用者付費囉!

入內後要先經過一小段像鬼屋感覺的通道,要傳達聖誕老公公手下那些矮人工作的地方;沿著通道往上就會來到和聖誕老公公拍照的地方。

A%2520%252842%2529.jpg  

拍照前聖誕老公公也會跟你寒暄幾句,問你從哪邊來啦,現在在幹嘛啦之類的家常談話;而這位聖誕老公公一聽到我們從台灣來,先是說了幾句中文(當然是短短的),後來又說到他去年(2010年)的聖誕節就在台灣過的,好像是被六福村邀請去陪大家過聖誕的吧。而拍照完可以選擇洗成大照片,或是做成鑰匙圈等飾品;不過建議如果多人的話,是可以選擇洗出五張的set,價格上會比較划算。

跨完極圈、找完聖誕老公公,到聖誕村還有一件事情要做,那就是寄明信片~~

A%2520%252847%2529.JPG 

在旁邊的Santa Claus' Main Post Office裡面,除了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明信片,重要的還是這個從聖誕村寄出的郵戳!(ps.這邊的明信片並沒有比其他地方貴,所以是可以到這邊再買。)

DSC01476.JPG

在這邊寄明信片有兩種選擇,一個是不指定時間,另一個是在聖誕節前才寄出的。之前出發前曾看過有人的網誌寫如果要聖誕節前寄出的會另外收費,但當天詢問了櫃檯的小姐,她說不論有沒有指定時間,貼的郵票費用一樣,也沒有另外收費,只是要丟不一樣的郵筒(忘了拍);而另外也看到有人說聖誕節前寄出的明信片會蓋上特別的郵戳,可是比對了回國後沒多久收到的明信片,和聖誕節前一周收到的郵戳....沒有差別呀....除了時間不一樣,還有一個蓋失敗之外,沒看到差異呀.... anyway,重要是收到時的感覺會有種特別的感受吧~~

A%2520%252853%2529.JPG 

忙碌的聖誕老公公,離聖誕節還有兩個多月就已經開始打包禮物了,不曉得我的在那一袋~ 

A%2520%252855%2529.JPG  

而這麼多的信,真的有從世界各地寄來給聖誕老公公的信唷~~~如果你想寄信給Santa,請看這囉~~

除了這三個建築物,廣場上還有些有趣的東西。

A%2520%252843%2529.JPG  

各地的路標,重點是還有台北唷~~~(還在最上面)

A%2520%252844%2529.JPG  

  

而在Santa Claus Village隔壁還有一個看起來應該是新的度假村-Santa Claus Holiday Village,裡面除了可以住宿外,也有餐廳,以及搶錢的紀念品店啦....

A%2520%252864%2529.JPG 

雖然是十月初,算是初秋,但是極圈已經逼近零度了~~ 

A%2520%252865%2529.JPG 

而因為不是旺季,所以餐廳其實也沒幾家開,找了好久終於在這度假村裡面找到吃的,看了一下menu,選了特別的馴鹿肉(Reindeer)來試試。口感跟味道基本上和羊肉差異不大,只是心裡總還是會一邊吃著一邊浮現馴鹿的樣子。 

A%2520%252868%2529.JPG 

當初原本的想法是想來這邊過聖誕,不過聽說聖誕節這邊可是會到零下10~20左右,對於亞熱帶的我們不太敢輕易的嘗試;加上冬天極圈內已經是永夜了,能夠活動的時間變得較少,所以後來選擇了在這個初秋時分來圓個小時候的夢。雖然沒能體驗到這邊的雪上活動算是滿可惜的,下次有準備點再來體驗一下聖誕節的聖誕村吧~~

Wish all of you a Merry Christmas~~~  

完整相簿請點這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