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在收集資料的時候,看到許多人建議或提及應該要試試的食物,諸如波蘭餃里加黑魔法、甜菜冷湯等,而此行從波蘭一路到愛沙尼亞,可能因為彼此地理位置相近,加上都受過相同文化薰陶或政權統治,在食物上也大同小異。

013.JPG  

這家是許多旅遊書或blog提及Tallinn時會推薦的餐廳,Kuldse Notsu Kõrts,在愛沙尼亞文中的意思是Golden Piglet Inn(小金豬旅店),除了傳統愛沙尼亞食物外,也加上些創新元素而聞名,既然這樣當然要來去試試囉~~~

014.JPG  

連窗台都有小豬的蹤跡。

060.JPG  061.JPG

062.JPG  069.JPG

位在老城區中,所以餐廳內部裝潢也都是維持中古世紀風格,牆上有許多古色古香的飾品。

064.JPG 

065.JPG  

牆上還會寫一些富有深意的諺語~

 056.JPG

餐廳的menu,跟門口的招牌一樣。

057.JPG

menu中第一頁就是教你各個部位在哪裡和名稱,可以學英文跟愛沙尼亞文,不過重點是讓你看得懂菜名啦。 

071.JPG  072.JPG 

在國外習慣在點餐前先點飲料,可以一邊喝個東西閒聊,一邊等主餐上來,而餐廳的習慣也是所有人的菜都好了才一次上,以免有人有得吃,有人只能乾瞪眼。波羅的海的啤酒也是出名的多樣跟高品質,所以當然要來一杯啤酒啦!!John跟WT還是一樣的蘋果汁和可樂....

073.JPG

餐前麵包也是少不了的,而這邊的麵包看起來似乎是硬梆梆,實際上香氣四溢不說,可是非常蓬鬆好吃的勒!有了麵包當然就要配個湯啦~~~

075.JPG  

是的!各位客倌!不要懷疑你的眼睛,我的相機也沒有問題!它....的確是亮粉紅色冷湯....之前我們都一直不敢嘗試菜單上面的cold soup(冷湯),但是明天就要搭船離開波羅的海三小國了,再不嘗試我們就要和它失之交臂了,所以今天大家就說好衝一個。雖然我們已經做好”湯是冷的”的心理準備,但這冷的程度也真的超乎我的預期;加上這顏色,還有入口後那個難以言喻的怪滋味,三個人各喝了一口後就沒有人再動過湯匙了。本來以為我們應該是點錯東西,後來發現隔壁桌也有點,而他們似乎喝得還OK,嗯....真是世界大不同呀....(menu上的確有寫Estonia traditional cold soup)

076.JPG John的聖誕祖孫倆就多喝一點吧.... (上面那碗就一直呈現那樣的滿度一直到被收走)

077.JPG  

主餐的部分點了個拼盤(meat feast),一上來我們真的嚇了一大跳,裡面有豬腳、豬腱、鹹豬肉、雞肉。

079.JPG 

雖然我們三個人,但這一份的meat feast也把我們餵得十分的飽;席間看到隔壁桌有人點豬腳,一整隻的豬腳體積跟我們這堆肉堆起來的高度差不多!雖然這堆的肉味道都很美味,配上啤酒更是絕妙搭配,可是一直到吃飽都還是留有剛上桌時的驚嚇!

040%2520%25282%2529.JPG 

餐廳一角,一顆被預訂了的南瓜(?!)

082.JPG 084.JPG  

另外這一家也是被人家推薦的餐廳-Olde Hansa,不過因為賣的東西也是排餐類,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吃了;這家餐廳特別在於所有服務生都是穿著著中古世紀的服裝,而在餐廳的室外坐位用餐會有一種在莊園裡露天用餐的氛圍(其實就是中古世紀的路邊攤啦),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085.JPG  

準備離開波羅的海三小國,前往北歐芬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