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1/10/07

從Tallinn要動身前往對岸的Helsinki(赫爾辛基)啦~~雖然旅程一開始要到Warsaw時,從Helsinki轉機就飛過波羅的海了,不過那次是搭飛機飛過,跟這次搭船體驗波羅的海海浪的fu是不同的!

從Tallinn搭船到Helsinki有三家船公司:Linda LineTallink SiljaViking Line,時間上Linda Line差不多是1.5hr,Tallink要兩個小時,而Viking Line則要2.5個小時,而票價上大致上是Linda Line<Tallink<Viking。為甚麼花愈久時間的反而愈貴勒?原因很簡單,因為需要花愈久時間的船愈大,在海面上航行就會比較穩;而且大船船上還有其他的設施,所以票價自然就貴些~~

A%2520%25282%2529.JPG  

不過從Tallinn到Helsinki也才了不起兩個多小時船程,真的要用甚麼設施也沒這麼多時間,所以當初booking時我就選了時間短的Linda Line。上面是本來要搭的Linda Line,但是就在我們要出發的前一晚,我收到了船公司發來的簡訊,告知我因為天候關係,所以船班整天停駛心中真的只有一個WTF可以形容,沒法前往Helsinki,那後續所有的行程都得delay或取消,可是要花上很多時間去搞定耶!但是能怎麼樣勒?只好趕緊上網找其他的船公司,還好很快的就讓我booking到Tallink Silja的船位,雖然比預算多了近50%,還是得搭呀!隔天一早就先到碼頭邊辦理Linda Line的退票,很阿沙力的直接退現金給我。

A%2520%252832%2529.JPG 

後來買到的Tallink Star。其實到了Helsinki後還滿慶幸最後是搭Tallink的,因為天氣真的沒有很好,所以波羅的海上的風浪不小,如果真的搭Linda Line,應該會暈到一個不行。 

A%2520%252830%2529.JPG  

船票,不同class當然票價不同,不過因為我們並沒有要住艙房(cabin),所以就只有boarding card。

A%2520%252817%2529.JPG  

船艙整體看起來很高級,這樣的場景有沒有電影fu勒~~不過船上倒是沒有賭場(後來我們搭往聖彼得堡的就有,待續囉)。

A%2520%252818%2529.JPG  

樓層介紹。基本上我們活動的區域就是7~9樓,下面都是停車場或機房。

A%2520%252815%2529.JPG A%2520%252816%2529.JPG  

船上有餐廳提供比較簡單的餐點,如漢堡、三明治等,也有高級一點提供排餐的餐廳;不過我們並沒有很餓,加上還是有點擔心吃太飽會不舒服,所以只是簡單的吃了個漢堡。而窗邊的位置當然是非常搶手,所以手腳要快才能享受一望無際的海景呀~~

A%2520%252819%2529.JPG  

船上也有給小朋友玩樂的play station(大人也可以玩啦),不過一般大人可能都在商店搶著在進入Helsinki前,趕緊補點啤酒的貨,因為北歐對菸酒的課稅非常的高,所以甚至還有人會特地從Helsinki搭船到Tallinn買啤酒回去呢!

A%2520%252833%2529.JPG  

像這樣....

A%2520%252824%2529.JPG  

到甲板吹吹海風也是很愜意的呀....只是當天太陽忽隱忽現,所以冷熱差異也很大....

A%2520%252828%2529.JPG A%2520%252829%2529.JPG  

很快的兩個小時就過了,也準備登陸Helsinki囉~~~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