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1/10/04

介紹完一堆景點,當然也要吃點東西填飽肚子囉,不過其實這次旅程中吃的部分大致上沒有太多變化,不外乎排餐、Pizza、速食、義大利麵,相較之下台灣的小吃美食總是讓我在國外趴趴走時特別想念!(然後每次趴趴走時最想吃的第一名一定是大腸麵線)

而在Riga其實只待了一天半左右,扣除自己搞定的早餐,跟忙著作老城 tour 時隨便找的中餐餐廳外,晚上因為準備要拍夜景需要等晚一點,所以就花了比較多的時間選擇餐廳,最後決定了一家看起來很有趣的餐廳-Pirnceks,位置就在等等要介紹的里加黑魔法店附近。(自己先破梗是怎樣?!)

A%2520%2528124%2529.JPG  

我點的pizza。和台灣厚皮的pizza相較,我還是比較喜歡薄皮的,除了餅皮香脆外,上面的餡料才能仔細的品嚐到,不會吃個一兩片就被餅皮餵飽了。所以到了國外,大多的pizza都是薄脆的,正合我意~~~

  

WT點的某排餐,因為餐廳賣的排餐都差不多,所以時間一久遠,我也忘了這是啥了;不過圖片上方的那個醬料非常適合沾著馬鈴薯或是薯條吃,大家都爭相的搶食。

  

這是John點的BBQ,其實看菜單點的時候,我一度不看好這道菜,因為曾經遇過上來只是小小三串的烤肉,十分的讓人不滿足;不過這是waitress推薦的,所以John也就毅然決然的點了它(是醬用的嗎)。餐點一上來就非常的令人覺得有趣,這!是沙威瑪吧?!只差沒有麵包了....。不過味道倒是不錯,肉也不會太乾,只是每道菜都附了一堆好像不用錢的馬鈴薯,真的要吃完也是不太容易,所以就有人玩起了這樣的遊戲....(不是我不是我!!)

  

(我在拍照,WT在吃東西,所以是誰就不用我多說了)

吃完晚飯,準備晃到河邊去拍拍橋和黑頭屋,Riga的夜生活比起其他兩個國家的首都真的熱鬧許多,每個餐廳幾乎都充滿人聲跟音樂,街頭也會有表演者,有的演奏樂器(遇上超high的銅管重奏),也有逕自就跳起舞來的人。可是一出了老城區,馬上就變得非常安靜,甚至有些可怕,所以當我們到河邊拍完橋後,遇上看起來像小流氓的人,還是趕緊繞道比較安心....

回到老城區,就要來試試Riga有名的黑魔法啦~~~

A%2520%2528137%2529.JPG  

位在Kalku街上的這家Black Magic Bar算是體驗Riga black balsam一定要去的店,平常下午也是有販賣下午茶,而晚上則和三五好友來這邊買買醉倒也頗愜意。

A%2520%2528139%2529.JPG  

架上一瓶一瓶可以外帶的black balsam,後來發現連住的guesthouse牆上都有很多瓶(當然是空瓶了)。

A%2520%2528138%2529.JPG  

相傳俄國女皇凱薩琳大帝曾經在經過Riga時染上風寒,居民獻上這個偏方,她在喝完之後就痊癒了,因此這black balsam就此聲名大噪,被大家暱稱為『里加的黑魔法』。因為波羅的海擁有品質優良的伏特加酒,而他們也很喜歡把一些草藥浸泡在烈酒(濃度高於45%)中作成藥酒,當作一些如風寒、腸胃不適等症狀的偏方;而黑魔法據說則是由超過24種的草藥和烈酒製作而成,因為顏色偏褐黑,所以稱為黑魔法。

A%2520%2528142%2529.JPG  

上面一層的草藥萃取物,下面則是烈酒。老實說,一杯下肚,我還真的有點小茫,而且全身發熱,用來驅寒取暖倒是不錯的選擇,只是同行的John跟WT都是不勝酒力的人,所以就只有我獨飲啦~~~

A%2520%2528141%2529.JPG  

然後點果汁跟咖啡是那招呀?!

Riga的遊記到這邊也要劃上句點啦~~下一篇就要搭上豪華巴士前往愛沙尼亞的首都塔林(Tallinn)啦~~敬請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