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1/10/01

從波蘭華沙搭了跨夜的公車到了立陶宛的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找到入住的Fortuna Hostel,好運的我們剛好房間之前沒有人住,所以我們順利的在一早八點多就可以check-in。

A.JPG  

從華沙過來大約10個鐘頭,本來應該是九點從華沙發車,但是一整個大delay,害我們在公車站吹了一個多小時的冷風,所以本來預計不到七點到,也晚了一個小時....。

A%2520%25284%2529.JPG

A%2520%25282%2529.JPG

A%2520%25283%2529.JPG

空間很大的三人房~~一個晚上一個人只要10歐,沒有提供早餐,但有滿大的廚房,算是便宜又大碗;只是旁邊就是馬路跟鐵軌,隔音沒有很好,不過晚上沒有火車,經過的車子也不多,所以還算是OK~

本來想說坐了夜車過來,就不要排太緊湊的行程,所以原先預計的行程是在Vilnius信步閒晃,隔天再前往Trakai;後來想說趁著天氣很棒,還是先去好了,以免隔天變天就掃興了。用完午餐,查了一下火車時刻,選了13:30出發,20:24回來的班次。從Vilnius搭火車到Trakai大約35分鐘,單程為6.2Lt (約NT$75元)。

A%2520%252841%2529.JPG

A%2520%252842%2529.JPG

天氣真的超好!!

A%2520%252843%2529.JPG

A%2520%252844%2529.JPG

上車馬上補眠的兩位....中餐吃太多嗎??

A%2520%252845%2529.JPG
  

很快的就到了~~不過要從Trakai火車站到湖中城堡(Island Castle),步行大約還要走30~45分鐘,因為天氣不錯,加上沿路上的風景很美,雖然路遠,還是值得....如果不想走路的,也是有巴士接駁(不過班次不多),或是直接搭計程車囉~~~

A%2520%252846%2529.JPG

A%2520%252847%2529.JPG

Trakai這個城市有很大部分都是湖,所以沿路上兩側都可以一直看得到湖景,加上一整個藍天,湖水湛藍到一個極點。Trakai也常舉辦湖上的划船活動,而也有許多搭船遊湖的行程可以選擇。

Trakai Island Castle在歷史上也經歷過許多的征戰,13世紀後期由Kestutis公爵在Galve湖上興建,最早只是當作Peninsula城堡的延伸,但在1377年與條頓騎士的戰爭中受到嚴重的損害。而在Kestutis過世後,城堡又捲入Jogaila和Vytautas兩人爭權的戰爭中,一直到兩人和解後才又開始後續的建設。整個城堡經過三個時期的興建,一直到15世紀才整個抵定。

A%2520%252869%2529.JPG   A%2520%252870%2529.JPG
    

而在立陶宛最大的敵人被殲滅後,Island Castle不再具有軍事地位,之後便成為一般人民的居住地,內部也開始從硬梆梆的軍事氣息,開始加入了一些壁畫、裝飾。而後,這裡曾經是皇家的夏宮,也曾經被當作監獄。最後,在17世紀的戰爭中受到破壞,之後便沒有人試圖重建它而逐漸凋零。

A%2520%252871%2529.JPG

一直到了19世紀,重建的計畫才開始被人提出來討論,從1888年開始,經歷了俄羅斯、德國、立陶宛跟波蘭各國專家學者的努力,最後在1961年終於完成了整個的重建,維持15世紀的建築風格,而有了嶄新的面貌。

A%2520%252894%2529.JPG

A%2520%2528105%2529.JPG

這個明信片般的風景,吸引了許許多多的人前來留下一個回憶,而我們臨時起意的行程,也讓我們有機會可以看到日正當中,以及灑上暮色的湖中城堡。

039.JPG

過了橋在進城門前,旁邊會有提供搭船繞湖的行程,時間充裕或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不過我們沒搭)。倒是旁邊還有一個可以讓你體驗當個弓箭手的射箭場,可以選擇十字弓、長弓以及空氣槍,既然到了就要玩玩啦~~一次的費用印象中是5Lt(約NT$60),而我們選擇了十字弓跟長弓(因為覺得空氣槍去夜市打就好了)。十字弓難度比較低,只要好好瞄準,要中靶是很容易的事;倒是長弓,我們之前的兩個體型壯碩的外國人,開弓時兩手抖得緊,害我們一直擔心我們會不會根本拉不開;還好老闆挑了一個看起來適合我們的弓,試拉OK就上場啦,在老闆簡單的比手劃腳指導後,也從一開始的挖地瓜到後來可以中靶(雖然離靶心還滿遠的),雖然這樣的程度當個弓箭手應該會先被敵人掛掉,不過好玩就好囉~~

A%2520%252877%2529.JPG

而進入城門的後看到的是一大片的廣場,應該是城中居民日常活動的範圍,現在則是有許多附近的小販會來這邊販賣一些手工藝品或明信片等伴手禮。

A%2520%252878%2529.JPG

A%2520%252879%2529.JPG

進入城堡,還有中世紀武打秀,穿上戰甲,帶著頭盔,手持長劍跟盾牌的武士在主樓中央對戰,雖然很明顯只是作秀,不過穿上這一身動個幾下也是會滿頭大汗的。當天似乎還有外賓來訪,所以表演完就看到有些人進入了旁邊的一個chamber,裡面也很有中世紀宴會的fu (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我們跟著人家進去瞧了一眼就被請出來了....)。而城堡主樓則還有許多的展覽室,踩著石砌狹小的樓梯,在城堡上上下下的看著過去居民的日常生活起居。

A%2520%252881%2529.JPG    

(果然是練家子,雖然只是擺擺樣子,但他真的超有力,我們三個都被壓著打....)

在城堡裡花了不少時間看展,肚子也咕嚕咕嚕叫了,加上回程火車票買在晚上八點,所以乾脆就在這邊先吃點東西好了,於是在旁邊的湖景餐廳點了個下午茶,而狗騰很勇敢的點了傳說中的餃子!! 其實一開始是發現每桌客人都有點一個大餃子,所以我們也想試試,而menu中看到接近的食物就是寫著dumpling的東西,但仔細看說明又讓我覺得頗奇怪,既然狗騰勇敢發難,那我就順水推舟囉~~~結果....

A%2520%2528101%2529.JPG    

噹噹噹噹!!!這盤東西果然跟人家點的大不相同,一上桌我們三個立馬囧掉(這是甚麼鬼)。一顆顆的餃子泡在像blueberry yoghurt的醬汁裡面,一咬下口其實吃不太出餃子裡面倒底包了甚麼東西,而外面酸酸甜甜的滋味在味蕾上,跟腦中包著肉的餃子印象相互衝擊,好複雜....(其實不蘇湖居多),所以最後連甚麼都吃的狗騰也找到了他的天敵,留下殘念....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在殺時間等夜景的空檔在另一家餐廳找到了我們要找的東西~~~Kibinai!!

A%2520%2528116%2529.JPG    

照片忘了放比例尺,不過這個kibinai直徑大約有15~20cm,裡面大略包得就是豬肉及洋蔥,經過高溫烘烤後上桌~~老實說味道還滿不賴的,配上杯啤酒就是簡簡單單的一餐,有興趣的人這邊還有食譜唷~~記得!它叫kibinai,不要看到menu上面的dumpling就開心的點下去囉!後果是很可怕的!

大約七點多,Trakai的街道上已經罕無人跡,只剩下餐廳以及零星的住家燈火,緩步往火車站前進。因為Trakai並不是大站,所以火車站還滿簡陋的,加上時間也晚了,回到火車站才發現只能坐在小小月台上面等車,遊客服務中心早已沒人,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讓我們發現滿天的星空,沒有燈火影響下,一整條的銀河帶躍然於眼前,躺在月台上看著天空,好美!(不過月台隔著鐵軌的對面是一片的墓園,所以請小心服用)

ps. 城堡晚上一般是沒有開燈的,所以就不用特別花心思想等拍夜景,不然就會跟我們一樣吃完晚餐一到湖邊....黑漆漆的一片....。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