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1/10/05

本著今年事今年畢的原則,在這歲末年終的時候,還是要在跨進2012年前把2011的波羅遊給遊完....

從拉脫維亞首都Riga搭上高級的Lux Express前往愛沙尼亞首都塔林(Tallinn),約四個半小時的車程,車子分為兩個區域,有一般經濟艙 (一排四個位置)跟商務艙 (位置較寬敞,還有小桌子),想說四個半小時車程還是舒服點,所以選了商務艙,單趟20歐/人。花貴一點的車資也是有價值的,車上除了提供水、咖啡、點心外,還有wifi上網,可以一邊移動,一邊查一下接下來的行程。

002.JPG  

而又要過邊界啦~~所以邊界的警察也是會上來查查有沒有非法入境的啦。

003.JPG  

這次的旅程從進入Riga後的天氣就變得不穩定,而Tallinn又更加靠近波羅的海,所以我們在Tallinn短短一天多一點的時間裡,一直就都是一陣風一陣雨一陣太陽雨的....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有機會看到這趟旅程的第一道彩虹~~

A%2520%252812%2529.JPG  

Tallinn雖然是愛沙尼亞首都及最大的城市,但人口其實也才41萬餘人。最早文獻中記載到有人居住的記錄是約5000年前,而因為Tallinn位居俄羅斯和北歐斯堪地維亞交易的重要樞紐,在歷史上便一直是兵家必爭之地。

034.JPG  

Independence Monument (獨立紀念碑)。歷史上Tallinn曾被丹麥、俄羅斯、德國統治或佔領過,而在1918~1920年間,愛沙尼亞人民為了反抗蘇聯西進的侵略,在俄羅斯內戰爆發時一同發起的解放運動,為得就是爭取愛沙尼亞的主權。

040.JPG  

走上後方的小丘陵,回頭看看紀念碑和對街的小教堂。

004.JPG  

Tallinn音譯成塔林倒也頗有切近實際之感,因為Tallinn老城區地形起伏不小,信步其中有像在九份山城上上下下的感覺,而四周老城牆維護得滿好的,所以不時會看見一個一個的塔樓。

048.JPG  051.JPG

010.JPG  

這是位在下城區(Lower Town)看起來很像中世紀城堡的市政大廳(Town Hall),這區在歐洲算是保存得很好的老城區,即使內裝要開餐廳或是紀念品店,但外觀依舊維持一致的古意,台灣真的應該好好學習一下!

011.JPG  

是說牆面上這個伸出的怪獸頭是那招呀?

022.JPG 

因為曾經被俄羅斯統治,所以境內會有這樣的東正教堂也不為奇。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興建於1894~1900間,正如其名的是為了供奉聖亞力山大。涅夫斯基(Sanit Alexander Nevsky)。

023.JPG  

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在Tallinn的老城區顯得格外顯眼,除了東正教特殊的外觀,坐落在小丘陵上也讓人遠遠就可以看到它聳立在這。不過這種東正教堂入內都是不給拍照的,而且一定要脫帽(在Riga時就在入門處被人要求把帽子拿掉),所以就只能拍拍外觀囉~~

而秉著攻頂的心態,當然要找老城區最高的建築物來爬爬囉~~

106.JPG  

St. Olaf's Chuch相傳興建於12世紀(雖然實際有文獻記載的是1267年),在丹麥攻佔Tallinn前便已經是斯堪地維亞居民在Tallinn的集中地,而供奉的是挪威國王的Olaf二世。對於建造教堂的人,Tallinn也流傳一個傳說,傳說興建者(也叫Olaf)在塔樓完成時從頂端一躍而下,當他的身體碰觸到地面後,從他嘴裡爬出了一條蛇和蟾蜍。雖然我不曉得then?!就當是個故事聽聽囉~~~

在西元1549~1625年間,St. Olaf's Church一直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而後為什麼不再是最高的呢?並不是因為有人高過它,而是因為....頂端的螺旋塔部分被雷劈中而燒毀,所以就矮了一截,也把最高建築物的頭銜讓出了....(外觀老實說我一直覺得像是要升空的太空梭)

111.JPG 

俯瞰Tallinn老城區。

114.JPG   

顯眼的Alexander Nevsky Church。

118.JPG  

遠眺港口,隔天就要來這邊搭船跨越波羅的海到對岸的赫爾辛基(Helsinki)囉~~

不過如果有要想來St. Olaf's Church攻頂的人請注意,這邊不像先前Riga或是Warsaw攻頂時有電梯,可是要著著實實爬一階一階的階梯上到高達約120公尺高的觀景平台唷~~而且我們登頂當天風超大,差點被吹下去....

100.JPG  

新舊城區交界,一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092.JPG 096.JPG

路上經過的一個小公園,名為Kissing Hill,頗有趣的雕像~~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