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芬蘭大陸搭過臥鋪火車,芬蘭的經驗十分舒服,但大陸的就是另一回事了,這次因為從Budapest到Brasov或是Bucharest都要滿長的交通時間,索性就搭個臥鋪火車省點移動時間囉~~。

1080564_10152079145714908_1795438065_n

從台灣出發前已經先訂了票,到火車站找到這台藍色的取票機,輸入當初訂票的reference number就會印出票來啦~~。

198.jpg

滿滿看不懂的字,從Budapest Keleti→Brasov,19:10發車,約08:31抵達Brasov,不過因為Budapest比Brasov早一個小時,所以其實我們到Brasov應該是當地時間09:51才對。二等艙的Couchtte(坐臥兩用的車廂),單趟8,845Ft,約折合NT$1,178。

199.jpg   200.jpg

走道頗窄,每個Couchtte門口都有一個梯子,不過整體來說算是乾淨可接受,比起上次大陸的體驗好太多,至少還有門。

202.jpg   203.jpg

二等艙只有Couchtte,一個艙房是六張床,平常是像左圖那樣兩邊各一個沙發座位,但是到了晚上要睡時,中間的鋪位就要拉起來變成如右圖,一邊各三張床,睡滿就是六個人囉。當天好運是只有我、蘇爽跟一對外國情侶四個人,不用面臨六個人擠擠擠的窘境,不過因為空間不大,所以行李會佔去不少空間。

214.jpg

因為我們買的是上鋪,所以晚上就要爬梯子上床囉~~~

215.jpg

門的上方有一些空間可以放行李,那對外國情侶的大背包放上來剛剛好,但是我們兩個拖的是行李箱,所以只好塞進下鋪的底下了。

205.jpg

廁所,老實說不是很乾淨,本來一等艙的廁所沒有鎖,所以還有偷去用一下,但是後來就被上鎖了(不曉得為啥,一路上感覺一等艙都沒人住)。

201.jpg   206.jpg

一等艙的走道就感覺高級很多,一間房就是兩個鋪位,所以空間也會大些(當然也貴些)。

208.jpg

209.jpg

搭臥鋪火車除了體驗睡在火車上,當然也是要吃吃餐車的食物啦~~,餐車空間還不小,只是訂票時系統一直說沒位置,好不容易訂到,但是實際搭的時候也沒有看到很多人,餐車每次去時都只有小貓兩三隻。

211.jpg

這是一定要的~~不用多解釋。

213.jpg

其實火車上的食物選擇並不多,所以幾乎就是三、四樣菜給你選,隨便選了個豬肉餐,€ 9.00(加啤酒),嗯....算是還不錯吃啦~~。

001.jpg

看些美劇打發時間也就慢慢的睡去,因為大約11點多會從匈牙利進入羅馬尼亞的國境,這時候海關就會上來查護照,雖然以台灣護照不需簽證就可進入羅馬尼亞,但是他們還是會另外弄一張出入境證明單給你,不會直接在護照上面蓋出入境章。出發前有聽說有些人的會被收回,還好我們後來離開羅馬尼亞前往保加利亞時並沒有被收回,所以還有個來過羅馬尼亞的證明。

睡醒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要到了,就拎著行李到餐車待著(因為下鋪的外國情侶們都還在睡),在餐車點了飲料,和服務員大叔聊了一下,他說到Brasov大約還要一個多小時,WHAT!!明明已經9點25分了,說好的九點半呢?!出發前也聽說了羅馬尼亞火車誤點是司空見慣,沒想到真的碰上了,大叔也是一派悠然的樣子,只好在火車上吃個早餐先了....。

004.jpg

選了大叔說的omelette,一上桌也是很傻眼,大叔....你是開玩笑的吧?!這叫omelette?!不就是一份很薄的煎蛋灑上起士跟火腿嗎?

005.jpg

前一晚晚餐也有附上這樣的配菜,醃漬的酸黃瓜,味道真的不是我能忍受滴呀....。

006.jpg

加上我點的7-up,一共是....€ 6.50,約NT$256....我可以點昨晚的晚餐嗎?

007.jpg

另外還有這個在羅馬尼亞滿常看到的餅乾,吃起來沒甚麼特別味道,說不上好吃或不好吃,但是我不會特別想吃它是真的....。

003.jpg

最後,我們在10:16分抵達了Brasov,只是短短的delay 40分鐘,真的是幸運....(為什麼說幸運呢?請鎖定後續遊記 )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