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前幾個國家來到了羅馬尼亞,住宿的點有兩個城市,一個是以吸血鬼城堡著名的Braşov(雖然最後我們沒有去吸血鬼城堡),一個則是羅馬尼亞的首都Bucharest。

1. Pension Gallery (Pictor Stefan Luchian 14, 500193 Braşov)

在前往hostel的過程發生了有趣的小插曲。

從Budapest前往Braşov的夜車delay了約45分到達,在車站先換了一點錢為了買車票前往hostel,本來想用自動售票機買票,結果機器完全不吃紙鈔,吃啥吐啥,身上又沒有銅板,只好乖乖排人工售票。研究了一下公車路線圖,搭上了公車,沒注意到原來該班公車只有回程會經過hostel,結果就在不對的地方下了車。在研究地圖的時候,一位熱心的大叔A跑來關心,不過他並不知道那個街名,沒想到他居然隨便就抓了個老爺爺B來問(因為看起來兩造應該是不認識),老爺爺B表示他應該知道,過程中還有約四五名路人也都過來參與討論,只是都是用羅馬尼亞文交談,我們只能在旁邊默然....。

經過幾分鐘的討論,老爺爺B表示要我們跟他走,想說一個步履蹣跚的老爺爺應該不用太擔心,所以就跟著走了。在巷弄中穿梭了約莫十分鐘,中途老爺爺B也常跟店家或路人詢問,讓我開始擔心是不是跟錯人了....。後來又遇到一對老夫妻(C&D),再次交談後老夫妻表示她們會經過,所以要我們改跟她們走,再走了約五分鐘後終於到了我們的hostel。這個小插曲讓我對羅馬尼亞的人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A (203)

沒看到民宿的招牌,循著地址找到隱身的民宿。

D

後面的一小片花園,有可以烤肉的室外棚子,還有一個不錯的鞦韆,不過近中午的太陽有點大,完全沒有想去坐坐的念頭,倒是晚上回來時有去小憩一會,看看星星,十分不錯。

D (1)

比較起來,reception的人是目前一路上來英文最好的,解釋的很清楚(因為英文很好),也給了我們一些餐廳跟交通上的建議。拿鑰匙進房下行李,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早,房間還在整理中,不過已經快整理好了,所以我們就先進房間等一下。

D (9)

D (6)

房間的品質比我想像中的好非常多,空間十分大且舒適乾淨,也是少數有附全套盥洗用具的hostel。一晚雙人房是€40,附早餐。

D (3)   D (2)

浴室的部分空間十分寬敞,也是此行第一次出現浴缸的hostel,不過沒有浴簾,很容易把地板弄得濕濕的。

D (8)   D (7)

整個房間的擺置算是十分簡單但很有家的感覺,很喜歡這個hostel整個營造出來的氛圍,而且從reception的接待員,一路到整理房間、服務早餐的人都十分的和善,不愧是在booking.com上面被評分超高分的民宿。

D (10)

D (5)

還好我們的房間在一樓,不用再拉行李上二樓。除了房間外,公共空間的擺飾也沒有馬虎。

D (11)

D (12)

D (13)

地下室除了用餐的區域,另一邊的廚房也是可以供入住的客人簡單的烹調,當晚就泡了個麵來解解鄉愁。早餐也是在這邊使用,不同於一般擺在桌上讓大家自行使用,而是等住客到了才一桌一桌的上菜,麵包跟果醬則是自行取用。不過早餐一樣是無限量供應,這份吃完了還是可以再要的。

2. Ave Hotel Victoriei (Maltopol 22, 011048 Bucharest)

距離火車北站(Gara de Nord)及地鐵站步行約五~十分鐘,位置算是十分優,若是要搭巴士,許多客運上車點也不太遠。抵達當天的火車又是delay,這次delay了近兩個小時,所以本來七點到變成了九點,還好不遠一下就走到了。另一個優點是隔壁就有一個開很晚的Cafe,所以我們放下行李近十點,還可以再去吃點東西喝杯飲料(十分推薦他的牛肉三明治!!)。

E (1)  

房間是四號apartment,在二樓,沒有電梯(還好只是二樓)。這應該是本次旅程中最舒適的房間,客廳的沙發是可以攤平的沙發床。一晚費用為170 lei,折合台幣約是一人一晚NT$780(必須說十分超值)。

E (6)

雖然沒有附早餐,但是有小小的廚房可以煮點東西,只是本次旅程都沒有自炊的選項(不解釋),所以也只有我拿來煮泡麵而已....。

E (5)

迷你餐廳。

E (2)

十分豪華的浴室,不僅有浴缸,還是按摩浴缸!不過我沒有嘗試,聽旅伴蘇爽說好像不會動?(不曉得是不是負重過重所以動不了)

E (4)   E (3)

臥房的部分是一大床,還有一個小小的圓桌,以及很大的一個衣櫥,不過因為體積分配原則,所以我是睡客廳沙發床....。

倒是在這邊也發生兩個插曲,一個是當我們要check out時,reception的人要我們付住宿費,但是入住當天其實就已經繳過了,而我又沒有把收據留存(當晚就丟進垃圾桶了),最後跟hotel老闆通電話,我只說了我入住當天已經用信用卡付清,老闆就回了一句"OK!no problem!"應該是櫃檯沒有登記確實。(以後還是要把繳費收據保留好)

另外就是東歐路上很容易遇到許多乞討的流浪漢,雖然hotel離車站不遠,但是短短的路上還是有不少的街友,當夜晚街上人少的時候,就顯得有點危險。要離開的當天因為是搭晚上11點多的夜車前往保加利亞,所以我們10點多才從hotel離開,路上又暗人又少,果不其然的就被前來乞討的人纏上(還是小朋友),不過因為我走得較快,蘇爽就成了被纏上的肥羊,雖然小朋友有出手拉了一下,不過畢竟我們還是人多,最後知難而退了。所以入夜之後真的不要單獨在街上,危險性還是有的(也不要像蘇爽一樣把相機掛在身上,一看就是"來搶我呀"的樣子);我們在尋找郵筒的路上,熱心的計程車司機也特別叮嚀我們有些小路不要走,即使當地人都會避開。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