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7 (六)

在走完特富野古道後,在東埔山莊住了一晚,隔天一早往望鄉的方向前進。

文章標籤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6.26 (五)

上一次到阿里山已經不曉得是幾年前了,跟好友約要爬山,本來想去瓦拉米步道走走,不過經驗豐富的山友說這個時間瓦拉米的螞蝗正兇,所以更改計畫來走走阿里山的古道。

文章標籤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束了兩天一夜的瓦拉米行,下到玉里後先到民宿沖洗一下,搭上火車前往花蓮市,之前好友帶來好吃的邊境法式點心坊的國王餅,這次就來到現場試試新鮮的甜點吧~。

邊境法式點心坊是主廚 Jason 在 2012 年底創立的,Jason 在 2010 年前往法國學習製作糕點,曾在法國 Annemasse 的糕點店實習過,該城市位在法瑞邊境,很容易就能跨過邊境抵達瑞士日內瓦,而回到台灣後,曾經在著名的 Pierre Marcolini 工作過,最後回到了家鄉花蓮開了這樣一家甜點店,取名『邊境』,我想可能是試著在味蕾上透過甜點,帶領顧客跨越邊境,彷彿置身在法國這個甜點王國。

相片 2016-5-8 19 20 01.jpg

文章標籤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5.07 (六) 天氣晴

好久沒有到山裡走走,約了幾個朋友,來造訪一下這條瓦拉米步道,為了從容一點,前一晚決定先到玉里過一晚。

相片 2016-5-6 22 44 57.jpg

文章標籤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9.27 (日)

哈比屯離開後,一路就前往今天要下榻的城市:Rotorua (羅托路亞),抵達的時候差不多近傍晚時分,check in 放好行李後,跟老闆和老闆娘聊了一下天 (推薦這家 Rotorua Motel),提到我們想體驗毛利文化和晚餐,老闆娘很熱心的幫我們打電話去預約,不過因為是臨時預約,加上時間也近晚餐時間,所以問了頭兩家都滿了,後來問到 Te Puia 還來得及,還可以到 Motel 接我們。

132

文章標籤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9.27 (日)  天氣晴

到紐西蘭,除了著名的好山好水好大的太陽外,當然也不能錯過散落各地的魔戒場景。我們的旅程是從北島進,一路玩到南島後再飛回北島回台灣,前一晚降落奧克蘭機場已經是傍晚,加上旅程最後要再回奧克蘭,所以當天就不進市區,在機場附近住了一晚,隔天從機場拿了車,前往今天目的地羅托路亞 (Rotarua) 途中,就先來半身人的故鄉夏爾 (Shire) 拜訪一下囉~~。

016.jpg

文章標籤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5.02.19 (四) 天氣晴

從降落阿姆斯特丹進入比利時,天氣真的是一天放晴一天陰雨,還好在布魯日的第一天天氣十分的好(隔天又下起大雨),讓我對布魯日的印象停留在美麗的樣子。

037.jpg

文章標籤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2.14 (六) 多雲

145.jpg

說到布魯塞爾,當然就一定會提到這個不穿衣服的尿尿小童 (Manneken Pis) 啦,這個高度 50 公分高的小童雕像可是每年都會吸引數以萬計的人前來朝聖,建於 1619 年,已經有近 400 年的歷史,其來源有許多的版本,最多人流傳的版本有二:一個是在 1142 年,一位公爵為了激勵士兵,於是把自己的小兒子放在搖籃中掛在樹上,最後擊敗了敵軍;另一個則是一個小男孩半夜起床尿尿時,發現法軍準備炸城的火藥引信,因為找不到水源,所以就尿尿澆熄引信,得以解救整個城裡的人。不論哪個版本,總之就莫名的成了一個觀光景點囉~~。

文章標籤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介紹了 AnderrijkRuigrijk 和 Reizenrijk終於來到了 Efteling 的最後一區:Marerijk。Marerijk 的 mare 源自荷蘭文,有說故事的意思,因為這區中的設施都是根據童話、傳說所設計的(所以這篇拖很久就是有太多要查資料啊....QQ)。

045.jpg

文章標籤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在朋友的婚禮上認識了身為廚師的伴郎 Roy,後來聽說開了一間私廚,當然就很心動的訂位來嚐嚐鮮啦!本來是想訂10月紐西蘭行回國後來小小慶個功,結果假日一位難求,最後好不容易才訂到11月的第一個周六....。

IMG_3133.JPG

Roy主廚本來是位化工業的上班族,幾年前毅然決然辭去工作,遠赴義大利去追尋他的作菜夢,回國後不久便著手建構一個屬於自己的餐廳,在今年(2015)八月完成名為 Roy's Food Lab 的私人廚房,用 Lab 為名似乎是想試試食材間能夠碰撞出如何的化學反應,頗有三句不離本行之感....XD。這間位在永和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的巷弄中,雖然有點隱密不好找,但是好處就是十分的安靜,吃起飯來也很優閒~~。

文章標籤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