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6 (五)

上一次到阿里山已經不曉得是幾年前了,跟好友約要爬山,本來想去瓦拉米步道走走,不過經驗豐富的山友說這個時間瓦拉米的螞蝗正兇,所以更改計畫來走走阿里山的古道。

009.jpg

特富野自忠端入口 (15:33)。因為當天才從台北出發下嘉義,在考量接駁交通跟住宿問題,最後我們選擇只走部分的特富野古道,然後折返回原入口,再上到東埔山莊過夜。

081_MAP 

特富野古道東邊可從台 18 線 96.5K 的自忠端進入,或是從西邊的特富野端進入,全長為 6.32 公里。從自忠端進入往特富野會是下坡,反向則是陡上,加上自忠端的景致比較美,所以我們最後選擇了從自忠端進入後往返。

010.jpg

雖然有熊出沒注意的警告標示,但是對於沒見過野生熊的我們倒是很興奮想看看,不過當然只是說說,真的碰上了也是很麻煩的。

011.jpg

特富野古道早期是鄒族人狩獵、通婚或與異族人交戰的道路,後來在日據時期,日本人要從阿里山地區把紅檜、扁柏等樹木運下山,所以開闢了鐵路(舊水山線鐵道)方便運輸,所以走在特富野古道中,不時會遇上鐵軌或木棧道的遺跡。

012.jpg

起走 (15:44)!自忠端海拔為 2300 公尺,特富野端約為 1710 公尺,約有 600 公尺的高度差,不過從自忠端進入後的 3.5K 左右都是坡度不明顯的山路,之後才會是陡下。

013.jpg

014.jpg

當天抵達時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明顯的感覺到霧氣變得愈來愈重,不過這點霧氣還不至於影響行走,卻讓整片山林蒙上了一層神秘美感,好像隨時會有精靈出現一樣。

015.jpg

一號橋 (15:52)。

016.jpg

茂密的樹林可見林產的豐富,一路上也很認真的注意林間是不是藏有什麼小動物。

017.jpg   018.jpg

前面提到特富野古道中有日治時期的鐵路遺跡,大約是在入口進來後近一公里處 (15:54),當初也是這段林間鐵道讓我一看就決定是它了!這種穿梭在林間的鐵道總讓人有種童真的想像,是不是跟著走就可以到一個神秘的國度....XD。

019.jpg

020.jpg

地上有鐵道遺跡,往上看一片朦朧美景,加上林間微涼的天氣,讓一行人一路不停的讚嘆這等不可多得的美景!

022.jpg

來個合照~。

025.jpg

第一涼亭,約 1.4K 處 (16:01),二號橋。

028.jpg

029.jpg

三號橋 (16:20)。

031.jpg

042.jpg

一路上的木棧橋不少,每個都有編號,長度造型也都不一樣,很喜歡這條彎曲的橋。

035.jpg

散著薄霧的林間,廢棄但未被遺忘的鐵道,怎麼拍都好看~。

036.jpg

037.jpg

沒多久就到了此行的終點 (16:53),大大的路標標著再往前是往特富野方向,回程則是往自忠方向。

041.jpg

達陣照!(其實也沒走多久)

048.jpg 

原路折返回道入口約莫是 17:30,趁著天色還沒有很黑,趕緊驅車再往上到今天的住宿點:東埔山莊。

046.jpg

抵達東埔山莊差不多太陽也接近落下,趁著最後的一點霞光為今天的特富野短行劃下個美麗的句點。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