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介紹了 Efteling 的 Anderrijk 區,接下來就介紹位在樂園東北角的 Ruigrijk 區,這一區在 1987 到 1999 年間名為 Oosterpark,就是東邊的園區之意。

131.jpg

天我們是先逛完 Marerijk 區後,發現有蒸氣小火車可以搭,這個蒸氣小火車啟用於 1969 年,是真的用蒸氣推動的火車,走了一大段的路也有點累了,搭個火車休息一下囉~。

133.jpg

小火車基本上是會環繞整個 Efteling 園區一圈,但只有在 Marerijk 和 Ruigrijk 這兩區可供遊客上下車,沿途穿越園區許多地方,可以快速的瀏覽整個園區。

135.jpg

大約10分鐘左右的車程就到了 Ruigrijk 車站,因為這一區有許多遊樂設施,所以果然人潮明顯的變多。 

138  

蒸氣小火車在 Ruigrijk 停靠的這個車站是在 2009 年蓋好的新車站,因為舊的車站過小,所以在 2008 年園方便著手計畫擴建車站,整個車站的主體以木造建築為底,挑高的天花板讓車站變得很氣派,復古的吊燈頗有回到70年代

139.jpg

很有趣的零食區,在荷蘭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有些車站也會有,看好你想要的小點心位置,投幣付錢後打開取物,省去一些人力,只是要先準備好零錢就是了。

140.jpg

車站裡面也有餐廳,類似美食街的感覺,不過當時並不餓就沒有吃了,倒是旁邊咖啡廳這個復古行李箱造型的茶/咖啡用具櫃十分的吸引我。

141.jpg

出了車站就可以看/聽到這區的重點:遊樂設施啦,不過畢竟是以小朋友為主要取向,所以設施上面刺激度並不是太高。這個興建於 1984 年,名為 Polka Marina 的旋轉木船算是入門款,對小小朋友應該是滿不錯的,但是大一點的小孩甚至大人應該就會覺得滿囧的。

142.jpg

147.jpg

旁邊則是比較刺激,名為 Python 的雲霄飛車,興建於 1981 年,在當時被譽為是歐洲大陸最快、最大和最長的雲霄飛車,也是當天最多人排隊的設施。

145.jpg

146.jpg

另外也是很受人歡迎的就是這個名為 De Vliegende Hollander (飛天荷蘭人) 的設施,和台灣某六X村的火山歷險有點像,小艇從古堡中衝出來,再經過一段隧道後俯衝入水,享受速度感和水花四濺的刺激,但當時的荷蘭剛剛進入春天,氣溫其實還是滿低的,而且並沒有帶換洗衣物,還是在岸上看人家玩好了....(抖)。

151.jpg

這個名為 De Halve Maen (半月船) 其實就是海盜船啦,興建於 1982 年,雖然相較前兩個設施較為少人排隊,但是發出的尖叫聲卻不亞於前兩項啊。

152.jpg

153.jpg

因為不想花時間排隊,但是又想要玩玩設施,最後選了這個軌道車 De Oude Tufferbaan,基本上車子行駛在軌道上,所以你也不需要操控它,就專心得欣賞小花園的風景即可。

149

這一個設施是我們在亂晃時迷路碰上的,這個設施名為 Joris en de Draak (喬治與龍),也是一個雲霄飛車,但不同於 Python 的是它整個都是木造設施,是 2010 年才開放的設施,另一個特色就是這個有點假的龍,加上這個設施旁邊就是飛天荷蘭人,所以搭成的過程中可以說是水(飛天荷蘭人)裡來,火(龍)裡去啊~~~。

除了以上的設施,另外還有一個名為 Baron 1898 的設施,只是預計是 2015 年的七月一號才會開放 (動筆的這時應該已經開放了),看形容也是一個雲霄飛車,但賣點是在於中間有一段是從 37.5 公尺高的地方,以時速超過 90 公里的速度往下掉,聽起來就滿讓人冷汗直流,刺激感應該不輸其他設施,有機會造訪的朋友不彷前去試試嘗鮮。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