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買完水上巴士的票之後,先到淺草寺小逛了一下,看看時間也接近中午,因為是下午一點多的船班,所以決定趕在中午吃飯人潮前先一步用餐。

090.jpg

本來是想去嘗試大黑家,google半天走過去大黑家別館發現今日公休,後來發現對面就是這家名氣也不小的『江戸 もんじゃひょうたん (江戶葫蘆文字燒)』 (據說是料理東西軍曾經介紹過的),就進去嘗嘗鮮囉~~。因為才約莫11點半,所以沒甚麼人。

066.jpg

067.jpg

店面不算小,但是感覺就是有些擁擠,很有家庭餐廳的感覺;一邊是榻榻米的位置,另一邊則是一般的座位,聽說還有二樓,不過沒上去看。

069.jpg   070.jpg

071.jpg

找了個座位坐下來,一個婆婆遞上了菜單,滿滿的日文....囧;後來婆婆再遞上英文菜單,兩份相互對照,更能了解餐食的內容。

068.jpg

沒多久人潮湧現,一樓也擠滿了人。

072.jpg

旁邊的調味料,除了常見的鹽、醬油外,還有一大罐的柴魚片~~。

077.jpg    078.jpg

很貼心的還有文字燒小教學,教你怎麼『第一次吃文字燒就上手!』

076.jpg

在我們點完餐後,婆婆送上了三隻小鏟子,這是吃文字燒的餐具,不是筷子、不是刀叉,就是這個可愛的小鏟子。

073.jpg    075.jpg

吃文字燒當然也要配點飲料囉~~旅伴老王點了純米吟釀,我則是很親民的Asahi,掃去外面的酷熱。

080.jpg + 079.jpg

點了麻婆豆腐豬肉文字燒,滿滿的一碗料,正準備要動手時,婆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出現在我旁邊,當我回神的時候已經....

  081.jpg

啊啊啊啊....。我想婆婆應該有看到我們眼中的徬徨無助,所以馬上過來幫我們料理了起來,那....我就只好拍拍照了。先把剛送上來的食材倒上鐵板去快炒,但是下方的麵糊則先不要一起倒出來,等到食材熟得差不多了,再把那些麵糊淋上食材後小炒一下即可食用;而因為鐵板中間的溫度比較高,所以婆婆會把整個文字燒撥到邊邊,這時候形狀就有點像大阪燒了。

082.jpg

看起來很可口的樣子。

084.jpg

いただきます~~~。第一次吃文字燒就在日本,這種用小鏟子刮起來吃的方法滿有趣的,而食材已經炒熟,所以不用再翻面囉,直接弄起要入口的分量就可以送進嘴裡,BUT!十分的燙,請小心服用。

085.jpg   086.jpg

證明一下婆婆很公平的幫大家都料理了,所以並不是因為人帥真好唷~~。領隊大人點的山藥文字燒十分的清爽,滿適合夏天食用的;至於老王的....嗯....沒特色到我都忘了是啥,就那樣囉。

088.jpg

走復古風的餐廳必備的小零食,讓大家回憶童年的時光。

089.jpg

店名叫葫蘆,掛個葫蘆也是理所當然的呀!

而文字燒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江戶時期,當時日本利用隅田川河口的沙洲填出一個新城市:月島,並發展出一種狹長密集的街道群。因應月島上許多的小朋友,一些點心舖就在店裡的鐵板上塗上薄薄的麵粉糊,抹上醬油或是蜂蜜給小朋友當零食,這就是文字燒的前身。


江戸もんじゃひょうたん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7-4

電話:03-3841-058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