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交錯縱橫的地鐵讓交通變得十分便利,不過旅行偶爾也需要一些變化,搭搭巴士、坐坐計程車,貼近當地人的生活,而這次規畫行程時,領隊大人提議了搭乘水上巴士,當然是舉雙手贊成囉~~。

011

Tokyo Cruise在隅田川上有幾種不同航線的交通船,而我們這次的行程是要從淺草往台場,所以基本上有兩個選擇,一個是Himiko,另一個是Hotaluna。Himiko是Tokyo Cruise在2004年推出的船,當時是由漫畫『銀河鐵道999』的作者松本零士以『淚滴』為概念所設計出來的,可容納約70~80人;而Hotaluna則是在2012年才推出的新船,一樣是由松本零士先生設計,想要表達『隅田川上飛舞的螢火蟲』,可乘坐的人數也比Himiko多,可容納261位乘客。

016

因為擔心買不到票,所以一早先去買票。淺草站位在隅田公園旁邊,當天雖然很早過去,不過人潮倒也已經不少了。

017

還有咖啡廳。

018

買到了下午13:15的班次。

005

因為還有很久的時間(我們八點多就去買了),所以先去淺草寺晃晃再回來,言問橋頭的招財貓,搭上後面Asahi大樓的黃金便便泡沫還滿有趣的。

圖片1

從淺草過去台場的票價為單趟1,560円,而中間有個中繼站『日の出桟橋』。

圖片2

時刻表。其實不複雜,不過領隊大人好像悟了很久還悟不出,下面就來簡單翻譯一下:

從淺草→日の出桟橋大約40分鐘,停留約五分鐘上下客後,再前往台場,約20分鐘船程,一天有四班 (10:00、13:15、15:15和17:30從淺草發船)。

而從台場回淺草只有一班不停日の出桟橋 (14:25),其他三班 (11:10、16:25和18:40從台場發船)中間都會停;而第一班從台場回淺草的船班會在日の出桟橋停約一個小時(11:30~12:30),要特別注意。

101.jpg

航程圖,而我們今天要搭的是淡水紅線轉小南門綠線。從圖上可以發現,從淺草發船到台場,一路上會經過13座橋,也實在太多!

100.jpg

準備登船的時候,還要先上二樓到候船室,等閘門開後再沿著樓梯下到碼頭邊等船。

104.jpg

碼頭邊的候船區還頗陽春,而且一般民眾也可以經過(基本上這就只是河濱的路啊),還很假掰的要我們上二樓候船室排隊,再下來這邊....。當天天氣十分的好,也是一整個曬,等了約莫十多分鐘,船終於出現在河道上,現場看船的感覺比照片上來得令人驚奇得多。

105.jpg

一上船先看到販賣區,很有電影院販賣部的感覺。

107.jpg

115.jpg

船上的menu,想當然爾的不會是便宜的,不過有興趣體驗的捧由還是可以試試~~(只是我們剛吃飽飯,所以沒人點餐)。

106.jpg

座位區。有靠窗的沙發區,中間則是沿著柱子設計了許多座位。

109.jpg

船長室只是用透明玻璃分隔出來,所以可以清楚的看到船長的一舉一動。

110.jpg

116.jpg

從船裡面往外看,頗有乘坐高科技飛船的感覺。

112.jpg

就在我們出發時,Himiko也回到了淺草,相較之下,Hotaluna更有高科技的感覺。

114.jpg

途中還有經過Bandai公司!!

120.jpg

而Hotaluna和Himiko最大的差異,就是Hotaluna有乘客可以上去的甲板區,雖然當天有點曬,但還是忍不住要上去甲板瞧瞧,其實航行過程風吹過來還是滿涼的,加上有很好的景致,建議來搭乘的捧由,一定要上來看看!

123.jpg

125.jpg

132.jpg

其實船程說短不短,說長也不長,才正想要睡個午覺,就已經到了日の出桟橋站,沒多久就即將到達台場了。

141.jpg

144.jpg

遠遠就看到台場的富士電視台,這個不對稱還卡一顆球的設計,真的讓人不注意也難。

143.jpg

進港前看到這尊小自由女神像,頗有種喜感。

145.jpg

碼頭旁邊就是台場海濱公園,這麼好的天氣,即使是周二的下午,還是有許多的人潮。

148.jpg

才剛下船就發現Himiko也追上來到站了,是跟這麼緊就是了。

149.jpg

還是覺得Hotaluna比較好看。

雖然搭水上巴士會花較多的時間,但是河上的景致卻是十分的值回票價,來東京玩,撥點時間來享受一下河道上的悠閒吧~~。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