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一整天的研討會,回家路上經過了台北車站,想想好久沒來,乾脆去買個個人還滿喜歡的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相片 2013-12-10 16 36 18.jpg

以為星期二的下午四點半應該是沒啥人,嗯....好吧,跟全盛時期比起來是少了很多,但是還是要排啊啊啊!!!!!! 突然發現緊鄰著的店面多了一家新店,仔細的看了一下,是一家名為『Sol將の現烤起司塔』,很奇特的名字,嘗鮮的因子在血液中萌芽,既然cheese cake要排隊,那就來試試不用排隊的吧~~。

相片 2013-12-10 16 37 54.jpg   相片 2013-12-10 16 40 02.jpg

寫文章前查了一下,原來這家店是11月初才開幕的,由日本Hana Jam和日本新銳療癒系畫家吉永有里合作,店面這個大紅辮子頭女娃便是吉永有里畫作的代表人物,取名為Sol 將便是取其在西班牙文中『太陽』的意思。電子媒體報導剛開幕的時候有限量300個NT$199的起司塔,造成一股排隊搶購熱潮,嗯....可是我是買NT$188耶....。

相片 2013-12-10 16 39 52.jpg

和旁邊的Uncle Tetsu一樣都要在表面烙上店家的logo(學人精)。

相片 2013-12-10 16 41 27.jpg 

迅速買完,趕在下班人潮出現前趕緊回家~~經過中庭看到高聳的耶誕樹,很有過節氣氛~~。

相片 2013-12-10 19 58 16.jpg

包裝盒外印著大大的Sol 將,有種小朋友畫畫的童稚味,雖然我實在不曉得到底哪裡療癒了(顯示為無慧根)。

相片 2013-12-10 19 58 42.jpg

起司塔有分為全熟和半熟,今天是買了半熟,差異主要就是中間的內餡部分會因為熟度而顯出不同的口感。表面的logo倒有一種少女漫畫的風格,整個起司塔賣相也吸引人。

相片 2013-12-10 20 01 13.jpg

不過起司塔直徑大約是12.5公分,不算大,所以大略三個人應該就分完了。

口感方面,個人滿喜歡半熟的口感,蛋和卡士達醬中混了起司濃郁的香氣(聽說是澳洲乳酪起司與葛萊娜起司),有一種放大版蛋塔的感覺,口感上打80分;不過個人並不喜歡它的派皮,主要是因為厚度上略嫌厚了些,和中間軟嫩的內餡一口咬下,會有種吃蛋咬到蛋殼的感覺。

整體來說,NT$188的價格相對起口感跟尺寸,嗯,回購率有點不高,不過喜歡厚派皮的人倒是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