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曾經想過要自己弄一份自製的桌曆,但是一直沒有動力,後來又再被迴紋針老師上了火,就認真的選起照片了。

相片 2013-11-28 23 03 23.jpg

這次是利用TinTint點點印的網站自製桌曆,當然除了桌曆,月曆、筆記本、故事書等也是可以製作。

雖然出國經驗不多(好啦,算多算多....),但是累積的照片數量還是不少,本來想要用一張照片來代表一次的旅程,後來發現實在是太困難,最後就選用了拼貼圖的方式。選好照片後稍微拼貼一下,上傳後發現有些拼貼照片超出了邊框,又重新的調整了一下,本來以為簡簡單單的動作,還是花了我兩天的時間....當然最花時間的還是挑照片。

11/20編輯發表、下訂單,11/28收到,算是還滿快的,收到的時候還是有點小興奮+緊張呢~~。

相片 2013-11-28 23 05 08.jpg

這次先小訂了兩份,很有質感的紙盒裝著。

相片 2013-11-28 23 05 28.jpg

噹噹噹噹~~~主角登場~~。

相片 2013-11-28 23 06 15.jpg

桌曆的設計除了12個月份的主圖,另外就是封面的大圖,本來想拼貼個觀光客照,但是又覺得有點俗,最後選了這張符合我性格,很有意境又十分低調的冰島小教堂,事實證明這張真得很適合當封面。

相片 2013-11-28 23 06 23.jpg

而桌曆後背則是12個月份主圖的拼貼。

相片 2013-11-28 23 06 47.jpg

一月份是2011年去芬蘭&聖誕村的雜燴,北國的氣氛十分適合冬天,只是後來想想,我好像應該放在12月....

相片 2013-11-28 23 06 53.jpg

二月份是2007年德國國王湖&新天鵝堡的美景,這是我第一次到歐洲大陸的自助旅行,和好友John一起出發,去拜訪當時在那邊念書的Jonas。後來想到在這趟旅程的入境點蘇黎世,為了找可以免費使用的自行車,John在路邊搭訕到的一個帥哥好心人,除了帶我們去找租借站,還留電話當我們的保證人(是有這麼相信我們就對了?!),甚至還翹課帶我們小小的city tour了一下,所以硬是把留下的合照放進來~~。

相片 2013-11-28 23 07 03.jpg

三月份選了2009年英國行的回憶,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的自助旅行,雖然還是拜訪朋友,但是多數時間都是自己跑,不用擔心團員覺得不好玩(那時候還沒想到之後會這麼常開團),想去哪就去哪,想待多久就待多久,倒也是很自由~~。而這次的英國行也多虧了曾上過BBC接受訪問的側甜大師,讓我在一個星期裡面聽了一場獨奏、一場大型音樂會和一圓在倫敦欣賞 Les Miserables(悲慘世界)的夢。

相片 2013-11-28 23 07 10.jpg

四月份則是2012年造訪的黃山,以為不太有機會造訪對岸的我,因為好友Kyle過去賺人民幣,所以趁著省友的理由過去了一趟,就約了去爬爬黃山。黃山的美景真得是很讓人印象深刻,當然,萬頭鑽動的人群和特別的行為也讓我至今難忘。

相片 2013-11-28 23 07 22.jpg

五月份則是熱騰騰2013年的匈牙利行,布達佩斯的鎖鍊橋真得是十分適合拿來當明信片用~~。

相片 2013-11-28 23 07 29.jpg

六月份是2011年波羅的海行的插曲,短短的停留在聖彼得堡八個小時,就可以感受到俄羅斯的迷人,即使語言文字不通,還是讓我硬是要放進來~~(提醒自己該開俄羅斯團嗎?!)

相片 2013-11-28 23 07 34.jpg

七月份是2009年的蘇美島行,雖然只是短短的五天,但是海島一望無際的大海景觀,正好適合日頭赤炎炎的七月,該去海邊曬黑黑囉~~。

相片 2013-11-28 23 07 43.jpg

八月份是2009年公司員工旅遊去的合掌村,白雪覆蓋時的合掌村,看起來像是水晶球裡的小房子,只是我們去的時節已經是春季,當天又飄著細雨,但還是有種隱世仙境的感覺。為什麼放在八月呢?我也不知道....

相片 2013-11-28 23 07 51.jpg

光輝九月則是2011年的波羅的海行,把當年的波羅的海三小國一起拼起來,記錄一下我去過這麼特別的地方。後來被問這放九月是因為我的生日嗎?也真是湊巧,當初真的沒想過,現在看起來,中間的『波羅的海』應該加個『阿』,就是我的海了~~(是我的是我的~~)。

拿到桌曆時想到,在製作過程中有一項可以自訂節日,把重要的紀念日加註上去,應該標註自己的生日把它弄成假日,結果一看....嗯....好吧,本來就是假日了....。

相片 2013-11-28 23 07 58.jpg

十月份則是2013年東歐行中的奧地利,2007年的德國行有切去薩爾茲堡(Salzburg)和茵斯布魯克(Innsbruck),這次則是在維也納待了一晚,為了一圓聽維也納愛樂的夢~~。

相片 2013-11-28 23 08 05.jpg

十一月也是2013年的東歐行其中一站-保加利亞,雖然停留時間不多,但是光一個里拉修道院就夠了!

相片 2013-11-28 23 08 11.jpg

12月當然還是要來一個北國,這次是2010年的冰島行,雖然其實是六月去的,但還是搭了船看冰河、在歐洲最大的冰原上馳騁雪上摩托車(還有特技演出),十分難忘的一次旅行~~。

相片 2013-11-28 23 08 21.jpg

最後面還有一頁的memo頁,就....memo頁囉。

雖然在選照片的時候會覺得自己真的是亂拍,認真要選好像選不出能上檯面的,但是看到了成品覺得好像也沒這麼糟。在製作這個桌曆的過程,再把以前自助旅行的回憶 run過一次,好像在看自己的成長史一樣,十分有趣。雖然桌曆這種東西,好像歲末年終都會收到個幾個(抽屜裡就躺著一些xx人壽或是oo銀行的),但是屬於自己回憶的才是獨一無二的呀~~。

接下來的旅程要多花點時間在拍照上了,以免明年作桌曆時又選不出相片了....

剛發現TinTint似乎要推出blog to Book,把部落格印成書的服務了,這....(心動)。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