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了布達佩斯的夜景,當然也要登高眺遠一下啦,俯瞰整個布達佩斯的好去處,當然就是Gellert Hegy(蓋勒特丘陵)啦。

024.jpg

當天泡完Rudas Bath後搭18路有軌電車到Móricz Zsigmond körtér,再轉搭27號巴士上山,在Citadella站下車後,一路上的指標很清楚,小走個五分多鐘就看到一處展望不錯的平台,不過剛好碰上一車觀光客,好不容易才搶到角度拍到一個沒有頭的布達佩斯,後來索性先離開繼續往上走,心理盤算著下山時再來拍。

027.jpg

繼續往上便看到堡壘的邊牆了,牆上也掛著一幅幅的圖畫,說著布達佩斯的歷史。

031.jpg

1850年的布達佩斯鳥瞰圖,已經可以看到重要地標Széchenyi Chain Bridge了(落成於1849年)。

032.jpg

033.jpg

034.jpg

035.jpg

036.jpg

最早的伊莉莎白橋模樣,為什麼說最早呢?因為在1905年時期的伊莉莎白橋,一如其他跨越在多瑙河上的其他橋,都在二次大戰中被摧毀,而伊麗莎白橋是唯一一座沒有依照原來設計重建的橋。

037.jpg

038.jpg

039.jpg

040.jpg

最後這幅是1945年的鎖鍊橋,當時因為二次大戰接近尾聲,殘餘的蘇維埃社會主義聯盟佔據了布達佩斯,後來在1945年被擊潰並投降,但戰火已經無情的波及到了這座橋,後來經過重建與修復,在1949年才又重新聳立在多瑙河上。

041.jpg

既然是戰事堡壘,當然要展示一下武器囉~~。堡壘建於1851年,當時的哈布斯堡王朝在1848年的獨立革命後,為了確保奧匈帝國在匈牙利的地位所建立的軍式堡壘,不過當1854年完成時,哈布斯堡王朝已經式微,所以這個本來用來作軍事用途的堡壘,其實從來也沒真的發揮它的原用途,倒是以此發了些觀光財。

020.jpg

再往上發現展望比剛剛好更多,整個布達佩斯映入眼簾,多瑙河上的橋也看得一清二楚,搭上很有戲的雲彩,氣勢非凡呀!

028.jpg

佩斯區(Pest)。

029.jpg

布達區(Buda)。

045.jpg   047.jpg

而位在這個最高點位置的還有這個著名的地標-Felszabadulási emlékmű(解放紀念碑)。這個紀念碑的用意是來紀念在匈牙利擊退蘇聯紅軍的獨立運動中犧牲的生命,是一個女性雕像手持一片棕櫚葉。但其實最早這個雕像是用來紀念當時攝政王Miklós Horthy在戰場上失蹤的兒子István Horthy的,當時的雕像是一個天使雙手高舉一個小孩,但後來在蘇維埃紅軍佔領期間則被改為手持棕櫚葉。

043.jpg   044.jpg

而在解放紀念碑旁的兩尊小雕像則是象徵對抗邪惡勢力的勝利。其實除了這兩尊,本來還有兩尊蘇聯士兵的雕像,但在匈牙利擺脫蘇聯的佔領後便移至近郊的雕像公園了。

056.jpg   057.jpg

一旁還有一個射箭的攤位,不過經過的人好像都興趣缺缺....之前去立陶宛的Trakai時有玩過,還不是很容易呢!

042.jpg

一邊逛下山一邊看一旁的紀念品店,賣的東西多是大同小異,但是這個手工製作的手工娃娃十分的可愛,衣服的部分因為是手工縫製,所以或多或少都有些不同,價格也不貴,一個約是2000Ft,約折合為NT$260,是不是很便宜呢?!另外還有一個有趣的secret box,鑰匙藏在盒子裡,要拿到鑰匙開寶箱就先要找出鑰匙,而要找到鑰匙則先如玩魔術方塊一樣把盒子翻轉開合一番,不曉得絕竅的人可是拿不到鑰匙呢,不過雖然有趣,費用也並不貴,但是買回家應該玩個兩次就會上火丟一邊,還是看看就好....。

堡壘除了可以入內參觀(當然要門票),旁邊也有一個名為Citadella的景觀餐廳,在傍晚時間上來用餐,可以欣賞日落,用完餐再看看布達佩斯的夜景,倒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