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Citadella後搭公車下山,轉搭18路有軌電車前往Dózsa György tér,下車後一直在尋找上山的路,原本是想搭纜車上山,後來發現我們好像跑到了背面,一路沿著往Budavári Palota的指標前進。

062.jpg

063.jpg

沿著這個指標往上,路上有公車站牌往山上,不過我們還是想找找這個Lift所指何處,原來在建築物的下方有一個搭乘電梯的地方,費用為100Ft(NT$14)可以直達上面的國家藝廊。

064.jpg

065.jpg

067.jpg

布達皇宮完成於1265年,為歷代匈牙利君王的居所,曾經的不可一世;但後來隨著土耳其軍隊的進逼,以及歐洲黑死病的肆虐,皇宮從此被人所遺忘。而後哈布斯堡王朝接管後,重新讓它展現耀眼光芒於世人面前,只是朝代更迭,隨著哈布斯堡王朝的沒落,皇宮再度塵封於歷史之中。

069.jpg

後來在1950年代匈牙利重新的展開修復的工作,在皇宮中設置了國家藝廊、歷史博物館及國家圖書館,算是讓這樣一個記錄著歷史的建築肩負起繼續見證並收藏歷史的角色。

070.jpg   072.jpg

071.jpg

雖然是星期一,但是遊客人潮依舊是十分眾多,這個眾多青銅雕像的Matthias Fountain(馬提亞斯噴泉)更是大家拍照留念的好景點,想要拍個空景可是得左閃右躲,外加抓緊稍縱即逝的時機才能拍到呀....。

078.jpg

沿著歷史博物館旁的路跟著人群移動,遠遠就看到通往皇宮花園的哈布斯階梯,這個是建於1903的皇宮大門,兩側對稱的階梯,高高在上的皇宮大門顯出王室的尊貴。

077.jpg

085.jpg

這個腳抓的寶劍的鳥雕像其實是一個匈牙利神話中的Turul鳥,傳說祂是傳達神旨意的信差,平時棲息在生命樹的枝頭,和幻化成鳥型的未出生嬰兒靈魂共棲。Turul鳥在匈牙利人心目中有權力、力量及尊貴的象徵,至今仍是匈牙利軍隊及國家保安局外套上的圖騰。

084.jpg

走到這邊才發現纜車站....,可惜接下來我們要前往漁夫堡,所以沒有機會搭乘到這段纜車。

079.jpg

還有衛兵交接。

088

其實在不干擾他們值勤的前提下,靠近去合照是沒問題,只是不要動手騷擾人家就好,畢竟他們手上是有槍滴....。

094.jpg

095.jpg

旁邊還有一區圍起來的區域,斷垣殘壁的地基,不曉得曾經是甚麼樣的歷史。

090.jpg   091.jpg

倒是旁邊還有一排的小販販售著紀念品,看到這個有趣的煙囪狀麵包頗有趣。這個東西名為Kürtőskalács(chimney cake,煙囪蛋糕),最早源自外西凡尼亞(Transylvania,約現今羅馬尼亞),現在是匈牙利十分常見的麵包。

Kürtőskalács_in_Budapest

(From wiki)

它製作的方式就像上圖,把發酵的麵皮裹在桿子外面,然後放在明火上面烤,等烤到變成酥脆的黃金色,在灑上些糖粒在外圈即完成,味道還不錯,是值得試試的當地小點,只是吃一整個應該會有點甜膩,建議兩個人分食可能比較剛好。

諾大的皇宮內部放有許多珍藏品,但是對於時間有限的我們實在是抽不出空進去慢慢欣賞,只能夠在外圍看看這個佔地十分龐大的古皇宮,感受一下它歷代的尊榮風味,期待下次再細細品味。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