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Bratislava Castle後,回船旅館拿了行李,找到了要搭的公車前往巴士總站,準備前往布達佩斯。

038.jpg

很老舊的外觀,裡面也很簡單,售票口、小麵包店、雜貨舖。

039.jpg

044.jpg

選擇了搭巴士前往布達佩斯,一趟的費用是€ 7.0,和火車時間差不多,但是便宜些。這次搭的是Student Agency,雖然名為student,但不是只有學生可以搭啦,不過如果同行有大型行李,一件則是要另外加收€ 0.5,還算合理

049.jpg 

046.jpg

一路上看看風景睡一下也就到了,原來這台車是從布拉格(Praha)經過布拉提斯拉瓦才到布達佩斯呀。

拿好行李,發現了最尷尬的事情,先前在維也納跟布拉提斯拉瓦都是歐元區,所以花費上沒有太大問題,原本想說到了布達佩斯再換錢,沒想到巴士下車處十分荒涼,旁邊的餐廳也不給換錢,後來先找到了地鐵站,想說看看有沒有機會換匯,沒想到結果還是沒有....,同車也有一個白人正妹發生跟我們一樣的情況,後來詢問了售票處,幸好可以用信用卡買車票,不然真的不曉得要去哪找換匯了。

好不容易到了住宿的地方,辦好check-in跟稍微沖個涼後,也差不多快四點了,剛好附近有各家速食店,稍微的填一下肚子,就先在附近的景點晃晃,等著晚上吃大餐吧~~。

067.jpg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旅居布達佩斯的網友介紹了這個地方,我想這是一般旅遊團絕對不可能來的地方,Fiumei úti nemzeti sírkert (Fiumei road national graveyard, aka Kerepesi Cemetery),其實就是布達佩斯的國家公墓。從1847年開始啟用,許多著名的官員、作家、詩人、演員等都選擇此地為她們最後的歸宿,甚至還有從別的墓園特地遷過來的。

068.jpg   069.jpg

到了1952年,因為二次大戰以及一些政治因素,Kerepesi Cemetery不再接受新的陵墓,但之前因為各式名人陵墓的遷入,大家秉著輸人不輸陣的想法,每個人的陵墓都是十分華麗的,也造就它除了往生者的安息地,更是各個階段的藝術記錄。

070.jpg

071.jpg

這個造型很奇怪的作品其實是用來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喪生的匈牙利人民,名稱叫作"Sink block",而左邊的石碑上則刻著一些文字:

Ahová estél, ott maradsz.                             Wherever you fall, you stay there.
A mindenségből ezt az egyet,                       Everything from vegetables to this one,
ezt az egyetlen egy helyet,                           This is the only place
de ezt azután megszerezted                         but then got it.  (from google translate)

072.jpg

073.jpg

074.jpg   075.jpg

076.jpg   077.jpg

078.jpg

083.jpg

Dr Antall Jozsef的墓陵,他是共產主義跨台後,匈牙利第一任的民選首相。

084.jpg   089.jpg

085.jpg   090.jpg

087.jpg     088.jpg

每一個墓陵都像是一個藝術品般的陳列在這一大片的林蔭中。

080.jpg

081.jpg

082.jpg

還有這樣一大片像是希臘神殿般的建築,其中的每一個區塊也都是充滿藝術氛圍的作品,如果不說是公墓,還真的會以為到了那個貴族的花園了呢。

雖然說公墓是個景點似乎有點不敬,不過不諱言的,在歐洲許多城市的墓園都是十分具有藝術價值,只要秉著一個肅穆的心,也不用太排斥這樣的造訪呀。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