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次的團員是沒有美食會生氣的小皇帝,所以難得在出發前有對餐廳作一下功課,在參觀完如藝術公園般的國家公墓後就來去吃吃好料吧。

092.jpg

搭上地鐵,從M2的Blaha Lujza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還好時近傍晚了,所以氣溫還算是舒服。這家Stex Ház位在Baross u.跟Jozsef krt.交叉口,還滿明顯的。

097.jpg

099.jpg

餐廳裝潢有一種sports bar的感覺,可能是我們比較早進來,人潮沒有想像中多,不過等我們要離開時,人潮就開始湧現了。

100.jpg   101.jpg

106.jpg

旁邊的牆上還有一些古董小玩意,迷你撲克牌、棋盤、骰子等等。

107.jpg   108.jpg

通往二樓的樓梯是鐵架梯,很有趣。有一區是架有撞球桌,來這邊喝個小酒,打個幾球倒也是不賴。

094.jpg   095.jpg

096.jpg

桌上放置了的是食物菜單、飲料菜單跟酒單,封面大略都是在介紹餐廳老闆的家庭背景。他的爺爺是個騎師,奶奶是個銀行行員,因為她的嫁妝和爺爺的債券,所以家裡的經濟狀況一直不錯;但到了一次世界大戰,因為戰爭讓他們家的經濟變差,所以他的爸爸, Alfred Stex, 便學會利用賭博來改善家裡的經濟。他爸爸學校畢業後先是在銀行作送信員,讓他對於”錢”深深著迷,加上先前賭博的背景,讓他在1934年前往了米國賭城。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時,他被米國驅離,帶著第一任老婆回到故鄉,期間一直進行各式各樣的賭博。在1963年他爸爸再婚,他的媽媽改變了他爸爸的生命,她們的結婚日期和獎券的號碼相同,於是他們中了累積的彩金,除了生活變得無慮,他爸爸也把彩金用來投資藝術作品,而以只有進行一些比較平和的小賭,如賓果等。 (看完後發現是賭博人生嗎?!)

098.jpg

既然來到了歐洲,當然一定要來試試一下當地的葡萄酒。在布達佩斯,有名的就屬公牛血(一種紅酒)以及貴腐酒(Tokaji,一種白酒),酒單裡面看到了Tokoji的部分當然就是來一杯囉。貴腐酒(Tokaji)的名稱來自它的產區,在匈牙利境內東北的一區Tokaj,所用的葡萄品種為Furmint、Hárslevelű、Yellow Muscat、Zéta、Kövérszőlő和Kabar六種,而釀出的酒又分為dry wine、Szamorodni、Aszú、Eszencia、Fordítás和Máslás等。

800px-Botrytis_riesling

 (From wiki)

當然不是專家的我就是憑直覺的點一杯來試試先。上圖是1 dl(100ml)的Tokaji Szamorodni Szaraz(550Ft,約NT$75),雖然酒單裡面寫了一堆,但是都是我不認識的匈牙利語。Szamorodni這種酒款特別在於它是利用被Botrytis cinerea(一種黴菌)感染的葡萄所釀造而成的,一般大略還殘留約100~200克的糖,所以喝起來會略偏甜。

因為不曉得要點啥,服務生推薦我們兩個人可以點一個兩人份的Stex拼盤(Stez platter for two,4,990Ft,約NT$680),十分的划算。

104.jpg

105.jpg

拼盤裡面有煙燻起士豬肋排、豬膝肉、牛排、雞胸肉及香米,加上一堆像炸洋蔥、起士、馬鈴薯等,一整個就是大份量,即使大食量的小皇帝最後也是吃得很撐,真的是經濟實惠的一家餐廳。

103.jpg

如果來布達佩斯,想吃好料又不想花大錢,Stex Ház真的是你不容錯過的好店。


Stex Ház

地址:1085 Budapest  József körút 55-57, Hungary

電話:+36 1 318 5716

官網:http://www.stexhaz.hu/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六  8:00~隔天4:00
     周日           9:00~1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