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停留到了要離開的一天,中午準備搭巴士前往Budapest,早上吃完早餐就把botel旁的重要景點:Bratislava Castle逛完吧。

217.jpg

位在山頂的Bratislava Castle很難不注意到它,雪白的外觀不論白天或晚上都很吸睛,甚至晚上還會有投射燈在旁邊的山壁上旋轉。

037.jpg

從我們入住的船旅館過去其實不遠,但是因為恰好中間有個橋,所以步行的路徑就得在橋下繞一圈,然後再沿著山路往上走。不過橋下面似乎是像公車總站的地方,所以又繞了一下才找到上山的路,途中看到滿有趣的壁畫。

005.jpg   036.jpg

坡度很陡的路徑,整個小山城其實並沒有很熱鬧(也可能因為一早),卻很有一種古意。

007.jpg

008.jpg

012.jpg

一邊沿著山路往上走,突然一旁的景色豁然開朗,鳥瞰Bratislava舊城區的景致,標準的歐式小鎮,一整片的紅瓦屋頂,零星點綴著教堂的尖塔,很適合帶本書、拎個三明治來消磨一個早上的地方,可惜我們沒有這個時間....。

006.jpg

010.jpg   017.jpg

雖然山路很大條,但是其實沒看到指標,所以我們就迷了一段路,最後詢問了遛狗的正妹才知道,原來我們一開始就走到了門口(右圖),只是以為沒有開所以又往另一邊繞了過去....

020.jpg

026.jpg

027.jpg

Bratislava Castle最早的記錄可以追溯到西元907年,整個城堡建築在一個獨立山上,居高臨下的位置可以輕易的俯瞰Bratislava及奧地利邊境,甚至天氣好的時候據說還可以看到匈牙利。整個城堡是一個四方形,四個角落各有一個塔樓,其實東南角的Crown Tower是最古老且最大的,興建於13世紀,裡面放置有皇室的王冠。目前城堡裡面主要用來展示一些歷史文物,是斯洛伐克國家博物館所在地。

這麼新的外觀怎麼可能是從以前保留至今呢,其實城堡在1809年拿破崙攻打至此處時便遭受到轟炸,但是最大的災難是在1811年時,一場大火摧毀整個城堡,甚至還波及到下方的城鎮,但是原因並不是戰爭,而是駐紮此處的奧地利和義大利士兵不慎引起的火災....。直到1953年,對於城堡的考古及建築研究興起,於是便開始想要重建城堡,從1957年開始,中間經歷了改朝換代,最後在1968年完成。

025.jpg

廣場上的雕像是Svatopluk I國王的雕像,是西元860年左右這個區域(Great Moravia)的一個統治者。

024.jpg

應該是以前的大門,不過我們都不是從這邊進來。

011.jpg

很好的展望,可以遠眺這個弧形的橋,這橋有甚麼特別勒?因為它的名字叫做Apollo bridge(阿波羅橋),所以很得我心~~。

116.jpg

拍起夜景很是美麗呀~。

013.jpg

028.jpg

這條橋名為新橋(Novy most),對岸的橋墩頂端那顆像幽浮的其實是個餐廳,高約95公尺,是很多人喜歡去用餐賞夜景的地方,不過我們這次沒時間去,小殘念。

117.jpg

吃不到就拍拍夜景好了~~。

031.jpg

當天還遇到一團進香旅遊團,不過用得是德語導覽,只好放棄偷聽自己閒晃了....。

032.jpg

033.jpg

真得怎麼看都覺得很氣派的城堡,沒有華麗堆砌出的奢華,簡單俐落的線條,卻有一種不怒而威的感覺。

035.jpg

下到半山腰回頭看,才發現原來那個大門是要經過這麼九彎十八拐的樓梯才能到的呀....。

待在斯洛伐克的時間真的很短,只能簡單的掃過西半邊的幾個城市,無緣得見它著名的石灰岩洞穴地形,不過旅行總是如此,沒有第一次的接觸,怎麼能知道哪裡是會讓你想再次重遊呢?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