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打算看"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不過看了一些鄉民評價頗低,想想那位白雪公主也讓我對這部片有些反吸引力,總不能看個片一直希望壞皇后可以把公主幹掉吧....;看了一下這週的片單,發現這部很少看到廣告的片,主要的主角都是滿有興趣的人,所以就是它啦~~~。

未命名

(好喜歡這張劇照的色調跟透露出的意境。)

電影描寫一位葉門的石油鉅子,因為喜歡英國鄉間甩竿垂釣鮭魚的感覺,所以突發奇想的想把本來生活在北方較冷水域的鮭魚引進到位在中東半島上的葉門;而又因為當時英國和中東之間關係因為戰爭而愈趨緊繃,為了混淆民眾的視聽,所以政府便極力促進這個看起來有利兩方關係呈現表面和平的事情發生,於是,看起來天馬行空的一個不可能任務於焉展開。

41619

要促成這事的發生,當然要有個評估人,Ewan McGregor飾演的Dr. Jones便是這不可能的任務的執行者,一個漁事博士。從一開始嗤之以鼻的態度,後來被委託的葉門鉅子感動,到最後從中獲得了對生活的新體認與新開始。

41610

而另一個主角便是在穿著Prada的惡魔中讓人印象深刻的綠葉Emily Brunt,老實說她這幾年的上位成女主角的電影都不錯看,但是還是一直無法讓我擺脫"她?女主角?"的疑惑(好吧,我承認因為她不是我認為的美女),不過倒也不至於到不稱職啦。

41605

而這位扮演關鍵角色的葉門鉅子,便是由Amr Waked飾演。對於他我是一點都不認識,看了一下IMDb,原來是位埃及演員,演技十分出色,從片中也不難體會出來,看完整部片很難對他沒有印象。而扮演的這個Sheikh Muhammed顛覆了對石油鉅子揮霍膚淺的刻板印象,因為在釣魚過程被釣客如一般同好般無差異眼光的對待,進而愛上了這個活動,也在發想這個天馬行空的計畫中,堅信信念(faith)能克服一切,最後證明了堅持是對的。

41596

而另一個不能忽視的綠葉角色,便是由Kristin Scott Thomas飾演的Patricia,一個強勢又懂得利用時勢的公關經理,諷刺了政治圈善用媒體來愚弄民眾,達成拉抬政客們的聲勢及營造美好假象的手段。而她和官員的對話也讓劇中不時出現許多有趣的笑點。

英國式的浪漫喜劇,沒有好萊塢般大手筆的宣傳,的確在這片電影潮中顯得十分不起眼,而較於上周看過的『The Vow (愛。重來)』卻是於在其之上(The Vow也不錯啦)。整部片看下來,不只是描述男女間的尋找真愛、諷刺政治的可笑,當鉅子將鮭魚引進葉門時,保守派認為這是把西方文化引進葉門,進而大動作的破壞,最後Dr. Jones在決定重新開始時提及的小規模試驗,並讓當地人士了解、參與,進而接受的想法,對於現在的環境保育跟重大建設不失為一種建言。究竟鮭魚能不能真的在葉門被養活倒也沒這麼重要了....。

好友John問我之前是不是也有一部電影有一樣的翻譯名稱,想說雖然我對台灣翻譯電影名稱一直頗感冒,但這種撞名的事情應該不至於發生吧;沒想到google了一下,發現還真的有....在2010年上映的一部Bride Flight翻譯成『飄洋過海愛上妳』,而這部是『飄洋過海,愛上妳』!嗯....我無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