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第一天到達維也納吃午餐時就經過了這著名的卡爾教堂(Karlskirche),不過想說反正還有機會經過,所以就留到了最後才去參觀。聽完維也納愛樂後,前往搭地鐵回家的時候經過,打了燈光的卡爾教堂,配上一輪明月,不禁停下腳步來拍了一下夜景。

180

181

西元1713年,黑死病肆虐奧地利,當時的君王查理六世向上帝許願,如果黑死病得以消彌,他將建造一個教堂還願,並以他名字的由來(Saint Charles Borromeo,16世紀著名的米蘭樞機主教)為該教堂命名。後來黑死病真的停止肆虐,1715年,經過一輪的建築師大賽後,由當時的巴洛克風格大師Johann Bernard Fischer von Erlach勝出,經過二十多年後於1737年完工。是說不是要用Charles為名,怎麼叫卡爾教堂?因為德文的Karlskirche在英文翻成St. Charles Church啦~~。

在建築風格上,卡爾教堂包含了許多建築的元素,前方有希臘式的門廊及兩邊的圖拉真(Trajan)式的塔柱,後方兩邊羅馬式的塔樓及中央帶著銅綠色穹頂的主樓,讓卡爾教堂無論在建築學上,或是宗教上都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

056   057

從Karlsplatz地鐵站走過來,途中看到一個有趣的裝置,因為天氣炎熱容易口渴,所以放置了這樣的一個飲水器,讓經過的旅人們可以補充一下流失的水分,上方還有噴霧器,按下按鈕後便會噴出霧狀水珠讓你降降溫,十分有趣。

058

白天仔細看教堂前方圖拉真式塔柱的雕刻,真的非常細緻,左邊的塔柱表現的是堅定的信念,右邊則是表達勇氣。

060   059

門口兩邊的雕像,象徵的是新舊約中的天使像。

061

正當我們想要入內參觀時,發現一長排的排隊長龍,再仔細一看旁邊的告示,原來今天有澳洲學生的參訪,所以教堂不對外開放....!What the ...k!

圖片1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人家不給進,也只能摸摸鼻子在外面晃晃亂拍照了....

063

旅伴蘇爽爽(shot by Apollo)。

064

一樣的景,取景的人就有差....為什麼教堂是歪的,還被切一角是怎樣?!這位置跟上一張不是一樣嗎?五樓的你說說看!!
(shot by 蘇爽爽)
 

053

在落英繽紛的樹下曬著太陽,看看書,好不愜意呀~~。

01

騎著單車的猛男大叔,性格的鬍子~~。

062

還有一邊看書一邊聽音樂,趴在水池邊打著水的年青人(是騙自己正在水裡游泳嗎?!)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