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0/06/12

今天來介紹一下冰島有名的一條旅遊路線-Golden Circle(金圈),整個行程主要的景點有三:
1. Þingvellir (辛格維勒) 國家公園
2. Gullfoss (黃金瀑布)
3. Geysir & Strokkur 間歇泉

圖片1.jpg

從雷克雅維克有許多的旅行團有這樣的行程,大多都是當天來回,不過我們既然租了車,當然就自己慢慢的晃去囉~~而考慮到我們是要環島,因此不打算走環形路線回雷克雅維克;另外也因為我們要自己開車,不想要玩得太累,所以在中間的Laugarvatn住宿一晚。回頭來看當初這樣的排法還不錯,如果中間不住一晚,光繞這一圈就會花掉許多時間,更別說好好的玩各個景點了。

011.JPG

從雷克雅維克出發順時針的第一站就是Þingvellir 國家公園。這個地方有著全世界最早的議會,在西元930年,冰島的部落酋長們會聚集在這個群山環抱的平原上討論事情或解決紛爭,算是議會政治最早的記錄,而這樣的一個議會一直持續到西元1262年。

006.jpg  

而在地質上,冰島位於歐亞板塊和北美洲版塊的交界,不同於台灣是被兩個板塊推擠,冰島則是處在兩個版塊分離的位置,所以冰島是慢慢的變大中~~

007.JPG

由大哥和John來為我們示範如何跨越歐亞美三洲~~(誤)。

025.JPG

北美不要走~~~~

搞笑歸搞笑,不過照片中兩邊真的一邊是歐亞大陸板塊,一邊是北美洲版塊勒!! 所以說跨過歐美也是不誇張~~~

009.jpg  

而辛格維勒國家公園腹地不小,還有全冰島最大的湖泊-Þingvallavatn(國會湖),所以如果真的要好好的逛,花個半天都有可能;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天後不佳,忽大忽小的雨勢讓我們放棄了在公園內健行的計畫,直接先前往住宿的地方check-in。

002.JPG 

01.jpg

沿路上都可以看到這樣堆一堆一堆的石堆,之前在德國湖邊也常看到這樣祈福用的石堆。

050.JPG

放好行李稍稍用過午餐後,就前往金圈的第二站-Geysir,英文的geyser(間歇泉)就是來自這一個字,在冰島文是指『噴出』。整個區域隨處可見或大或小的噴氣口,雖然氣溫不高,但在這區就可以明顯感受到溫度升高溫暖多了~~

052.JPG

這一區最大的間歇泉就是這一個-Strokkur (史托克),遠遠就會看到多人圍繞在這邊,手上相機、錄影機準備好等著它的噴發。

054.JPG 066.JPG 067.JPG

  

其實冰島最高的間歇泉並不是Strokkur,而是Geysir(同地名),不過2000年後因為地震的落石阻塞了它的噴氣孔,使得它噴發的頻率變低,高度也不如以前,它曾經是全世界排行第二高的間歇泉(高度70~80公尺),最高是美國的Steamboat(90~120公尺),而常聽到的老忠實噴泉排行第三(25~55公尺),第四才是Strokkur(25~35公尺)。

087.JPG  

真的是只要有『池』就會有人丟錢....不過以這邊的溫度,我想因為沒啥人敢下去撈吧....

02.jpg  

雖然是在地熱區,不過並不是每一灘都是熱的,這個泛著淡藍色的池子摸起來可是比體溫還低勒~~有溫泉也要有冷泉呀~~(誤)

097.JPG 

雖然是地熱充沛的區域,但是還是可以看到這樣綠意盎然的景色。

最後一站,就是黃金瀑布啦。

105.JPG  

車子還沒到黃金瀑布,遠遠就聽到它豐沛水量帶來的震天聲響。黃金瀑布的水源來自內陸的兩大冰原-Hofsjokull和Langjokull,冰原的冰溶解後形成Hvita河,一路奔流到這邊形成這樣的一個三層的瀑布,上圖中可以看到幾乎是90度的兩層瀑布,非常的壯觀!

03.jpg  

第三層的落差就很大,真得很像一路流洩道地殼底下的感覺!可惜今天天氣不好,沒有陽光,所以沒機會看到瀑布上的彩虹....

186.JPG

沒彩虹看只好來搞搞笑了....悟吧!廬山昇龍霸! (天雨路滑要小心唷!)

忍法。通靈之術!  

 

完整相簿請點這~~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