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交通篇先來寫寫住宿好了(先挑軟的吃),許多人來黃山玩大多選擇住宿在湯口鎮,原因就是因為山上和山下住宿的費用可以差到十多倍。出發前JJ已經先訂好了山上的飯店,後來想想還好選擇住山上,不然以狗騰扭傷腳的情況,要單天上下黃山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既然錢花下去了,就來當當大爺囉~~。

111

如同交通篇說的,因為我們當晚住宿白雲賓館,所以我們從玉屏索道上黃山,不過距離還是比我想像的遠,中間還有經過百步雲梯這種陡上的階梯考驗,花了約兩個小時終於看到白雲賓館了!(因為擔心狗騰腳不OK,所以走走停停的次數還滿多)

116

從看到到走到其實還有約15分鐘的路程....。

122

123

終於到了....來跟招牌拍個觀光客照吧~(一整個狼狽樣)。背後背是我的家當,側背的是幫狗騰分擔的iPad包,還是要宣導一下,爬山不要背側背包啊啊啊....

白雲賓館建於1996年,後來把附近的天海賓館納入後,原來的白雲賓館為一號樓,天海賓館為二號樓,而天海餐廳則為三號樓,是黃山上的四星級飯店。

133

134

Lobby的設計算是簡單、乾淨,上面的跑馬燈會提供當天氣溫、陣風強度以及隔天日出時間和可能看到日出的機率。許多住宿在山上的人多是想要能欣賞黃山的日出,不過隔天看到日出的機率只有30%左右,飲料bar的服務員直接跟我們說:『你們就別浪費時間了,看不到的呀!睡飽比較重要!』所以我們就放棄看日出的念頭了....。(事實證明....真的看不到)

132

131

旁邊的飲料bar,也是我們待最久的地方,因為入夜後的黃山真的沒有甚麼活動,路上也沒啥燈,所以我們就索性窩在這邊喝喝小酒和服務員聊聊天,而且lobby還有free wifi,房間裡面一點訊號都沒有。如果沒有帶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的人,這邊也是有提供電腦,不過當然是要錢滴。

264777_3758515521260_795336245_n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勿開車)

看到酒單上面有『黃山啤酒』很感興趣,可是要點時服務生面有難色小聲的告訴我們,那只是一般啤酒貼上黃山的名字,跟黃山一點關係都沒有;後來問有甚麼建議,她就推薦我喝”正統”的青島啤酒,味道還不賴,最後又點了一瓶(後來隔壁桌的客人也跟我們一樣想點黃山啤酒,不過服務員沒說啥的就拿給他們,嗯....)。後面綠色瓶的是到處都可以看到的雪花啤酒,酒精濃度約只有2%左右,狗騰點了還被服務員笑說『那是女孩子喝的呀!連我們女生都不喝的!』(狗騰要我更正)

Photo%252012-8-18%252012%252056%252007

很率直的服務員,還給了我們很多景點的建議,當我們問到西海峽谷時,告知我們目前為了修築新纜車所以封閉大部分地區,當我們很惋惜沒法看到的時候,還主動借我的iPhone上她的QQ開照片給我們看,最後還說『你看完再幫我登出就好了』,這姑娘也太相信我了吧~~(我當然看完西海峽谷照片就登出了!)

講了這麼多,也該介紹一下房間裡面。

125

因為三人房沒了,所以我們訂的是新館標準房加床,房間空間其實算OK,乾淨程度也不賴,不過這樣的房間一晚是1,230RMB(為加床價),所以一個人平均是410RMB(約NT$1,930/人),而且沒有附早餐。餐廳有提供早餐buffet,費用印象中為120RMB/人。

126

127

衣櫥裡面還有大衣,主要是給房客在秋冬之際,因為山上溫度變化大,要早起看日出怕冷的人可以帶著禦寒,不過上面繡的是天海山莊....(而且還有點髒髒的)。

128

249

浴室裡面的備品也算是OK,毛巾、沐浴乳、洗髮乳等都有,不過出發前我們都帶了隨身用的盥洗用品,就把這帶回家作紀念囉~~。 

267

如果預算有限的人,幾乎每個飯店都會有一個露營區,只要帶著睡墊、睡袋(即使夏天,黃山入夜也還是滿涼的),跟飯店租用帳篷,印象中看到的價目是一頂100RMB(兩人帳),算起來是滿便宜的。(上圖是後來走到排雲樓時拍的,不是在白雲賓館)

130

餐廳的部分,地下一樓的中餐廳看起來很高級,菜色看menu似乎也很有當地風味,不過價格就不是這麼讓人吃得下去,一盤簡單的番茄炒蛋要價是68RMB(約NT$320),更別說其他主菜類是動輒1xxRMB起跳的了。check-in時剛好看到晚餐班要準備上工了,排一排領班叮嚀一下先。

003

這是隔天中午,因為突來的一陣大雷雨,賓館湧進了一堆的遊客,十分”率性”的在餐廳就晾起上衣吃飯。

002

飲料bar的景象也不遑多讓。雖然衣服濕了,脫上衣晾乾以免感冒好像很合理,不過這畢竟是個四星級的飯店,看到的當下還是不免的囧了一下....

001

如果沒有砸大錢吃一餐的準備,也不想單純用泡麵乾糧果腹,三號館也是有簡單的餐食可以吃,當天晚上我們就是到這邊解決我們的晚餐。午餐的話有45、55和65RMB的套餐,不過晚餐就只有55RMB的餐;另外也是有桌菜,不過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就沒考慮了。先到櫃台買餐票後,再到食物台給餐票和取餐,就會拿到這樣的餐食。滷雞腿的部分還不錯,但是滷肉部分就是一塊滷肉埋在一堆的豆子裡,看似無害的紫菜湯卻是鹹到讓人喝不完,飯的部分嘛....只能說台灣的米太好吃了!!老實說,CP值很低,不過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也是可以填填肚子啦....。

黃山上面的東西,不論住宿到餐食費用都十分高貴,其實如果真的要抱怨,應該會有大把大把的怨氣可以吐,只是沿路上看到這樣的情形,好像也不應該抱怨太多....。

  Photo%252012-8-18%252013%252006%252048 120

據說黃山上面的索道纜車是載人不載貨,所以飯店中的備品、食物、飲料、用水到垃圾,都是由挑夫從山下挑上來,再把東西挑下山,連床單、被單都是送到山下洗完再挑上來,所以好像東西貴得有道理(不過也有人說挑夫的人資並不高,不過沒有問到就當聽聽囉)。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