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7 (五) 天氣陰晴不定

在荷蘭待了差不多一個星期,慢慢也習慣這種一下陰得好像要下雨,但沒多久雲飄走就又露出大太陽的天氣,旅途差不多要到尾聲了,前幾天在阿姆斯特丹公車上巧遇一對台灣來的女孩子,一個是在比利時唸書,另一個是來找她玩,交流了一下旅遊的心得,她們提了曾經去 Marken 這個小漁村閒晃,看了照片感覺很不錯,所以就決定來這邊瞧瞧。

01.jpg

從阿姆斯特丹過去 Marken 只有公車,搭車的地方在阿姆斯特丹車站的北面,候車處的對面這棟造型很詭異特別的建築物是荷蘭國家電影資料館(Eye Film Museum),是小小遺憾沒能去參觀的點。

03.jpg

候車的地方造型也是不馬虎,有得遮陽,也可以一邊等車一邊欣賞河景,不愧是設計王國,台灣加油好嗎?

04.jpg

這就是前往 Marken 要搭的 315 (R-Net) 公車啦,手邊的旅遊書雖然有提到,但是公車路線可能沒有更新,在站牌區找了好久才發現沒有書上寫的班次,還好後來找到了正確的班次。

05.jpg

基本上公車班次都寫得很清楚,搭乘時要注意日期(通常假日班次和平日不同),左邊一欄是周一到周五(Monday to Friday,還滿像的),中間是周六,右邊是周日和節日;另外也要注意下面的註解,像今天周五要搭去 Marken,就不能搭26分和56分出發的班次,因為這些班次只到 Monnickendam (區間車的概念),當然如果看不懂,最簡單就是『問』,這邊的司機都滿和善的,甚至你跟他說要到哪一站,到站時有些司機也會提醒你下車。

圖片1

到 Marken 大略 35 分鐘車程,我們在 Centrum (中央廣場)下車,如果要去北邊的那個聚落,就搭到 Minneweg 站下(去看那根長長的堤防)。

07.jpg   17.jpg

Marken 是一個約只有不到兩千人的小鎮,其名字的來自包圍這個小鎮的內海 Markermeer,據說在13世紀以前是和荷蘭本土連接的,後來因為一個暴風雨造成 Marken 被分隔成獨立的小島,後來興建了連接小島和本土的公路才讓兩邊的交通變得順暢。

36.jpg   11.jpg

09.jpg

在荷蘭這個與海爭地的國家,城市中常會見到渠道縱橫的景像,所以橋樑也是頗多,而在 Marken 則很容易看到這樣的小型升降橋,讓船隻得以順利穿梭在小鎮之中,十分有趣的景致。

08.jpg

呃....有點不蘇胡的感覺,是吃人樹嗎?XDD

13.jpg

10.jpg

Marken 最有名的地方是他保留了很多傳統的木造房子和服裝,這樣一棟一棟的木造平房,後面緊鄰著船塢和渠道,完全就是小時候對荷蘭的想像啊!

12.jpg

因為人口不多,走到哪幾乎都看不太到人,連銀行都是中午才開門,但是走到一半突然被這間房子上藍白紅相間的東西給吸引住,果不其然是家庭理髮廳的招牌,只是不像台灣的還會轉轉轉。

14.jpg

鎮上僅有的博物館 Marker Museum,主要是展示 Marken 的歷史紀錄,從漁村發跡至今的歷史演進,展出一些當年的漁具,還有當年用來製作醃燻鰻魚的房間,只是沒。有。開....囧。

16.jpg

走到一半又看到一個奇怪螺旋槳造型的東西。

15.jpg

原來是紀念在二次世界大戰中,在 Marken 附近失事失蹤的六位英國的飛行員。

37.jpg   41.jpg

28.jpg   21.jpg

十分優閒的生活,剛好適合放在旅途的最後,靜靜的欣賞這樣的美景,沉澱這趟旅程的所見所聞~。

33.jpg

26.jpg

20.jpg

連動物們都是一派慵懶的享受這和煦的陽光。

31.jpg   30.jpg

住家庭院裡也有許多有趣的裝置,右圖那個不曉得是不是用來餵鳥的?

42.jpg

信步到了港邊,這樣林立的桅桿才有了漁村的感覺。旁邊有個幾間餐廳跟紀念品店,感覺得出這邊應該是鎮上的商業中心,也是遊客會來的地方。

48.jpg

這派陽光當然要來搭配個沁涼的國產啤酒囉~~(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45.jpg

在餐廳牆上的這幅畫吸引了我的注意,google 了一下原來是小島東邊的一個燈塔,詢問了店家說步行過去大約是要半小時,想想時間充裕,加上天氣不錯,就先把肚子填飽後當作散步囉~~。

64.jpg

62.jpg

57.jpg

52.jpg

72.jpg

一路上的景緻滿不錯的,不過途中看到許多人騎著單車,才覺得應該租個單車會比較方便,因為從小鎮中心要走到燈塔真的還頗遠的....。

58.jpg

不時會看道路旁一望無際的草原上飛舞著一大群的蚊子禽鳥,讓我想到之前去冰島的恐怖回憶(怎麼兩次都有某人!!)。

60.jpg

還有靜悄悄出現的太陽能車(?),很想招個手問問搭便車(是說還有位置嗎?)

73.jpg

走了許久,終於看到了燈塔的身影了!(再走下去可能有人要翻臉了)

68.jpg

67.jpg

天空稍微雲多了些,不然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風景明信片。目前這個燈塔是用作婚禮使用,所以沒有預約的人是不能擅自入內的,不能進去就在外面拍拍照囉~~。

66.jpg

65.jpg

在外面使用公用廁所時看到牆上的兩個紙條,十分有趣~~。

69.jpg

旁邊的沙灘也讓人有種到了熱帶島嶼的錯覺~。

雖然只是一個沒落的漁村小鎮,但是美麗的景緻仍然是一個不錯的旅遊選擇,找個好天氣,到這邊放放空,躲開喧囂的車水馬龍吧!(但是強烈建議租個腳踏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 漁村 Marken
    全站熱搜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