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作荷蘭功課時,友人提到這個方塊屋,剛好要去小孩提防,在鹿特丹住一晚會比較從容,所以就試試訂訂看。

011.jpg

正式名稱是叫作 Hostel Rotterdam,是 Stayokay 下的一個旅舍。

111.jpg

Stayokay 是荷蘭的一個連鎖住宿集團,成立於1929年,最初是以青年旅舍起家,當時叫作 Nederlandse Jeugdherberg Centrale (荷蘭青年旅館協會),最盛時期協會內有70間旅舍,在2003年才改名為 Stayokay,目前旗下有27家旅舍。

009.jpg

方塊屋的位置算是不錯,雖然不在中央車站附近,但從 Blaak 地鐵站出來只要過個馬路就到了。

013.jpg

對面還有一個十分石上的菜市場 Markthal (之後再介紹),生活機能上算是十分的方便。

010.jpg

Blaak 地鐵站也很有外星人飛碟的感覺。

003.jpg

005.jpg

006.jpg

爬上樓梯後在這堆造型特別且有點詭異的方塊穿梭,要稍微往裡面尋找一下才會找到櫃台。上面黃色的方塊就是入住的房間,而底部一樓支撐方塊的部分則是出租給一些小型的店家,有賣3C、服裝、飾品等的店,只是我們早出晚歸,很少看到幾個店家開門。

112.jpg   113.jpg

原本此次旅行是有五位,所以訂了有獨立衛浴的六人房,費用是132.5 歐元,平均一個人約莫是NT$1,000,在此次旅途中算是便宜的了。六人房的內裝是兩張上下鋪,兩個單人床,因為後來成行時只有四個人,所以住起來還算是寬鬆,只是我們入住的這間燈不會亮,等了一陣子才有水電過來搞定。

114.jpg   115.jpg

馬桶跟淋浴間就是一般青年旅館的樣子,簡單乾淨就夠用了~~。

116.jpg

洗手台在外面,可以分散盥洗人潮,所以人多也不會要等來等去。

117.jpg

選了單人床的位置,很貼心的把上下鋪讓給兩位美女(行李比較多),看起來很有閣樓感(從小對這樣感覺的房間一直有種嚮往),可惜照明上只有床頭燈,主要的照明燈則只有上下鋪那邊照得到,單人床這邊就是一整個黑....。

118.jpg

櫃台。服務生都十分的客氣,英文也都沒有問題,溝通上算是很順暢,對我一直下去催水電來修電燈也很有耐性,沒有變臉。

120.jpg

旁邊不曉得為啥擺了隻長頸鹿....XD。

119.jpg

用餐區也十分得可愛,用色十分大膽鮮艷,早餐的部分就是很歐陸的起士、火腿、麵包等,沒有太特別的表現,所以連拍也沒拍了....XD。

121.jpg

因為房間是方塊狀,所以整個空間線條也都不是習慣的方方正正樣,雖然不習慣,但是還滿有趣的。

007.jpg

008.jpg

附近的建築物也都很有特殊的設計感,有種到處是驚喜的感覺。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