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放大假前把死線趕工完成,突然空出來的週六,想起之前看到的訊息,立馬約了一攤衝往桃園,來去看看今年的地景藝術節。今年的地景藝術節是在海軍桃園基地,位置就在桃園機場的隔壁,但是因為曾經是軍事基地,所以其實滿低調的。從大門進入後,空曠龐大的基地空間讓人為之一驚,一路過來就覺得路愈來愈小條,轉進來後就是一種豁然開朗的柳暗花明。前往停車場的路上,還有一段是以前的飛機跑道,握著方向盤會有種想要拉昇的衝動....

從大門進入後往停車場的路上,經過一架遠東航空的飛機,不過沒有停下來,想說回程時再拍,沒想到最後回程出口不在這邊,只好殘念了....

DSC00826.jpg

停好車遠遠就看到這支廣告很大的月兔(Moon Rabbit),是之前將黃色小鴨放大展示的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先生的新作,果然吸引眾多遊客的駐足;我們大約是近三點抵達,人潮不多,所以還有機會可以拍到沒有人頭的月兔。

DSC00830.JPG

躺在九號機棚的月兔看起來好舒服,好羨慕都不會曬黑....。

DSC00831.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雖然照片看起來好像還不錯,但是現場看老實說有點不舒服,當風夠大的時候,月兔的全身被風吹拂,會有一種毛茸茸很可愛的感覺,但是當風不夠大的時候,就會有種皮膚病,或是像曬傷後脫皮的感覺....

(據報導,兔毛的材質是用可回收纖維製成,作者表示有考量當地風勢,要有微風吹拂才會有真實感)

DSC00834.JPG

DSC00835.JPG

DSC00837.jpg   DSC00838.jpg

DSC00839.JPG

DSC00840.JPG

 除了霍夫曼的月兔,另外還有洪易的彩繪動物系列,一邊往7、8號機棚前進的路旁就可以看到這些色彩繽紛的動物們。

DSC00841.JPG

7、8號雙胞胎機棚被打扮成一個貓的外型,當然,這邊也就是黑貓中隊的展示區。黑貓中隊是一隻空軍的秘密偵查部隊(前空軍35部隊),因為隊徽是一隻黑貓,所以又被稱為黑貓中隊;另一個有名的秘密部隊就是黑蝙蝠中隊(前空軍34部隊)。

DSC00842.jpg

網路上查到的隊徽有兩種,一個是像上面這個開眼的黑貓,另一個是像下圖閉眼的黑貓,不曉得之間的差異緣由為何?但從先前在國軍英雄館展出的黑貓中隊記錄看來,似乎最早的隊徽是上圖是由陳懷(生)設計的。

200px-ROCAF35mark

先不管隊徽差異,當場最吸睛的便是廣場放置的小塑像,也是吸引我去的原因(並不是月兔)。

DSC00847.jpg

DSC00848.JPG

DSC00858.JPG

機棚前廣場上放置的黑貓中隊塑像並沒有只能遠觀,而是可以近距離的和他們拍照,而每個稍息動作的黑貓勇士一字排開,也是十分的可愛。BUT!雖然可以近距離接觸,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愛護展物,今天是開幕後的第三天,在我們拍照的過程中,就發現有勇士的頭被拔了起來,姑且不論是不是本來就設計可以拔起來,這樣破壞展物的動作就是十分讓人不齒!!

DSC00856.JPG

背影也很有戲,是一種杯麵(Batman)的概念....。

DSC00854.JPG

DSC00855.jpg

另外旁邊還有一組彩繪的黑貓勇士,是由三間桃園學校美術班的學生所彩繪的,有黑蝙蝠中隊、熊貓以及超人造型(最左邊的我真看不出是什麼造型)。

DSC00843.jpg

DSC00844.JPG

展場內上有許多其他的展物,有利用廢棄鋁材做的許多再生器具,也有紙製槍械活動,是可以多花一些時間慢慢的參觀。

相片 2014-9-6 23 06 20.jpg

另外看到這個藝術行動計劃,名為「在地情。人不散」,構想是以140把傘,利用排列及配色交錯營造出美感,並將裝置放置室外,想揭示人類活動和自然環境的平衡關係,在9/4開展當天迎賓,今天是第三天,我們看到的是....

相片 2014-9-6 23 06 14.jpg

  呃....有人把傘掛在這忘了帶走嗎?!只能說大自然真可怕....

除了展示物,現場也設計了許多的活動,如路跑、自行車日...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看看時程表,再決定何時前往參觀。開展後的第一個週末日,很幸運的午後人潮並不多,可能因為天氣好(熱),加上晚上有活動,所以預計的人潮晚了點出現,等我們四點出頭要離開時,就看到洶湧湧入的人潮,離開的車潮也慢慢湧現,還好我們已經要離開了....呼。

 

引申閱讀:桃園地景藝術節背後的航空城開發陰影(內有錯過的遠航展示機照片)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