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大半年,終於等到重開機again的超人系列電影再度上映,一定要來去看一下的~~

1371115267-1563582936

很喜歡這張海報的速度感,剛好買票的美X華戲院隨票贈送了這張酷卡~~BUT!! 

圖片1

可以不要把票釘在上面嗎?!!

這部由300壯士導演Zack Snyder執導的新系列超人,想必多數人應該都把焦點放在了製片Christopher Nolan身上,基本上這部片跟諾蘭先生並沒有太大關係(他也只是掛名製片罷了),所以抱著想看諾蘭作品,或是想跟杯麵(Batman)三部曲比較的捧由,可以先離場囉~~。

1371115275-162770533  1371115268-2454324948

超人的劇情想必多數人應該都不陌生,因為故鄉Krypton即將毀滅,被生父(Jol-EL)生母(Lara Lor-Van)送到地球。這次的電影第一段便是介紹了Krypton的時空背景,因為議會的冥頑不靈造成Zod將軍的叛變,Jol-El雖然與其為好友,但無法接受他以自身想法決定族人生殺大權而與其決裂,並決定帶走星球上的生育法典(有點像是DNA基因庫),讓星球上第一個由人體孕育出的生命(就是他的兒子Kal-El,之後的超人)為Krypton繼續延續下去。

這次的Jol-El是由Javert, the Robot Russell Crowe飾演,戲份十分的多,除了在Krypton星球上的部分,後來Clark在尋找自我的過程也陰魂不散的一直出現,無怪連反派Zod將軍都看不下去,對他說"你連死了變鬼都要跟我囉嗦"....

1371115273-4108621450

而當Kal-El到了地球,被著名的養父母Jonathan Kent & Martha Kent所扶養長大。由Kevin Costner和Diana Lane飾演的養父母戲份倒沒有太多,不過Diana Lane就算是最後演到白髮蒼蒼還是很有魅力啊啊啊!!!

1371115274-4152104950

英雄系列電影當然要有反派,而這次的反派不是有錢的光頭Lex,而是Clark的殺父仇人,Zod將軍。在Krypton叛變失利後,被判終身監禁的丟進宇宙垃圾桶Phantom Zone裡,可惜當Krypton爆炸時,強大的能量波把垃圾袋震破了,於是Zod一行人便幸運的逃脫,在宇宙間尋求新的落足點,一直到Clark觸動了飛船的訊號,讓Zod找到了他的行蹤。

1371115266-3240791653

這幾年隨著Batman重開機的成功例子,讓超級英雄電影不只是玩特效、看爽爽的電影,對於心態上的鋪陳也是一個重要的部分。這次的電影把比重畫成三部分,首先是Krypton的背景敘述,中段對於Clark的成長倒沒有太多著墨,而是利用片段的回憶讓觀眾自己去理解Clark的心境轉變,從發現超能力後,Jonathan希望他隱藏他的能力避免被社會排擠,卻因此讓父親喪命於眼前而無法行動,迷惘的Clark踏上尋找自我的路程,一直到找到生父母留下的訊息後,接受自己的存在意義;最後和Zod的對抗,大場面高速度的打鬥場面把氣氛推到頂點。

1371115267-3013446436

超人系列影集最早從1948年開始,中間經歷數代大螢幕小螢幕的更迭,到了今年2013的重開機已經是第八代了,劇情大略就是反派猖獗,超人挺身拯救世界,偶爾跟Lois打情罵俏一下。雖然已經有點年紀,但是也不是每一代都看過,最早的系列應該就是Christopher Reeve的四集超人電影,記憶中第四集還跑去電影院看,人多到有人坐在螢幕旁邊,真不曉得他們是要怎麼看。

1371115270-2669024686  1371115273-2509970122

1978年推出第一集,中間1980、1983各推出一集,第四集在1987年上映,可惜當時Christopher Reeve因健康因素而沒有再接演,後來又因為墜馬事件讓由他帶起的超人旋風漸漸式微。當時的Lois是由Margot Kidder飾演,雖然不是十分頂級的美女,但是眉宇間的知性美還是很讓人印象深刻。

後來在1988~1992年間的Superboy也是以超人為藍本的影集,當時台視撥出時譯為”雷霆天龍”,雖然撥出了四季,但是我想應該沒幾個人有印象....。

1371115270-1252321786  1371115276-2017046837

到了1993年另一部超人影集問世,這部名為Lois & Clark: The New Advantures of Superman (新超人)比起前一部影集倒是有名的多,由Dean Cain飾演的Clark感覺就油條的多,而飾演Lois的Teri Hatcher當時還不是大咖,影集也圍繞著Clark, Lois & Lex三個人打轉,比較像是超人版的愛情肥皂劇,不過還是每個星期六都會乖乖回家看電視~~。

1371115277-251498673  1371115271-3610156424

後來在2001年又推出了以Clark少年時代為背景的影集"Smallville (超人前傳)",由Tom Welling飾演高中生的Clark,原本以Clark的初戀情人Lana Lang為女主角,後來隨著劇情推進,主人翁們也慢慢長大,也只好讓超人的真命天女Lois出現(不然影迷應該會冰的吧)。Erica Durance飾演的Lois算是到目前最正的一個,要身材有身材,要臉蛋有臉蛋~~。這系列的影集從2001年一路演到2011年,劇情多是以Smallville小鎮因為隕石感染造成許多擁有特殊能力的人出現,最後由Clark跟身邊的紅顏知己們解決這些"怪胎"。後來也納入了許多正義聯盟的角色,如Aquaman, Green Arrow等。一路追到第九季,劇情也開始有點進入混亂期,重複的跳針讓我實在追不下去,加上主角們也演的有點疲乏了,終於在第十季畫下句點,算是見好就收吧(聽說第十季水準有回復,但是我已經忘記我追到那了)。

1371115269-112549409  1371115272-2727447197

電影版在經過近20年的沉寂,在2006年由Bryan Singer執導第一次重開機,選用了奶油小生Brandon Routh扮演新一代的超人,衝著這麼久才重新問市的超人電影,特別跑去看了剛開始強打的3D效果電影,嗯....感覺還好。重開機的Superman Returns口碑並沒有很好,劇情上還是跟以前的超人系列電影主軸相似,感覺只是特效加強版罷了,最有印象的應該是眼睛擋子彈的那幕吧。至於Lois是由Kate Bosworth演出,是一個存在感不高的角色,要不是她幫超人生下了一個私生子,少了她可能會沒有感覺吧....。

1371115272-317579413  1371115268-2227360987

第二次重開機的Man of Steel,由Henry Carvill演出Clark,上一次看他的電影應該是戰神世紀,當然只覺得是個很精壯的帥哥(The Tudors只看了幾集,對他沒太大印象),沒想到在Man of Steel裡又更加的大隻佬了。

1371115265-2802676042  1371115264-1356096693

在他尋找自己身世的過程留著絡腮鬍,不仔細看還以為是金剛狼跑錯棚了勒....。至於由Amy Adams飾演的Lois倒是還不錯,不同於Enchanted(曼哈頓奇緣)裡的天真公主,表現出Lois該有的強悍,而且人正真好呀~~。

整體來說算是還不錯的一次重開機,讓Clark/Kal-El兩個身分在Superman的心態上多了些衝擊,角色上也比較立體了些。

而這次的重開機在設定上也作了一些更動,最大的變更應該就屬服裝了,屏棄了一直以來很莫名的紅內褲外穿這點讓超人不穿內褲,也讓超人服重新定義為Krypton的戰服,讓一直被詬病為什麼超人服怎麼摔打都不會破這點變得合理多了(人家可是高科技戰服捏)。另外就是Lois知道Clark身分的時間點,這次很大膽的在Clark成為Daily Planet記者前就讓Lois得知Superman身分,甚至是一同對抗Zod,果然是引起不小爭議,但是就以劇情來說,倒也沒有多麼的不能接受,就改編嘛~~。

至於特效,必須說最後一段的對打片段,真的看得熱血沸騰,擁有超能力的雙方打起來威力十足,速度感也不是蓋的,只是注意力要很集中,不然一下子就會不知道誰打誰或是發生甚麼事了(看網路討論,還有人覺得被剪片,其實只是因為速度太快沒看清楚....,還好我都有看到),衝著這段就值得進戲院啦~~。

這次買了3D版本的票,其實拿完票後就有點後悔,因為這種畫面變換快的電影,還沒有看到過3D效果好的,不然就是比起其他電影更容易有暈眩感;看完之後果然不負我所望,真的看2D就好,大螢幕跟音效好才是重點,3D效果真的不多,高速飛行的畫面也會有殘影的感覺。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