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縣是由許多小島組成,從本島連結周邊小島有許多跨海的橋樑,這次沖繩行因為自駕方便,所以拜訪了其中兩座最有名氣的橋樑。

IMG_2392.JPG

位在沖繩島北邊的古宇利大橋,從沖繩島前往會先經過屋我地島,之後才經由古宇利大橋連接到古宇利島,興建於2005年,全長2.02km,是日本最長的免收過路費的橋。

IMG_2336.JPG

因為橋本身的高度落差,從屋我地島方向前往古宇利島時,會有一種一路衝向海裡的錯覺。

IMG_2383.JPG

古宇利島上流傳的一段神話,相傳古宇利島上最早住著一男一女,從小便赤身裸體的生活在島上,每天都會從天上掉下餅來,所以他們一直無憂無慮的生活著,但是到了某天,他們突然開始思考如果有一天,天上不再掉下餅時,他們的生活便會出現問題;於是他們便開始囤積一些食物,但當他們開始這樣作時,天上就真的不再掉下餅來,於是他們便開始學著勞動耕作,並且從海牛的交配學習到男女差異,而開始穿上衣服,神話中這就是沖繩的祖先。

IMG_2348.JPG

在屋我地島一端的海邊有休息區可以停車欣賞古宇利大橋的風景,但是區域不大,能停的車輛數目有限,而且屬於礁石岸,不適合玩水;但是到了古宇利島這岸,卻是一片的細沙灘,因此一下橋會發現人潮不少,大家都是攜家帶眷來玩水,加上屬於長淺灘,可以走到很遠,不用擔心海水太深。

IMG_2361.JPG

小萌弟!

IMG_2365.JPG

因為有著一大片的沙灘,所以當然就是會規畫成一區海水浴場,裡面有餐廳、販賣部,也有租賃海灘用具的地方,不過適逢大假日,加上天氣超好,人潮還真的不少,所以我們就放棄在這邊覓食的念頭了。

IMG_2379.JPG

稍微的玩了一下水,消除了一點沖繩的酷熱,當然要祭祭五臟廟囉~~。下橋往右轉一路沿著山路往上爬,在路邊會發現一間小小的店面,門口只有簡單的這個招牌,沒有太多的花樣。

IMG_2368.JPG

販售的菜單就在牆上,品名、價目都一目瞭然。

IMG_2369.JPG

室內有榻榻米的座位,不過當天室外位置風還滿強的,所以我們最後選擇坐在室外位置,還有無敵海景可以欣賞。

IMG_2370.JPG

利用浮球作的裝飾品,讓我有回到蘭嶼的錯覺。

IMG_2366.JPG

IMG_2378.JPG

店裡面許多角落也都可以發現用貝殼做出來的裝飾品,當然沖繩著名的風獅爺是一定要有的啦。

IMG_2372.JPG

烤海螺,因為看到別人桌上有(因為隨隊翻譯不認識menu上的單字),所以向老闆用指的點了一份。簡單的烤一下就上桌,不需要特別調味,本身海水的鹹味就已經足夠,不過海味十足,接受度就見仁見智了(因為同行的友人就不太能接受)。本來菜單上面一份是兩個,老闆可能是看我們三個人,所以給了我們三顆,並沒有另外加價(可能是給我們三顆小顆的吧)。

IMG_2373.JPG

友人A點的豬肉丼(800円),雖然到海邊不吃海味,點個豬肉丼有點囧,但是我必須說這個豬肉真的好吃,口感很有彈性,如果不太想吃海鮮的,這道是很適合的餐點。而上面也會有沖繩另一個特產-海葡萄,本身味道不重,倒是一顆顆小小飽滿的顆粒,滿特別的口感。

IMG_2376.JPG

友人B點的海鮮丼(900円),上面滿滿的生魚片上桌就是很吸引人,不過好像我都叫不太出名字的魚,一樣會有海葡萄。

IMG_2377.JPG

我點的旭蟹味噌湯(1,100円),雖然吃得有點累,但是螃蟹很新鮮,搭點味噌風味,滿好吃的。

其實沖繩著名的海產除了海葡萄,另外就是海膽,據說是和北海道並列的產地,但是因為一行人一個不敢吃,兩個不太能吃,最後沒有人點海膽套餐,小小的可惜....。

IMG_2391.JPG

吃飽繼續我們的行程,要回到沖繩本島,再經過屋我地島時發現橋旁錯落在海面上的大大小小島嶼,構成一幅如世外桃源般的景色。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