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第一次造訪東京的我,除了藍哆啦是我必看的之外,其實倒也沒有甚麼太大的期待,這天跟著領隊大人從荒川線到谷根千,最後到了秋葉原(因為領隊大人要去AKB48 Cafe,雖然我可能跟SKB比較熟一點),晃了一天其實有點累了,但是領隊大人還是想去吃吃傳說中的美味海鮮丼,嗯....就走囉~~。

139.jpg

其實離越前若狹家(秋葉原店)最近的地鐵站是末広町駅,但是因為我們先去了AKB48 Cafe,所以是從秋葉原駅走過來,大略是15分鐘左右。到店的時候滿好運的不用等(因為也很晚了),直接進店準備大吃~~。店面其實不大,所以可以想見用餐時間應該是非要排個十幾二十分鐘跑不掉。若狹家在日本主要城市幾乎都有分店,而在東京則有四家分店:上野、上野南、秋葉原和歌舞伎町。

138.jpg

牆上有很多現成的組合,也有排出一些人氣商品。

140.jpg

還有不同城市的首選組合,不想要動腦的人可以直接選擇。

141.jpg

另外也可以客製化,看你喜歡純情專一的單品丼,或是兩個恰恰好的雙人枕頭,當然精彩豐富的多品大亂鬥也是可以啦,依照數量和食材單價相加就可以配出你要的海鮮丼囉~~。

134.jpg

觀光客多了,有個中文菜單也是貼心又理所當然的呀~。

135.jpg

不想動腦的領隊大人和老王都選了牆上秋葉原人氣第三名,鋪滿魚卵跟海膽的三品丼,上桌時果然氣勢非凡,左邊是正常份量,右邊是加大份量,光看海膽的差異就很驚人了!

136.jpg

而我則是選擇了客製化商品,金槍魚、角螺肉片、蟹腳和甜蝦的4P丼!相較於三品丼氣勢是有點弱,畢竟鋪滿滿看不到飯在視覺上就是一整個樂勝啊啊啊!雖然其實一路上我們是吃了不少東西,本來到店時還在考慮要不要點一碗share,但是看到牆上和菜單上的圖片,怎麼樣也要叫一碗來吞呀!

海鮮的部分我的食材都滿合我的胃口,新鮮度也很夠,吃起來就是一個爽;而三品丼海膽很甜,只是份量上對我而言有點太多,從領隊大人和老王的比較看來,加大後的海膽份量雖然看起來很大器,但是吃起來到最後還是會有點over,除非是重度海膽愛好者,不然正常份量應該就很足夠,可以把錢轉去多點一種食材來得好。

137.jpg

帳單上也很清楚的列出我的4P丼價格是一樣一樣加起來的,總價是1,500円(ㄟ?那5,050円是哪來的?就是三碗加飲料的總價啦),折合台幣才約莫450大洋,你說說,那不吃嗎?


越前 若狹家 (秋葉原店)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3-15-7

電話:03-5207-8322

營業時間:10:30~23:00 (最後點餐時間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