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今年年初(2014/01/01),高中好友葉董在中壢開了新店,衝著多年好友,在開幕當天去祝賀一下當然是一定要的(其實開幕前幾天就先去白吃白喝了)。這家開在中壢Sogo旁邊巷弄中的小店,沒有豪華的裝潢,像是歐陸小鎮巷弄轉角的那種溫馨小店,很適合愛尋寶的捧由不定時的過去翻翻找找唷。

IMG_7532.jpg

很有設計感的logo,簡單明瞭。

IMG_7528.jpg

IMG_7612.jpg

IMG_7613.jpg

在安靜的住宅區一樓,雖然鄰近Sogo,但是卻沒有車水馬龍的喧囂。

IMG_7617.jpg

還沒進門,船錨形的門把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和logo上的圖案一樣,至於為什麼要有這個船錨,嗯....待我問問事主再來補充。

IMG_7529.jpg  IMG_7530.jpg

進門的這一區是商品區,當初得知好友開店時問了是賣甚麼的,葉董很豪氣的說『就是個雜貨店』,腦中一堆問號,等到推開門一看,嗯....了!

IMG_7531.jpg

IMG_7605.jpg   IMG_7606.jpg

IMG_7607.jpg   IMG_7620.jpg

沒有特定販賣的品項,但是生活中的大大小小東西都有了,從實用的鍋碗瓢盆,桌椅器皿,到純裝飾的花草樹木,甚至是懷舊二手品都有可能出現在店裡,讓每一次踏進都有全新的感覺,有種逛店像尋寶一般等待著無法預料的驚奇(我就不小心的手滑了問號燈)。

IMG_7618.jpg  IMG_7619.jpg

這個十分有趣,這些一個一個的鋁製數字和字母,是美國Ohio州一家名為『The Duncan-Morris Co.』製造的,用於戶外信箱上面的排字用,不過因為公司已經不在了,所以這一箱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東西已經是絕版品,圖中空白的格子就是已經售罄,也無法再進貨了....(本來想買,結果我的名字湊不齊啊啊啊!)

IMG_7536.jpg  IMG_7623.jpg

而穿過商品區往內走,後面的空間分為兩區,左邊的一區是咖啡廳,尋寶累了,就點杯咖啡坐下來慵懶一下。

IMG_7611.jpg  IMG_7615.jpg

IMG_7616.jpg

IMG_7621.jpg

天氣不錯時也可以選擇戶外的座位,旁邊有一個小小的綠地,曬曬太陽也是不錯的選擇。

IMG_7533.jpg

而右邊的區域則是規畫一個小小的藝廊,開幕時剛好碰上畫展,是一位美國花卉畫家Kevin Woodson的畫展(礙於著作權,畫作就請移駕現場囉)。和葉董閒聊時,覺得這樣的空間也許也適合小型的室內樂演出,搭配旁邊的咖啡區,剛好可以是一個不錯的表演空間,所以如果有需要場地演出的捧由,也可以試試。


藍瓦生活 (Let's Work Living Lab)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慈惠三街157巷8號

電話:(03) 427-0746

營業時間:周二至周日 10:00~22:00,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