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周遭充滿著懷舊的風格,而剛好很多都和瑪利歐兄弟有關,所以乾脆就一起敗家寫吧~~。


先在FB上面許多人分享這個用中國傳統樂器『笙』來演出超級瑪利歐主題曲的影片,實在是讓人十分的驚艷!(好吧,我承認我對笙的印象停留在大學,曾經上演過三隻小號vs一隻笙的大戰,結果是一面倒的慘敗....從此對笙的印象就是他X的吵....)

過年前,又貴又吃不飽的麥當當推出了一系列的玩具,從1/29開始,每一周推兩款超級瑪利歐的玩具,而這次不再給單買玩具,一定要買餐才送,嗯....好吧,以NT$69~89的價格,買一份吃不飽的兒童餐加玩具,也還算OK啦....(好久沒在台灣踏進麥當當了)。

相片 2014-2-20 20 39 02.jpg

不過實在是沒有習慣去麥當當,好不容易連續兩周買到了四款,結果第三周就忘記了,現在已經邁入第四周,既然沒機會收齊,那就當只出過這四款吧~~~。

其中就屬第一周的瑪利歐打磚塊算是最有誠意,只要撞對地方,就會撞出金幣....的音效,其它的就比較普通了....。


說了半天,好像跟標題無關,嗯....當然不是我打錯標題,而是....現在才要進入正題~~。

話說在高中好友的新店白吃白喝閒晃時,看到一個跟周遭商品很不搭的東西,但是卻十分的吸引我,於是最後就手滑的敗了回家。

相片 2014-2-20 20 25 27.jpg

十分簡單俐落的包裝,上面網址便是這個商品的官網『8-Bit Lit』,這是Adam Ellsworth在2012年所創立的公司,最初(2012)他是把成品放上手作網站『Etsy』上販售,後來2013年六月,Adam在集資網站『Kickstarter』上發表這個產品,不到一個月就有上千名的人表示願意出資購買,也讓他募得了超過十三萬美元的資金。最初的成品是他們在一個小工坊裡面,利用3D列印的技術來小量生產,省去開模所需的費用;後來在Kickstarter上的成功募資,大量生產變成一個需要考量的點,於是在2013年九月,Adam和大陸深圳的工廠合作,開始大量的生產這個問號燈。

相片 2014-2-20 20 25 43.jpg

打開會看到一個小小的感謝函,除了說明包裝裡面應該有的東西:第一版問號燈(!!!)、USB電源插頭和吊掛套件,以及鋁製檯座(選購),另外就是感謝你的購買,希望這個燈可以帶給你若干年的金幣和加隻....

相片 2014-2-20 20 26 28.jpg

問號燈本體。黃澄澄的燈體,馬上喚起小時候紅白機時代,冒著被老媽抓起來打也要連夜破關的瑪利兄弟遊戲,好想撞一下!!

相片 2014-2-20 20 26 36.jpg

上面連接著一條USB電源線,長度有點誇張,感覺失火的時候還可以充當救生繩索的感覺....(大誤)。

相片 2014-2-20 20 26 56.jpg

黑色的是USB電源插頭,和本體放在一起,腦中不自覺得會冒出『怎麼不是白色的』死果粉念頭。

相片 2014-2-20 20 27 10.jpg

吊掛套件。因為開箱時已經有點晚了,就先擱著,等有空再來把它掛起來好了。

相片 2014-2-20 20 30 16.jpg

先隨便的掛起來試試,亮燈囉~~~。依當天在好友店裡把玩的經驗,知道問號燈除了會亮(廢話)外,音效的部分一共有三種,一個是出現機率最高的金幣音,再來是加隻(1up)次之,而最不容易聽到的就是吃到無敵星星後的音效,用說的不清楚,來看看實測影片就知道囉。這次特別商請誕生前100週年的元祖哆啦來試試會敲出甚麼東西~~。

這種小東西總是可以讓人把玩時會心一笑,創意不用是多重大的發明,只要能引起共鳴就是好東西。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