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員工福利餐廳勵進餐廳』的酸菜白肉鍋聲名遠播,可惜我卻一直都沒有去嘗試過,因為聽說只有台電員工可以訂位(一說八人以上就可以訂),非台電員工要現場排且人數須到齊才能進去,嗯....要大家都準時難度很高。最近聽說開了家『新勵進酸菜白肉鍋』,標榜前主廚駐店,位置就在內湖公司附近,就摩拳擦掌的想來去試試啦~~。

相片 13-8-23 13 47 32.jpg   相片 13-8-23 13 47 38.jpg

位在洲子街上的餐廳戰區,乾淨整齊的街道沒有突出不規則的招牌,好處是視覺上很舒服,壞處就是很容易錯過。不起眼的小招牌上強調著是前主廚駐店唷~~。

相片 13-8-23 13 47 24.jpg

原本兩周前就想去吃,但是撥去訂位晚餐時段只剩八點半了,這次趁著體檢結束(所以忙著吃,照片就少了),中午時段果然好訂多了。

相片 13-8-23 11 57 21.jpg

相片 13-8-23 11 57 27.jpg

相較台電勵進餐廳,新勵進內部裝潢顯得寬敞很多,畢竟也是新店,感受上就覺得舒服很多。坐定位後,桌上已經擺著一盤酸菜、一盤涼拌冬粉絲和一份排骨酥+肉丸子(這個僅此一份,之後加點要另外收費,各NT$99,不在吃到飽的部分)。

相片 13-8-23 13 27 29.jpg

另外還有二樓的空間,不過當天中午的人並不多,所以沒機會坐到二樓去。

費用上是一個人NT$420(不收服務費),比起台電勵進餐廳(NT$380)小貴一點,除了桌上的經典推薦(冬粉絲、排骨酥及肉丸子)、部分海鮮類、精選的霜降牛、沙朗牛及牛小排、汽水及酒精類要收費外,其他肉類、餃子等都是無限量供應。其實這樣也不錯,經典推薦先都給你吃一份,覺得好吃值得再掏錢加點。

相片 13-8-23 12 14 49.jpg   相片 13-8-23 12 14 55.jpg

醬料區的部分有不少種選擇,如果沒有特別的想法,旁邊也給你一個參考的佐料用量。

相片 13-8-23 12 15 06.jpg

免費的飲料就是香草茶(冰)及熱茶,香草茶的味道清淡,香茅味不會太過頭,只是頭一口會感覺不出味道,喝久才會感覺到。

相片 13-8-23 12 04 10.jpg

比起台電勵進餐廳的燒炭,這邊使用的是電磁爐,雖說少了點傳統的感覺,但是至少不熱啦....。先前看網友的食記,幾乎清一色的說只用桌上那一盤酸菜是不夠的,所以我們就先又加點了一盤放進去,嗯....我是覺得可以再多一盤味道會更好。

相片 13-8-23 12 02 24.jpg

肉類的部分,當天豬羊牛雞肉都試過了,個人還是覺得豬五花是最搭的。而餃類中則是推薦青醬包,脆彈的外皮裡面包著青醬,吃起來很特別,味道也不賴。而桌上的肉丸子也是不錯的火鍋料,紮實的口感及濃郁的香氣,可惜這個是要付費加點的。

相片 13-8-23 12 49 35.jpg

海鮮的部份點了蛤蠣跟蝦子,老實說個人不太愛,新鮮度稱不上好,所以吃起來也感受不太到他們的甜味,還是專注吃肉吧~~。

整體來說光酸菜鍋配上豬五花就很不錯了,另外就是著名的蔥油餅,味道跟口感也都不錯,同行友人是覺得略油,不過鍋本身滿清爽的,所以蔥油餅油點也倒還好。以後冬天在公司附近又多了一種鍋的選擇了。


新勵進酸菜白肉鍋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08號

電話:(02) 2798-7696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14:30  17:00~22:00

     週末/例假日 11: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