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聽說牛排教父鄧有癸的大名,今天和幾個朋友約了,特來朝聖一下他在今年新開幕的教父牛排。

相片 13-6-29 19 09 24.jpg

相片 13-6-29 21 50 37.jpg

相片 13-6-29 19 18 29.jpg

位在樂群三路上的教父牛排,坐落的區域離熱鬧的美麗華還有一小段距離,人潮車潮都明顯的少了許多。而門面是大大的落地玻璃,穿透的視覺加上門口的那盞彩色玻璃燈,有種低調的奢華感。

相片 13-6-29 19 11 47.jpg

晚餐的菜單簡潔有力,不用花一堆時間搞清楚加不加套餐,或是加哪種套餐。

前菜(starter)有八種可選,緬因州溫煮龍蝦(需加價NT$380)、香煎鴨肝、東京風味蟹餅、香煎干貝、吉拉朵生蠔&雞尾酒蝦、生鮪魚薄片、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生薄片及特肥鮑魚。

相片 13-6-29 19 30 37.jpg

我選了鮑魚,口感很紮實且Q彈,清清爽爽的前菜。

相片 13-6-29 19 30 46.jpg

Gillardeau生蠔及雞尾酒蝦。來自法國西部的Gillardeau石蠔雖然沒有Belon這個來自布列塔尼海岸的銅蠔有名,但在法國當地依舊享有盛名,而因為它的口感及溫和的味道,讓許多米其林星級餐廳在有貨時搶著下訂。選用這個前菜可以選擇一顆生蠔搭配雞尾酒蝦,或是兩顆生蠔。

相片 13-6-29 19 30 59.jpg

緬因州溫煮龍蝦。據說味道十分的可口,不過菜單上寫著”半隻”,這份量算是跟預期中的有落差吧。

相片 13-6-29 19 41 21.jpg

湯品的部分有牛肝菌卡布奇諾、燉牛尾清湯及薰牛番茄濃湯。上次去A Cut時點的卡布奇諾濃湯並沒有很喜歡,所以這次改點了牛尾清湯,食物如其名的非常清淡,透明的湯汁可以感受到淡淡的肉香,不喜歡太濃郁口味的人可以選擇這道。而牛番茄濃湯的部分,據說是用山毛櫸冷燻牛番茄後,添加紅酒醋及蜂蜜提味,味道層次十分豐富,搭配麵包食用真的會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

相片 13-6-29 19 45 24.jpg

麵包的部分(可續)在烤得香脆時上桌,基本款的搭配桌上附的橄欖油食用,嚼得到麵包的麥香,有了橄欖油讓麵包也不致於太過乾澀,如果搭配牛番茄濃湯更是不錯的選擇。

相片 13-6-29 19 40 34.jpg

餐前的小點,竹炭馬卡龍中夾著鵝肝餡料,調理時加入一點蘋果,可能是想讓鵝肝的味道沒有這麼重,不過入口時卻是滿滿的蘋果味,若不是後來再次詢問服務生,可能會壓根不曉得中間是鵝肝吧....。

 相片 13-6-29 19 51 34.jpg

當然餐具也不能馬虎,法國製的Laguiole牛排刀。

相片 13-6-29 19 51 51.jpg

簡單的兩樣:芥末籽醬以及鹽之花,雖然後來覺得原味就已經不賴了,但是看到這份量還是有點小囧....這是四人份的嗎?

相片 13-6-29 19 58 14.jpg

我點的美國頂級老饕牛排(6oz, NT$2,800)。用得是牛肋眼上方精華的肋眼眉的部位,據說因為這部位油花分布恰到好處,幾乎沒有筋,在鄧有癸和許多饕客級顧客討論下認為這部分最為可口,故命為老饕牛排。餐廳都是採用三分熟的熟度,鐵鑄鍋上桌時不像之前在A cut時的高溫,甚至讓我很懷疑究竟有沒有溫度,不過牛排放在裡面倒也維持著不錯的溫度。雖然是三分熟,但是刀子切下去並不會有太多血水流出影響食慾,入口的軟嫩程度果然不負它的價值,不加調味的咀嚼就可以吃到它的鮮甜,搭著鹽之花也是不錯,倒是芥末籽醬就沒有太有感了。 

 相片 13-6-29 19 58 24.jpg

葉董伉儷點的頂級肋眼牛排(兩人份,18oz, NT$4,500)。這部份包含了肋眼上方(即老饕牛排)以及下方(紐約客),所以算是兩種享受一次滿足。

相片 13-6-29 19 58 38.jpg

頭教授的乾式熟成紐約客(8oz, NT$2,600)。相較起來這次吃的乾式熟成倒沒有太有感,相較起老饕跟肋眼,似乎有點遜色。標榜著牛排利用白橡、胡桃、櫻桃木等三種木頭燻香後,再用台灣的龍眼炭續熟,利用木材炭火煎烤牛排,不過老實說吃不太出木材的香味,倒是表面微焦的香氣濃盛些,個人還滿愛這味道。

相片 13-6-29 19 58 19.jpg  相片 13-6-29 19 58 53.jpg

配菜的部分有嫩葉沙拉、煎烤大蘆筍、清炒季節蔬菜、羅勒炒磨菇、奶油玉米、帕馬森煎薯餅、炸洋蔥圈及炸薯條。我們選擇了沙拉、奶油玉米、炒磨菇及煎烤蘆筍,在點餐時服務生一直跟我們強調沙拉的部分就是生菜沙拉,不曉得是曾經被人家抱怨過甚麼嗎?沙拉的部分就是一般沙拉(一般到我都忘了拍);奶油玉米也頗普通,奶油味不會太重;蘆筍的部分很嫩,滿好吃的;蘑菇就有點太油....。

甜點的部分雖然菜單上寫著”請從主廚推薦甜點中選一道”,但是菜單上並沒有品項可選,服務生看我們四個人,就問我們是否四樣都來一份,反正聽名稱也比較不出哪種好,就索性都來一份吧~~。

相片 13-6-29 20 29 44.jpg

焦糖翻轉鳳梨蛋糕,基本上個人沒有很愛,上方的松露冰淇淋....嗯,只能說味道十分詭異。

相片 13-6-29 20 29 51.jpg

巧克力塔,濃郁帶微苦的口感,一口下去味道十分的厚重,還好旁邊搭配的芥末雪酪十分清爽,味道也很新奇,獲得在場大家的一致好評。

相片 13-6-29 20 29 57.jpg

柚子起士蛋糕搭配青蘋果慕斯及蜜橙雪酪,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比起其他幾樣稍嫌普通。

  相片 13-6-29 20 30 07.jpg

胡蘿蔔蛋糕,味道很多層,是滿推薦的一道。

相片 13-6-29 20 31 20.jpg

最後附上的茶點,軟糖的部分不似一般吃到的Q彈,而是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只能說跟我預期的口感天差地遠,說不上好或壞。其它的茶點就滿一般般,視覺效果比起味覺來的強烈,但是還是一貫的甜。

相片 13-6-29 21 48 01.jpg

一邊吃一邊聊天也聊到了近十點,發現服務生拿熨斗燙桌巾的畫面覺得頗有趣~~。

整體來說,牛排的部分的確十分的讓我感到滿足,甜點雖然略有不適應,但整體算是特別,可惜今天大家都是開車前來,所以就沒機會試試它的藏酒,下次吧~~。


 

Danny's Steakhouse (教父牛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58號

電話:(02) 8501-1838 (話說頭教授打去訂位時,對方先留了他的電話再回覆他能不能訂位,是要資格審查嗎?! )

官網:http://dannyssteakhouse.com.tw/

營業時間:12:00~15:00,18:00~22:30;酒吧的部分周五、六可到2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