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Bratislava待的時間比較零星,所以也就沒有特別排定太多的景點,多半是在老城區隨意亂晃,倒是出發前聽說這邊有一個藍教堂....呃....藍色教堂(Kostol svatej Alzbety, aka blue church),聽起來很合我的胃口,一邊晃去車站買隔天的火車票,順路就過去看一下(其實一點也不順路)。

193

教堂門口的馬賽克裝飾,但是那隻蛇雕像一直讓我覺得像排泄物....

195

比起其他著名的教堂,它顯得小巧陽春得多,不過卻多一種家庭教堂般的親民。藍色教堂其實名為『聖伊莉莎白教堂』,是獻給當時匈牙利國王安德魯二世(Andrew II)女兒伊莉莎白公主的,因為她喜愛藍色,所以整個教堂的外觀到內部多用藍色為基底。

196   194

教堂旁一叢盛開的樹成了一個不錯的裝飾,很喜歡這個教堂的藍色,一抹淡淡透著柔和感的藍,很讓人有寧靜平和的感覺。

204

203   201

訪時教堂內恰好有活動,雖然沒有禁止大家照相,但是還是不太好四處張望拍照,只好在門口稍微簡單拍幾張。祭壇後方(左圖中)是描繪伊莉莎白公主施捨窮人的圖畫。

197

剛好背心很搭,就來張觀光客照吧~~。

另外一個景點,就是斯洛伐克總統府(Grasalkovičov palác)啦~。

092.jpg

位在老城區北面的總統府建於1760年,建築採用巴洛克風格,曾經是被貴族作為夏宮之用(是說這邊夏天還是很熱呀)。

091.jpg

府前的廣場上有著一顆球型的噴水池,嗯....用意不明。 

093.jpg

094.jpg

既然是總統府,有衛兵也是剛剛好而已,看這衛兵的服裝就想到娃娃兵,然後就想要....

095

而總統府的後面則是一大片的花園,當初是貴族遊園賞花玩員外丫環遊戲的場所,現在則是開放給人民遊園賞花遛小孩的公園。

097.jpg

098.jpg

099.jpg

100.jpg

走了一天,來這邊的草坪上休息一下,看看頭頂的紅花綠葉藍天,還有雖然亮但曬起來很舒服的陽光,享受庸庸碌碌的台北人難得享受的愜意自在呀~~。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