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了行李,填飽了肚子,就開始短短的半日遊~~搭上U3到Herrengasse站下車,往著名的Hufburg(霍夫堡)移動。

049

048

051

穿過人民公園(Volksgarten),很優閒漂亮的一個公園,還有成排的椅子讓大家曬曬太陽(其實很熱),公園中一叢叢的鬱金香十分漂亮。

052

公園中的一個希臘式神廟,外面的青銅雕像是著名的希臘君王Theseus,之前電影 Immortals (戰神世紀)便是在描述他(雖然劇情跟史實出入不小)。左後方是市政廳(Rathaus)。

053

055 054

穿過公園正前方就是英雄廣場(Helden-Platz),廣場上矗立的雕像是歐根親王(Eugen von Savoyen),出生於1663年的巴黎,小時候身體不是很好,本來皇室打算讓他在教堂奉獻,但19歲時他決定從軍,開啟了他五十多年的軍旅生涯。而他戰功最為歷史所歌頌的便是在1716~1717年間對抗鄂圖曼土耳其的奧土戰役(Austro-Turkish War),因此被奧地利人視為英雄,立雕像在廣場上。後來在布達佩斯的布達皇宮也有出現他的雕像。

後面是新王宮(Neue Burg),完成於1913年,是霍夫堡(Hofburg)區域最後完成的部分,目前內部有數個博物館:Ephesos Museum(展示土耳其Ephesos城的古文物)、古樂器收藏(the Collection of Ancient Musical Instruments)、古代武器及防具收藏(the Collection of Arms and Armor),以及民族學博物館(Museum of Ethnology)。另外也是奧地利國家圖書館的閱覽室。

因為在維也納的時間不多,所以並沒有辦法花太多時間參觀博物館,跟旅伴討論要參觀哪一個時,旁邊的一個中年男子突然跟我們聊了起來,簡單的利用門口的展示影片跟我們介紹一下附近的展廳,其中的國家圖書館吸引了我的注意,打算去參觀一下這古味十足的圖書館。後來男子表示我們可以搭他的車過去圖書館,雖然是很熱心的舉動,但剛到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們還是稍微的警覺了一下,後來發現似乎是有點辜負了他的好意(因為他有跟我們表示如果我們不願意可以直接say no,不用拐彎抹角),不過小心駛得萬年船呀~~。

060

其實步行過去奧地利國家圖書館大約5~10分鐘,沿途還有許多古蹟遺址可以看。

062

這次的目標是國家圖書館其中的State Hall,先在入口處買票,€ 7.00。

064 

067

063

一進門便是一個氣派的白色梯廳,延著旋轉梯而上,兩旁的雕像跟石碑訴說著奧地利的歷史。

081

074

082

State Hall興建於西元1723~1726,由當時的君王查理六世(Emperor Charles VI)下令興建當作皇室圖書館,巴洛克式的建築顯得貴氣十足;天花板的壁畫則是到1730年才完工,對於這種天花板上的壁畫真得十分的佩服!

073

072 070

071

069

因為架上的書都已經十分有歷史,所以基本上只能夠遠觀,不過整個藏書加上建築及天花板的壁畫,十分的漂亮!

083

因為是觀光區,加上旁邊還有西班牙騎術學校,所以看到馬車在路上行走也是很合理的,但是隨地大便的馬兒就沒這麼可愛了,一整條街充斥著不蘇湖的味道....

085

086

離開國家圖書館準備繼續下一個目標,經過這棟建築物覺得很漂亮,所以停下來拍了些照。

話說大家看到這邊可能會想,一開始我們要去的霍夫堡呢?我好像從頭到尾沒介紹到它!是的!這就是標題說的『一場烏龍』的由來....。話說出發前買了本東歐四國的旅遊書(奧地利、捷克、匈牙利及斯洛伐克),所以大部分時間就都花在尋找羅馬尼亞跟保加利亞的資料上(市面上找不到介紹這兩國的中文旅遊書,只有厚厚一本的LP羅馬尼亞),在維也納的閒晃便是依靠這本旅遊書。BUT!! 

11

有沒有發現這個地圖哪邊怪怪的?是低....一個霍夫堡出現在兩個建築物上,雖然說這區都是泛稱霍夫堡區,因為當時是從霍夫堡中心經過一次兩次到四次的擴建成整個泛霍夫堡區,涵蓋了霍夫堡、新舊王宮、國家圖書館等等,但是後來都分家獨立了。而因為看著這個地圖,所以我把新王宮當成了霍夫堡,還想說怎麼跟我印象中看到的介紹不同,展覽的東西也不一樣,原來,上面那棟建築物才是霍夫堡本尊啊啊啊!!!所以我們壓根沒進去霍夫堡呀!!(好吧,只能安慰自己維也納還會再去,就下次吧....。)

雖然搞了烏龍,也只能怪自己功課作不足(我總不能怪旅遊書吧,雖然很想),anyway,旅程還是要繼續....。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