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了住宿篇的最後一章,這篇要介紹的是在保加利亞首都Sofia的民宿,名稱叫作Mostel Hostel Sofia。前一晚從羅馬尼亞Bucharest搭了夜車過來,果不其然的再度delay了約一個小時才到,不過醒來發現穿梭在山谷間,美麗的風景也讓我忘記了delay的惱人。

IMG_5084   IMG_5083

IMG_5082

抵達Sofia的第一件事當然是找前往hostel的交通方式,本來想在車站找售票處,但是不收歐元或信用卡,所以還是得換匯,沒有其他選擇只能先在火車站簡單的換一點保加利亞幣(lev)。hostel官網上面提到可以搭 tram 1, 6或7前往(另外大型行李記得也要幫它買一張車票唷!!),雖然在火車站有看到 tram 1的指標,但是站牌上卻沒有 tram 1,看了一下 tram 4也有hostel提的站名,最後還是選擇搭 tram 4。

F (4)

下車後遠遠有看到hostel的招牌,不過實際的門面卻是小小的一個鐵門(左邊是車庫鐵門)。

021

沒想到進來居然別有洞天。

F (2)

F (1)

F

看起來很有背包客fu的主building,lobby進去有公用電腦、餐廳跟自助廚房,還有一個撞球桌跟一些旅遊資訊。因為算是Sofia滿有名的hostel,所以入住的房客頗多,沙發區常常都是滿滿的人。這邊的房間多是多人房,而我們預訂的是兩人房,所以要再到旁邊的另一棟,離這邊步行約五分鐘。

到了我們要入住的地方,對於帶著大行李的人老實說是不太friendly的點:沒有電梯!而樓層是位在最高(四樓)的地方,所以要扛著行李爬上四樓。

F (8)

這邊一共有四間房、一個公用浴室跟小小的餐廳可供自炊,整體感覺滿不錯的,安靜且乾淨。

F (9)

F (10)

F (11)

看起來應該是三人房(又被upgrade?!),空間很寬敞,網站上三人房一晚是54 lev,兩人房是52 lev,不過我預訂的時候是34 lev(約台幣345元),算是十分經濟實惠!

個人滿喜歡這種斜屋頂的房間,感覺很有閣樓的fu,不過也因為斜屋頂,醒來的時候要小心,滿容易撞到的....(其實我跟蘇爽都有撞到過)。而這邊是第一次入住的hostel有附電風扇,雖然是小台的,但是聊勝於無(其實本來想開冷氣,但是找不到開關跟遙控器)。

F (7)

F (6)

公用浴室的部分空間也滿大的,乾淨程度也是頗佳。

F (5)

簡單的廚房+餐廳,不過入住到離開並沒有碰到有人在這邊使用。

F (3)

10點之後要安靜唷~~。

F (12)

不愧是大家推薦的hostel,從牆上的獎牌可以看得出來,不用多解釋。而lobby的兩個工讀生除了英文十分清楚外,對於整個資訊的提供也是十分充足,hostel自己製作的手冊也可以看得出來經營的用心,除了景點地圖,還附上了餐廳地圖,也會推薦特別或是便宜的餐廳,連有提供24小時換匯的點也會告訴你,省去我們許多的時間。另外,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是六日,加上適逢他們復活節九天的連續假期,郵局基本上並沒有營業,lobby的工讀生熱心的幫我們寄送postcard,還一直跟我們抱歉說因為她星期三才有放假,所以要那時候才能幫我們寄...XD。

整體而言真的是很值得推薦的hostel,不過如果有攜帶大行李又不想住多人房的人可以要斟酌一下。

另外hostel本身也有幫忙湊團去參觀保加利亞的一些景點,如Rila Monastery(里拉修道院)、Vitosha山等一日遊,並不是hostel自己辦的行程,而是會幫你湊到足夠人數,再請司機帶過去,費用上並不算貴,所以如果沒有特別行程的人可以考慮。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