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5年第一集的Batman Begins,到2008年第二集的The Dark Knight,全球影迷等了四年的第三集The Dark Knight Rises終於上映了,想當然大型戲院一定都是一票難求,3D、IMAX等戲院搶票跟搶糧一樣,朋友選了這個很少人會列為首選的欣欣秀泰戲院,一周前買票還是空蕩蕩,隔兩天上去也沒多幾個售出的票,沒想到當天入場還是滿滿滿,而且座位舒適度可是遠遠勝過其它戲院,畢竟要看近三個小時,當然要舒服一點;不過當天戲院冷氣還真不是普通的強,還好最後順利撐完整場電影~~(我可是穿著背心+短褲呀!)

dark-knight-rises-anne-hathaway-handcuffs

The-Dark-Knight-Rises2

THE-DARK-KNIGHT-RISES-poster

這一集中最吸引我的點,除了是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最後一集,也是Christian Bale最後一次扮演蝙蝠俠外,當然就是這個辣到抓不住的Anne Hathaway啦! 不論是穿上緊身皮衣,或是戴上手銬,都是一整個哇~~哇~~(呃!離題了)。只可惜這系列已經說要告終,不然還滿希望可以再看到片尾三個主人翁一起出擊的時刻!

the_dark_knight_rises_15

從第一集到第三集,人物慢慢的一個一個出現,當然裝備跟武器也是一直推陳出新,整部片我還是最喜歡這台用輪胎來轉彎的蝙蝠歐兜賣(車上的人也很喜歡),只能說太屌!!

未命名 batman-begins batman-the-dark-knight-rises-wallpaper-01

Batman套裝從第一集很橡膠,到第二集比較有耐受力的感覺,第三集一整個就是硬呀!沒想到雖然公司沒有甚麼盈餘,還是有錢可以去更新裝備呀~~。

ZZ0CBF22FB-640x700  

而說到Christian Bale,在網路看到有認真網友整理了這段時間裡面,他為了拍不同片而減重或增肥的歷程,只能對他致上高度敬意呀!這種伸縮自如的功夫,可也不是一般人做得到呀....(一般人應該是可以50→60→80→.....)。

the-dark-knight-rises-joseph-gordon-levitt-image-607x360

而本集中出現的另一個新人物,便是這位年輕的熱血幹探Blake,飾演Blake是近幾年在好萊塢算是炙手可熱的演技派小生Joseph Gordon-Levitt,從500 Days of Summer (戀夏500日)、G.I. Joe (眼鏡蛇崛起,不過這部帶著面具應該沒人認得出)、Inception (全面啟動),算是可正可邪的人物呀!而他的身分在最後的幾分鐘才由護士的一句"你中間的名字(middle name)很有趣",快速卻讓人一整個恍然大悟,原來是他呀!是說這個角色當初是為了吸引青少年而誕生的角色,但是電影中的設定似乎不太teenager....

Hot Toys - The Dark Knight Rises - Bane Collectible Figure_PR1

而這次檯面上的反派,便是這個肌肉棒子Bane,雖然有些人認為他似乎沒有很強,不過我倒覺得懂得利用那封自白的信,摧毀高登市民心中的神,讓愚民們群起對抗上流社會,甚至打開監獄讓憤怒的罪犯來建立另一種新平衡,比起靠自己武力蠻幹來得輕鬆聰明的多。而其撲朔迷離的身分也在最後給了Batman和觀眾們一記回馬槍,不再只是好人打敗壞人這樣直線的結果,還滿過癮的。

HardyFebJuly2011  

而飾演Bane的Tom Hardy也是為了這部片改變了不少,為戲增重的他,從一個猛男變成....腫男,再戴上個面罩,我完全無法和Warrior (勇者無敵)或是This Means War (特務愛很大)裡面那個俊俏猛男聯想起來,真的差好大啊啊啊!!

the-dark-knight-rises-lego-batman-bane-minifigures-00

網路上看到Batman & Bane的Lego,好cute的Bane呀~~。

看完電影後,同行友人和FB上的友人,不約而同的都問了同一個問題"忍者大師是誰呀?!"

250px-News-batbegins1-1

這在第一集中出現的反派,是Bruce Wayne的忍者老師,是刺客暗影聯盟的頭頭,因為他想要破壞高登市的想法讓他和Bruce變成的敵人,最後被Batman殺死,也因此結下了第三集中的遠因。不過畢竟飾演Ra's Al Ghul是鼎鼎有名的Liam Neeson,所以大多數人對他應該還是頗有印象(雖然他從陰影中出現的時候,我腦中突然覺得旁邊應該跟著一個Obi-wan....)

未命名2

相對於Liam Neeson,這位三集全勤的反派大概沒多少人注意到他吧?第一集中研發出毒氣,後來轉變成反派之一的Scarecrow(稻草人),第二集一開場在停車場遇上cosplay Batman的傻蛋,最後還是被Batman抓起來;而第三集中在罪犯被放出監獄後,搖身一變變成聽證會中決定流放或死刑的裁決人,只能說一種人一種命呀.....。

這個系列算是很有系統的把Batman從誕生,經過大起大落後,最後再度拾回往日熱情的心路歷程作了很不錯的詮釋,也算是一個經典的系列作品了,值得收藏跟再度好好品味的。

bane-kitty-dark-knight-rises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