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人家說三重地區也開了一間滿像樣的燒肉店-燒肉一筋,一直沒有機會造訪,這次剛好JJ從上海回來,立馬就約了一攤來這邊試試~~位在三和夜市附近的自強路上,算是滿顯眼的(雖然店鋪不算大)。

dsc01616.jpg 

聽說老闆原先在東區開了家『串場居酒屋』,因為老闆是三重人,後來在三重也開了一家居酒屋燒肉店。店裡採用的是單點式,其實吃了許多吃到飽的燒肉店,還是深深體會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現在反而傾向去吃一些水準稍微好些的店,當然可能會稍稍花多點錢,反正又不是常常吃。

dsc01601.jpg

除了自行單點以外,你也可以選擇跟店家說一個人的預算,喜歡或不喜歡吃的東西,讓店家幫你搭配,因為我們也懶得討論吃啥,乾脆就讓店家來幫我們搭配。本來只是想說我不吃魚,所以請店家稍微降低魚類的食材,沒想到同行的大家就乾脆都不要魚了,真是讓我不好意思;另外,也跟店家說了牛舌是一定要試試的,所以店家就幫我們搭配了鹽蔥牛舌($180)。這種薄片牛舌基本上就是單面烤到邊緣變色且扭曲,就可以捲著上面的蔥花入口(千萬不要兩面都烤,就會一整個口香糖化!)。

dsc01602.jpg

吃一堆肉前,店家貼心的幫我們搭配個沙拉先,算是一劑安心針,讓我們吃起肉來不會有太多的罪惡感。胡麻醬和風沙拉($120),分量算是不少,一行六個人差不多可以吃到一小碗的份量;無負擔的和風醬汁,搭上一點胡麻醬點綴,味道還滿不錯的~~

dsc01603.jpg

鹽蔥牛五花($190)&特選烤肉醬牛五花($240),如果真的要比較,個人覺得鹽蔥調味上算是剛好,烤肉醬牛五花相較之下就顯得有點過鹹,所以後來加點我們還是選擇了鹽蔥。而牛五花的油脂算是剛好,吃起來不會太膩也不會太乾,算是表現不錯的一樣!

dsc01605.jpg

椒鹽霜降松阪豬($160),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松阪豬該有的彈脆口感,油脂比例剛好的霜降,是值得再加點的食材(後來我們的確也再點了一次)。

dsc01604.jpg

角切牛小排($260),服務生很細心的跟我們講解烤法:四面都烤到變色後,再把每一小塊分開來烤兩面,變色後就可以食用。到目前為止的肉類品質都不錯,牛小排有點厚度的口感也還不賴,不過不曉得為啥,我還是比較喜歡牛五花。

dsc01606.jpg

日本鮮干貝($190/3顆)。一直以來每次到燒肉店都想吃吃一些海鮮,可是真的烤得滿意的經驗卻不多,海鮮類食材油脂不像肉類多,所以很容易在不熟(有腥味)和過熟(口香糖)間游移,不過當然和技術有關。這次烤的干貝算是還OK,只是食材部分不像肉類那樣讓我印象深刻~~

dsc01608.jpg

烤肉醬雞腿肉($120)。也是一道中規中矩的菜,因為是雞腿肉油脂充足,所以比較不會有失敗的可能。

dsc01609.jpg

椒鹽特選梅花豬肉($140)。肉上桌時雖然看起來油花似乎有點多,不過烤完後入口卻是恰到好吃,也是表現不錯的一道。

dsc01610.jpg

綜合野菜($120)。吃了一堆的肉,換點蔬菜來平衡一下,順便解解油膩。有杏鮑菇、玉米、澎湖角瓜,也都是平水準的食材,畢竟燒肉店還是燒肉最重要啊啊啊~~~

dsc01611.jpg 

澎湖冰捲($160)。這道應該是當晚我印象最深的一道了,上桌時服務生說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烤一下再吃,所以我們就先吃吃原味,再稍微烤一下來吃。相較之下,我是比較推薦直接吃,冰脆的口感帶點小捲的甜味,十分的爽口;烤了之後冰脆的口感不見,雖然多了點炭燒味,但是整體來說不似現吃的清甜,烤過有點可惜了食材....

dsc01612.jpg

野生藍蝦($160/4尾)。貼心的去除了中段的殼,吃起來省去剝殼的狼狽;而蝦本身的肉質彈性不錯,也是不錯的一道菜。

dsc01614.jpg

雞三角軟骨($120)。在一般的燒烤店吃到的軟骨,一般都就只有軟骨,但這邊的三角軟骨是帶個一些雞肉的軟骨,所以烤到肉變色差不多就可以吃了;多了軟骨邊的肉的確讓軟骨變得不那麼雞肋,多了一些精彩度,只是味增醬的調味有點過重,吃起來有點太鹹....

dsc01615.jpg  

吃完第一道鹽蔥牛舌後,心中一直覺得怎麼跟我印象中的不一樣,不過一般的牛舌也的確就是那樣,一直到後來加點,發現還有另一道厚切牛舌($290),才確定那應該是我想試試的東西。一上桌就可以明顯區分出兩種的差異(厚度差這麼多,誰都看得出來吧),所以烤法也不同先前,這厚切牛舌就要兩面都烤,變色後約是五分,依照自己喜好再調整時間囉~~入口的口感不似前面那道牛舌的脆彈,厚度讓口感變得很有嚼勁,很不錯的一道,算是各有各的風味,下次來還是可以兩種都試試。

整體而言算是很不錯的一家店,服務態度和換網頻率都算是很好,是滿值得再去光臨的一家店。雖然說以三重人的習慣,這樣單點價位的燒肉店不一定可以吸引到許多人(畢竟大家還是傾向吃吃到飽的店),不過還是滿開心三重有這樣一家水準不輸台北市的燒肉店,至少當我想吃好一點品質的燒肉店就不用一定要往台北市跑啦~~~


燒肉一筋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252號

電話:(02) 2986-9916 (粉絲團有寫16:00後才有人會接電話唷)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hitosujitw (facebook粉絲團)

營業時間:18:00~0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