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程沿路都在多瑙河流域,多瑙河是歐洲的第二長河(次於俄羅斯的窩瓦河),從德國黑森林起源,一路經過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羅馬尼亞、保加利亞、摩爾多瓦和烏克蘭等十個國家,最後注入黑海。在維也納行在多瑙河上(搭船),在斯洛伐克住在多瑙河上(Botel),到了匈牙利就來吃在多瑙河上。

114.jpg

布達佩斯由多瑙河穿過,其實布達佩斯是由布達(Buda)、老布達(Obuda)和佩斯(Pest)三個城市在1873年合併所成,是歐洲第七大的城市,是中東歐最大的城市。前一晚在佩斯拍攝布達夜景時看到這家船餐廳”Spoon”,除了感覺很有趣,也發現船上看布達夜景會是不錯的位置,所以在泡完Szechenyi Bath後就來這邊吃個晚餐。

143.jpg

有點落漆的招牌,有種施工佈告的fu....

144.jpg

倒是連接橋的感覺就高級很多,一度讓我們擔心似乎不是我們該進去的餐廳,先看了一下右邊的菜單,價格上倒沒有想像中的高價,就放心的進去了。

145.jpg

一邊等著太陽下山,先點杯餐前啤酒來消一下暑。

151.jpg

152.jpg

其實船上的氣氛還不錯,雖然還是有點晃動的感覺,但是不仔細感覺倒也沒這麼明顯,一邊喝著酒,一邊聊著天,一邊等著天黑,時間倒也過得滿快的。

154.jpg

對岸布達區山頂的布達皇宮。

159.jpg

著名的鎖鍊橋(Szecheyi Lanchid),後面的夕陽把天色染出一抹紅。

161.jpg

163.jpg

隨著太陽緩緩的下山,四周建築的燈光也慢慢的亮起。

111.jpg

等到天色全黑,多瑙河兩岸都會進入一整個金碧輝煌的夜景模式,由佩斯往布達區望過去,當然以山上這巨大的布達皇宮最顯眼,十分殺底片記憶卡。

121.jpg

鎖鍊橋拍起來也十分的有感覺,這是史蒂芬。聖齊尼(Istvan Szechenyi)計畫,在1839~1849年間興建而成,兩側都有人行步道,很多人都會在這上面拍照,不過風勢不小,所以如果要自拍的請小心。    

119.jpg  

把兩個著名建築物一起拍,十分有明信片的fu~~。

117.jpg

116.jpg

遠方的Halaszbastya(漁夫堡)以及Matyas templom(馬提亞斯教堂)。

125.jpg

往老布達方向可以看到Erzsebet hid(伊莉莎白橋)及山上的Felszabadulasi Emlekmu(解放紀念碑)。

167.jpg

175.jpg

而如果從布達方向往佩斯望去,Orszaghaz(國會大廈)一定是不容也無法錯過的,龐大且華麗的感覺,和對岸山上的布達皇宮隔著多瑙河分庭抗禮,兩相輝映。

170.jpg

Margit hid(瑪格莉特橋),相較之下就比較低調一點。

171.jpg

把鎖鍊橋、伊莉莎白橋跟解放紀念碑一起入鏡。

174.jpg

路邊隨便一個教堂都是一幅美景。(2013.07.19更新:教堂名為Calvinist Church)

布達佩斯的夜景真的十分讓人心醉,浪漫的氛圍瀰漫空氣中,不論是加入燈紅酒綠的夜生活,或是靜靜坐臥在河邊,都是不錯的享受,所以來了布達佩斯,可別急著日落而息,一定要來看看這個無價的夜景。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