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外灘後,繼續前往另一個上海的著名景點-豫園老街。

0810_30

從『豫園站』出來,沿著福佑路往外攤方向走就可以看到,而這條福佑路上有著許多的小商場,感覺很像是台灣的萬年百貨,裡面有著或新或舊、或大或小的玩意兒可以尋寶,不過要下手前要先確定你有點過”殺價”這個技能,不然就要像我一樣有個會殺價的朋友,才不會被當肥羊宰....。

血淋淋例子:看上一個angry bird遙控直升機(請不要問我是不是正版),老闆說舊版70RMB,新版95RMB,經過朋友殺價後,以一隻70RMB的價格買了新版。雖然極有可能還是被當肥羊,但至少沒這麼肥了....。

0810_26

0810_27

0810_29

走進豫園老街區,建築就和週邊的鋼骨高樓迥異,古式的屋簷、陽台,除了門口LED招牌有點違和感,整體讓人有回到古代的感覺。

0810_28

創立於1875年(清光緒元年!!),原名為『榮順店』,在1965年搬遷過來後更名為『上海老飯店』,很多名人都會來這邊宴客。

0810_31 0810_32

走進老街區,雖然是週五中午,但是人還是不少,其中大多都是遊客。

0810_33 0810_43

隱身在古味濃厚老街中的Haagen-Dazs,以及Starbucks。

0810_45

0810_46

位在老街中心湖面上的『湖心亭』,是豫園區域頗具盛名的茶屋,利用九曲橋連接兩岸,不過總是滿滿的人,所以也看不出它的九曲了....。

0810_47 0810_44

0810_53

另外一個豫園老街區一定會提到的名店『南翔饅頭店』,雖然上海有許多的分店,甚至美食街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但是位在豫園內的總店還是人氣最旺的。雖然所有資訊都會告訴你,內用價格雖然比外帶高,但是不需要排太久的隊,但是當天我們評估現場狀況,基本上最少一個小時跑不掉,所以我們就放棄了在這邊嘗鮮的機會(後來在七寶老街吃到)。

南翔饅頭店,起源於清光緒26年(1900年),雖然店名叫做”饅頭店”,但其實主要販售的是小籠包,另外還有鮮肉包、蟹粉小籠包等;而總店的一樓是給排隊外帶的人,二樓有大廳和包廂,販賣的就是蟹粉小籠包為主,到了三樓鼎興樓,則是供應較高價的魚翅蟹粉小籠包等較貴的餐點。

0810_50 

0810_51

說也諷刺,雖然名為豫園老街,但其實人潮多是集中在周邊的老街吃小吃,而中央這個建於明朝的豫園,是四川布政司潘允端為他父親所建,取『豫悅老親』之意。雖然說園中的江南建築景致不錯,可是考量到之後會去蘇杭,而且門票為40RMB,嗯....還是門口拍拍就好(其實當天看到有進去的人也沒幾多)。

0810_52

另外就是這個『綠波廊』餐廳,名聲也是趨近國家級的響亮,聽說食物十分美味,但是服務態度就....。當然名氣響人潮就多,對於不喜歡排隊的我,嗯....就拍拍照就好了。

0810_34

最後午餐是在附近的小吃樓解決,這邊的小吃樓也頗有趣,一棟兩層樓都有店家,餐食也包山包海,最有趣的是以自助餐方式自己取你想要的,最後在收銀處一起算錢,而不是一攤一攤獨立結帳;看到打著南翔饅頭的灌湯包,就拿了一個來試試(16RMB)。拿回座位後很直覺的用吸管把裡面的湯汁吸掉,蟹黃味道算濃,粉絲透爛,不過兩口就沒了,正準備要吃包子的時候,發現旁邊有異樣的眼光,左右端詳一下發現周邊沒有人點灌湯包,試了一下外皮,十分的....堅固,是一種打狗會打昏牠的硬度,用力的撥開後,發現內部只有薄薄一層因為湯汁的關係而顯得稍微軟的麵皮....兩口普通的湯汁花了我16RMB....

豫園老街大多以小吃為主,但圍繞老街區的外圍則有許多當地名產手信、創意玩具店。閒晃時,這家店馬上吸引了我的注意!

0810_36 0810_37

0810_38

0810_39

0810_40

0810_41

0810_42

其實這是玩具模型店,後來發現藍肥貓在這邊的普遍度比起台灣似乎來得高,很常在玩具攤發現它的蹤跡,雖然很多東西都讓我愛不釋手,但是位在這個地方,難免會有一種不由自主的擔心,擔心下了手後....you know....,只能看看過乾癮就好。

整個豫園連接城隍廟區域其實是滿可以殺時間的,但是因為遠近馳名,遊客人潮一波一波湧進,人潮車潮一加成,人聲喇叭聲....馬上讓我急著離開這邊....。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