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一家滿有趣的餐廳-『耶里夏麗』,店名在維吾爾語中是”地球”的意思,店家標榜食材的處理方式為裸烹手法,即尊重食材本味,靠天然的調味料來增加風味,不添加人工合成的添加劑。在上海已經有七家分店的耶里夏麗,菜色分為『西域』和『新疆』,我們這次去的是新疆餐廳。

0810_56

0810_57

0810_58

當天前往的是位在東方路上的分店,從地鐵『浦電路站』出來小走幾分鐘就到了,不過當天門面還在整修中,所以就不拍被鷹架擋住的門面了。進到裡面倒是十分有回教味,剛好我們被安排的位置就在中央的平台區,吃累了還可以直接躺下,小朋友也可以在上面跑來跑去玩耍。

0810_59

在等JJ下班前先點了杯新疆奶茶,上次喝應該是N年前在師大附近的餐廳(默...)喝過,奶味很重,而且不是習慣的奶味(不曉得是不是用羊奶?!),頭幾口覺得好喝,但喝久後就有點不是很想喝了(應該是不習慣,當天看到許多看起來很像是新疆附近的人到店,喝得津津有味)。

菜單裡面的菜色其實都讓我每樣都想試試,新疆特色食物『馕』、孜然風味的烤羊肉串,還有烤全羊!!不過因為只有三個人,都點應該會飽到一個不行吧!

0810_65

烤羊肉串。當然這是一定要的呀,而且有了烤肉串當然一定要有~~~

0810_62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勿開車)

鏘鏘鏘鏘~~新疆啤酒~~口感其實滿一般的,如果是在台灣看到這啤酒,可能會有點懷疑,在大陸看到,嗯,雖然也是會懷疑一下,不過至少比較能夠接受。至於羊肉串,不愧是店裡面的招牌,孜然香味包在羊肉裡面,烤得又不會太乾或太油,搭配個啤酒真的是會讓人想要一串接一串!!!

0810_66

 左邊是牛舌,右邊忘記是羊肝(?),就如同餐廳訴求的裸烹,食材沒有太多的調味,吃得到最本來的味道。

0810_67

印象中是駱駝肉,吃起來味道其實很像牛肉,倒也滿下酒的。

0810_63

店家的歡慶葡萄節,八月到店消費,憑貴賓卡每桌附贈一份新疆鮮果葡萄,吃起來跟costco買到的智利葡萄很像,不過新疆的聽起來就比較厲害,味道也挺不賴的~~。

0810_72

點來最後填飽肚子的烤牛肉飯,嗯....很普通的一道,上面的烤牛肉是很好吃,但是下面的飯味道非常的清淡,十分的路人,不過我們本來就只是要填飽肚子,算是很稱職....。

0810_68

0810_69

這道『拔絲蘋果』甜點雖然不是飯後才上(還滿早上來的),但是從看到菜單,我跟狗騰就覺得一定要點。旁邊是冰水,拔完絲後讓麥芽糖可以定型。蘋果裹上一點麵皮炸完後淋上熱融後的麥芽糖,過冷水後外脆內鬆,難怪每桌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十分好吃呀~~~。

0810_70

狗騰很努力的在拔絲~~。

整體來說是一家很推薦的餐廳,當然人愈多能點的菜就更多(看到有一家族來用餐點烤全羊,好羨慕!!),即使一個人,點幾串烤羊肉串配個啤酒都很棒,有機會到上海,可以再到其他分店試試,看看『西域』餐廳和『新疆』的不同。


耶里夏麗(東方店)

地址:上海市浦東新區東方路918號

電話:021-5020-1057

營業時間:10:30~22:00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