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一)

今天的行程是在 Rotorua 簡單的晃一晃,下午再繼續往南前往 Taupo。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毛利人探險家 Kahumatamomoe,曾經從 Rotorua 往北探索至  Kaipara Harbour 再回到 Rotorua,後人(其實就是他的姪子)為了紀念他便把這邊稱為”Te Rotorua-nui-a-Kahumatamomoe”,在毛利語的意思是”The second great lake of Kahumatamomoe (Kahumatamomoe 的第二大湖)”,Rotorua 便是這樣來的。

012

早上悠閒的吃完早餐,先到 Rotorua 湖邊晃晃,天氣沒有很好,厚重的烏雲,偶爾飄來一陣小雨,湖面也變得灰濛濛的....。Rotorua 湖面積約為 79.8 平方公里,約是日月潭的 10 倍大,是紐西蘭北島的第二大湖,不過相較於附近其它的湖,Rotorua 湖的平均水深只有 10 公尺,所以總含水量其實不多。

114.jpg

013

湖上的活動也不少,可以搭船遊湖、搭直升機遊湖、搭小飛機遊湖,端看你的預算,所以我們決定,用腳遊湖....XDD。

110.jpg

112.jpg

另外這個叫做 Mana Ball (能量球)的遊戲還滿特別的,在台灣(其實紐西蘭也很多)比較常看到的是在草地上進行這遊戲,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水上的。

116.jpg

看旁邊許多店家都有提供水上活動的服務,可以想見夏天時湖面上應該是充滿著戲水的人潮吧。

015

020

湖邊也有許多的鳥類,有大家爭相拍照的黑天鵝,也有避之唯恐不及很吵的海鳥。因為天氣實在沒有很好,所以稍微的散散步完就決定前往下一個景點。

024

在紐西蘭滿多地方都有纜車,最著名的應該是南島的基督城 (Christchurch) 跟皇后鎮 (Queenstown),其實 Rotorua 也有一個(然後我們三個都搭了....是有這麼愛就是了....XD)。Rotorua 的纜車和皇后鎮的都是同一家 Skyline 公司出品,票價上如果單坐纜車是一人NZ$29 (當然是來回),如果搭午餐則是NZ$55 (我們當時是NZ$54),搭晚餐是NZ$65。

027  029

纜車車廂看起來都還滿新的,應該保養得不錯。

034

不一會就到了山頂,俯瞰 Rotorua 市區和湖區景致還不賴。

050

沒一會光景,雲飄開了之後,整個視野的景致色彩變得美多了。

031

032

033

一路上也發現不少的櫻花盛開,後來旅程中也時有所見,跟當地的人問起才知道是因為近年來日本跟紐西蘭政府間的關係變得較好,日本方面便送了不少的種子給紐西蘭,所以在紐西蘭就也可以看到不少品種的櫻花。

036

038

另外近年來在紐西蘭慢慢成為一種新的”景色”的羊駝 (Alpaca),因為在台灣的另類名稱,所以許多旅行團來到紐西蘭,也會排近觀賞羊駝的行程。羊駝原本生長於南美秘魯一帶,也是近年來被引進到了紐西蘭,羊駝體型較小,產毛較盛,所以可以用來作為毛織品的原料,實際摸過真的可以感受到它的價格昂貴不是沒有道理;另外一個名為駱馬 (Llama) 的動物常和羊駝搞混,駱馬的毛較少,體型較大,所以多用來背駝重物或騎乘之用。

044

開得很火的櫻花林,搭上藍天綠地,自成一幅美景啊~~。

048

本來看到這個牌子以為這山上有賭場,原來 Rotovegas 是 Rotorua 的一個暱稱,據說是因為鎮上充滿的許許多多的旅店跟霓虹燈,不過我倒沒有這樣的感覺,入了夜的 Rotorua 其實滿安靜的,實在不太能把這個湖邊小鎮跟 Las Vegas 有任何關聯,似乎當地居民對這個名稱被廣泛使用也有兩極化的意見。倒是另一個別稱 sulphur city (硫磺鎮) 比較合乎 Rotorua。

051

052

搭纜車前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接近中午,所以索性買了午餐組合,雖然折合台幣不算便宜,但在山上用餐的感覺倒也不錯。

053   054

Buffet 的樣式還算中上,除了一般的沙拉,西餐都會有的豪邁大口吃肉,也有米飯(日式米飯?)。

058

059

甜點並不是走精緻路線,也是一整個豪邁外放的感覺,只是不嗜甜食的我沒有嚐試。

057

看著湖景用餐,很好的享受,再來一杯冰涼的必魯就更讚了!

061

不黯酒性的人建議可以點點果汁,右邊那壺奇異果汁只要NZ$12,產地該有的濃醇不加水一點也不馬虎,最後喝不完還裝瓶帶走....XD。

065

喜歡刺激的人旁邊也有這種稱為 Skyswing (空中鞦韆)的活動,在山上玩立足點已經比平地高上許多,再甩出去居高臨下的感覺更是強烈,不過....我們沒有玩....。

068   069

相較於 Skyswing 的刺激,這個名為 Luge 的過山車就相對溫和很多,追求的是高度差造成的速度感,我們購買了搭乘三次 NZ$26,三個人一人一趟;另外也可以租用 GoPro 來記錄一路滑下山的刺激,費用當時是NZ$39,結束後會把影像儲存在 mini SD卡中給你,但是請注意,一定要請工作人員幫你確認有。打。開,不然就會跟我們一樣啥都沒錄到....(結果搭纜車回程硬是錄一段....XD)。

078

基本上這活動算是滿老少咸宜,也滿推薦可以玩玩,本來還在考慮,滑完一趟卻有點意猶未盡呢!

075

滑到終點後就可以搭乘纜車回到山上的起點,而你的過山車就掛在纜車下面。

077

是有這麼怕就是了....XDD。

083

雖然在每次的旅程中搭纜車的機會不少,但是每次都還是會有期待跟興奮的感覺,再搭著纜車下山,準備離開 Rotorua 前往下一個城市囉~~~。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