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19 (四) 天氣晴

來比利時之前,友人因為看了 In Bruges (殺手沒有假期) 而對布魯日有一種想望,怎麼樣都要去一趟,計畫也從本來的住一晚變成了住兩晚。這部2008年由(當時的)奶油小生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主演的黑色喜劇,講述一老一少的殺手因任務前往布魯日,在過程中發生的許多事情,隱式的諷刺許多議題,許多時候會讓人不禁莞爾一笑。不過這篇不是電影賞析,倒是該部電影因為以布魯日為背景城市,所以過程中也看到許多當地的風景。 

001

從布魯塞爾南站 (Brussel Midi) 前往布魯日車程約莫是一個小時出頭,當天搭乘08:22出發,經由根特聖彼得車站(之前也去過) 到布魯日(09:28)。

002.jpg

也是一個吃完早餐還沒來得及打盹就到了的距離,出了車站就看到大大的四根柱子,在許多城市的車站外面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四根彩色柱子,也是一個不錯的打卡點。

因為要住兩晚,拖著行李有點麻煩,雖然車站多有置物櫃可以寄放,不過既然我們都要在這邊待上兩天多,那就先去下榻的B&B放行李先囉~。

 003.jpg   004.jpg

這次的住宿是友人指定的,是以家庭氛圍著名的 Maison Printaniere ,地點上有點小不方便,因為座落的位置並不在熱鬧的老城區附近,而是距離火車站搭25路公車約莫20分鐘車程(自己開車就只要約10分鐘),步行約30分鐘,對於觀光客來說會多花一些時間在交通上,但是好處是因為附近是住宅區,所以十分安靜,環境也很舒服。

005.jpg

外觀看起來就是一個普通的民房,前院有停車場,所以如果自行開車的人停車不會是問題;我們住的房間是右上二樓的房間,所以還有小陽台可以使用。

005 (2).jpg

一樓客廳,也是 check in 的地方,基本上也有交誼廳的功能,不過因為我們回到民宿都很晚了,所以也沒有太多機會來這邊。入住的當晚,因為連接網路上出了點問題,所以來這邊跟主人詢問,當時主人因為女兒住院而不在民宿,剩下爺爺奶奶在這,雖然他們兩老不諳英語,還是很努力的撥電話跟主人連絡解決我們的問題。

187.jpg

189.jpg

民宿的房間都是以植物為名,我們住的這間名為 Lotus (蓮花),色調上是以紫紅色為主,房間裡面很多佛陀的裝飾物,主人表示她並沒有佛教的信仰,只是因為覺得祂很好看,所以作為擺設佈置,即使在花園裡也可以看到彌勒佛的雕像。

001.jpg

還有浴袍。

201.jpg

Lotus 的衛浴並不在房間內,而是在旁邊,但其實門一開就看到了,所以並沒有太不方便,也因為這樣所以是最便宜的房型,兩晚(周五晚比較貴)為 170 歐,平均約莫 NT3,000 一晚(附早餐)。

191.jpg

192.jpg

友人住的另一間則是 Lavender (薰衣草),雖然色調上跟 Lotus 滿接近的,但多了一些純紫色的元素,兩晚 205 歐,平均一晚NT$3,600(附早餐)。

463_310_csupload_51537743

另外的兩間房間,一間兩人房名為 Citrus (柑橘),便是以橘色為基調的房間。

451_301_csupload_51537842

另一間三人房叫作 Bleu Rain (蘭嶼藍雨),顧名思義當然就是藍色為基底囉。

197.jpg

198.jpg

199.jpg

雖然二樓房間外的公用空間並不大,但還是有提供微波爐、熱水壺跟免費的咖啡、茶、巧克力等。

01.jpg   002 (2).jpg

003 (2).jpg

房間很舒服,但這個吃早餐的陽臺更是讓吃早餐變成一種享受。四周有庭院的植栽環繞,大片的透明玻璃讓陽光可以溫暖但不炙熱的灑進來,食物還沒上桌就已經讓人有種滿足感,這是在都市叢林裡圈養的我們很難得的享受啊!

02.jpg   03.jpg

早餐的部分,基本上跟一般歐陸民宿或飯店提供的樣式差不多(就是一般歐洲人吃的樣子),麵包、火腿、cheese,搭配咖啡、牛奶或果汁,不過這民宿提供的麵包不曉得為什麼又特別好吃。

05.jpg

另外當然就是一定要有的蛋!主人會詢問你想要荷包蛋或炒蛋,我選了炒蛋,但是看起來應該只是蛋黃、蛋白打散的煎蛋,和我想像的炒蛋不一樣。

07.jpg

荷包蛋的部分就是這樣,應該就是兩顆蛋的分量,不過上圖的鼻子和笑臉是友人自己加上去的,不是官方預設的唷....XDD。

009.jpg

離開前跟主人合個影。

跟主人閒聊中才感受到其實國外並不一定都是像我們想得這麼美好,因為歐陸國家彼此相連,所以每個國家更容易遇到外國人士來搶工作的情況,之前去瑞士出差,當地公司內部瑞士當地人的比例也不高,所以競爭上更加的激烈;主人目前專心經營民宿也是因為工作不好找,對當地人來說,觀光財可能是比較容易的吧。


 

Maison Printaniere B&B

Add: Kapelweg 7, 8200 Brugge

Tel: (0032) 50 38 50 67

Web: http://www.maisonprintaniere.be/index.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比利時 布魯日 民宿
    全站熱搜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