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比利時,因為不想要拖著行李穿梭在各城市之間,參考了許多旅遊達人+旅遊書的建議,我們以布魯塞爾為中心,放射狀的來回各城市之間(除了布魯日),所以找個舒服的住宿變得格外重要,畢竟這一住可是五個晚上勒~。而負責布魯塞爾的旅伴找了幾間飯店給大家投票,這家 Pantone Hotel 第一眼就吸引住了我,在大家沒有異議的情況下選擇了這家入住~(可惜最後這位旅伴沒能跟上 QQ)。

Pantone Hotel 在2010年啟用,是美國著名色彩系統供應商 Pantone (彩通)旗下第一間精品飯店。Pantone 從1963年推出PANTONE MATCHING SYSTEM®(彩通配色系統)後,奠立了顏色的參照標準,截至2005年,該系統已經定義了1,114種顏色,並為其作了對應的顏色編號,為國際所通用。整個飯店一共有59間房間,聽說每一個房間都不一樣,所以來幾次都可以有不一樣的感覺。

012

這家 Pantone Hotel 位在 Place Loix 和 Rue Berckmans 交叉口,離 Hotel Des Monnaies 地鐵站步行約是十分鐘以內,不過我們剛到時小小迷了一下路,花了一倍的時間才找到。Pantone Hotel 另外一個優點是距離精品街 Avenue Louise 也不遠(步行約15~20分鐘),逛完街瞎拼完,散步回飯店路上還可以經過麵包店 Paul,只是我們都早出晚歸,每次經過都關門了....

pantone-hotel-08

(From 官網)

Lobby 旁邊的休息等待區,也是一樣的 colorful,不過其實椅子不是太舒服(太硬且靠背太低)。而 Lobby 區也有販售許許多多 Pantone 的周邊商品,如:馬克杯、手機殼、手錶、衣服等等。

014   013

我們入住五個晚上,總價是180歐元,平均一天是36歐(約NT$1,380/晚),不過並沒有附早餐,加上我們都很早出門,所以這區早餐區就只有拍拍照,沒真的享受一下。

105.jpg

房間本身走一個極簡風但卻又不失格調,原本以為色彩權威的飯店,內部應該是充滿著各式各樣的顏色,所以一進房間看到幾乎是以白色為基底的內裝,當下有點小震驚。後來想想,這樣的設計也許才能真的讓其它的顏色突顯出來,如果連牆壁都是五顏六色,除了其它色彩較難跳出來外,也有點俗氣。

pantone-hotel-04

(From 官網)

別的房間。 

108.jpg

既然是色彩權威,當然飯店裡裡外外都會看到許多顏色,牆上也都會掛有這個色票,你上這個網站輸入下面的色碼(如:1795C),除了會出現RGB三原色的數值外,還可以得到對應其它系統的色碼。

107.jpg

頗有質感的床頭燈。

106.jpg

極簡風的家具。

109.jpg

洗手台。有沒有覺得這樣的處理讓旁邊的盥洗用具視覺上變得突出呢?

110.jpg

是的....連衛生紙都是色彩繽紛,而且換過很多顏色(很想偷帶走),至於會不會有顏色殘留勒?我們就不去討論了....XD

pantone-hotel-09

(From 官網)

這個是我們錯過的頂樓陽台,看照片感覺十分的讚,只是我們當時功課沒做足,不知道有這個....QQ。

111.jpg

一般出入大家應該都是搭電梯較多,不過 Pantone Hotel 的電梯不大(兩個人加大行李就塞滿了),某晚因為要上一層樓找旅伴拿水果,懶得等電梯就走了樓梯,沒想到這樓梯一整個復古,有種到了教堂要爬到鐘塔的感覺,十分有趣~(但是拿行李的人兒請乖乖等電梯)。

002.jpg

我們是不是也很有 Pantone Style 呀~~

Pantone-Minion-Yellow-MovieLogo

而在全球掀起一股聽不懂它們在講甚麼,但是大人小孩都愛的 Minion (小小兵)也在 Pantone 的色彩世界有了它們的一席之地,在隔了三年之後,Pantone 推出了新的顏色 Minion Yellow (小小兵黃)。

(同場加映)

111 (2).jpg

112.jpg

在飯店門口發現了布魯塞爾的Ubike(誤),其實這次旅程在荷比盧三國都有看到類似的公共腳踏車,大家使用頻率也頗高,果然是單車友善國啊!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