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jpg

逛完Bucharest著名的古蹟街,當然要來看看這個也是世界上有名的建築啦!這是羅馬尼亞的議會大廈(Palatul Parlamentului),是哪邊有名勒?這個270公尺x240公尺的建築物,原是地表上僅次於米國五角大廈的最大建築物,不過今年七月大陸四川開幕的『新世紀環球中心』據說比五角大廈還大三倍,那這個議會大廈大概要退居第三了。

從1983年開始動工興建,當時統治的共產黨總書記Nicolae Ceaușescu打算把這個大廈用作自己居住的宮殿,而整個政府也在大廈內運作;後來在1989年Nicolae被推翻且流放時,整個建築只完成一部分,當時續建和停建的聲浪都有,畢竟當初這個建築只是Nicolae為逞個人私慾,壓榨百姓所興建的。最後,多數人還是同意續建這個建築,在1997年落成,花費了30億歐元興建,內部有1100個房間,六層樓高,現在除了是議會所在地,也是眾議會及立法院的所在,另外還有現代藝術博物館也在其中。

036.jpg

037.jpg

真的是很大的建築物,本來打算進去參觀,但是光找入口就已經讓我們疲於奔命,從Piața Unirii地鐵站出來,走到建築的東側沒看到入口,沿著圍牆走到建築的中央依舊不見入口,天氣熱到已經有點不耐煩了,最後跟著一車的觀光客在大廈的馬路對面拍拍觀光客照,就當到此一遊囉~~。

050.jpg

離開議會大廈前往老城區尋找百年啤酒屋Caru’ cu Bere,路上先看到了這個十分小巧的東正教修道院-Mănăstirea Stavropoleos。

051.jpg

門口的牌子寫明了這個修道院所尊奉是天使長米迦勒(Mihail)和加百列(Gavriil)。興建於西元1724年,當時修道院的目的是利用信徒們捐獻的金錢來維持當時地主Nicholas Mavrocordatos經營的旅店,在1726年,這個地主被選為大主教,便把修道院命名為Stavropoleos。在19世紀末期,修道院被戰火波及,後來又經過地震造成穹頂塌陷,唯一保持原貌的只有旁邊的教堂。後來在20世紀初期陸續的修復修道院的主體與外觀繪畫。

052.jpg

053.jpg

054.jpg

055.jpg

057.jpg

據說這個修道院特別的地方是在於他的唱詩班,是在羅馬尼亞罕見會頌唱拜占庭音樂的教會,當天參觀時有放著音樂(室外還有喇叭勒),是覺得很特別,但不曉得是不是就是傳說中的拜占庭音樂。

067.jpg

069.jpg

而在不遠處就是羅馬尼亞歷史博物館,外觀一樣十分的復古。

068.jpg

沒想到當時主打的展居然是”華夏瑰寶”....

066.jpg

070.jpg

另外一個古蹟就是這個Palatul CEC(Casa de Economii și Consemnațiuni銀行大廈),從1897年開始建造,於1900年落成,至今已經超過一百年的歷史,在2006年時,CEC銀行認為大樓已經不符合現代商業銀行的形象,故以17.787億歐元賣給Bucharest市作為博物館使用。這個超過百歲的建築旁是一棟新穎的玻璃帷幕大樓,映射在大樓上的古蹟十分的衝突。

在Bucharest短短的一天停留,許多本來打算參觀的景點都失之交臂,也只能匆匆的走馬看花過去。相較之下,Bucharest的確較Brasov或Sinaia來得現代化多,但相對的也少了一個城市的歷史古樸感,也難怪許多人來羅馬尼亞卻不一定會造訪首都Bucharest,畢竟其它城市如Sibiu的景觀相對有趣多。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