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約了去福隆看沙雕展,想想也好久沒去宜蘭了,就乾脆順便晃過去玩玩好了(那裡順便了....)。想起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家店,馬上在口袋裡面翻了翻,還好還在,就來去瞧瞧~~。

1372087642-2219556508_n

這家位在梅花湖旁邊的咖啡廳開幕並沒有很久,位置就在梅花湖外面停車場旁邊,當天因為非假日,所以停車不是太大問題。隔壁是某知名主持人開的民宿,相較之下Duck Dock就少了這麼一點譁眾取寵的名氣。

57.jpg

餐廳的外觀是質樸的小木屋,以一個餐廳來說是有點太過低調,不會讓人第一眼就注意到它。

58.jpg

門口很顯眼的一個華航愛心小舖宜蘭分站的牌子。餐廳的女主人是在華航服務了17年的空姐,在退休之後,便親自設計、規畫了這一個名為『Duck Dock』的餐廳,因為女主人喜歡鴨子(和女主人聊天時她說其實鳥類都喜歡,只是特愛鴨子),而這個餐廳像是她退休後的人生碼頭,所以名為Duck Dock;而中文名『飛行碼頭』的飛行則是因為她是空姐退休的囉~~。

59.jpg

進門的櫃檯上就有幾尊空姐的小模型,十分的可愛,旁邊馬上出現了鴨子的收藏。

69.jpg

門口的另一邊則是女主人飛行生活中的收藏品,在我一邊觀賞的同時,老闆娘很親切的來跟我介紹哪個是她在德里時買的,哪個是在米國。餐廳後面的另一個區塊也有一些,不過數量就沒有前面這邊多了。

62.jpg

73.jpg

60.jpg

餐廳的裝潢很多是老闆娘從日本進口的,前半部都是木頭桌椅,當天因為非假日,本來服務生安排我們坐四人桌,老闆娘趕緊讓我們坐到比較寬敞的大桌子,還一邊抱歉說如果是假日人多,就要比較嚴格的依人數入坐,不過今天是平日,所以我們可以隨意坐沒關係。其實這也不是甚麼需要道歉的,而且後來給我們坐的位置還有點太大不好聊天哩....

63.jpg

連燈具也都十分的有設計感,聽說左邊那個玻璃燈是英國設計師的作品,雖然跟整個餐廳木質的風格有一點不是這麼搭,但是還滿好看的(好想問哪裡買唷)。

64.jpg

餐廳分為前後兩部,前半部剛提過是木質桌椅的區域,而連接至後方的走廊則是由兩片落地玻璃夾起的小長廊,經過時可以看看兩邊小庭園中的植物,另外也有種風格轉換的過渡空間感。

65.jpg  66.jpg

78.jpg

不同於前區,後方的區域則是以布或皮質的沙發為主,我非常喜歡隱身在長廊後方的小天地(上右圖),安靜且又有種躲貓貓的惡作劇感;而玻璃貼上了不同的顏色,日光透過形成一種詭異的炫麗。而因為非假日的人潮不多,所以老闆娘也很歡迎我們用完餐可以到這邊繼續聊天,而這區也真的讓我們又多坐了許多時間(結果就只好忍痛砍掉一個行程)。

67.jpg  68.jpg

在門口有看到華航愛心小舖的牌子,而櫃台邊這兩櫃就是老闆娘在華航時的一個同事的義賣品,義賣所得全數會投作公益。一邊看老闆娘也一邊跟我介紹,許多餐具聽說在老闆娘進華航當空姐前就有的,淘汰後便拿出來義買,是說那些都是陶瓷餐具,應該不是機上的餐具吧?! (還是員工餐廳的?!) 當天對左圖上方的皮製狗狗十分有興趣,結果離開時忘了買!!!!! 

61.jpg

74.jpg

75.jpg

當天我點了迷迭香雞排套餐(NT$290+160)。附餐的部分,南瓜湯十分濃郁香甜,而麵包是讓我最驚艷的,質地鬆軟,嚼起來香氣充滿口腔,連沾湯都嫌浪費呀!而生菜沙拉的份量倒是嚇了我一跳,吃了一半已經有一點飽足感,趕緊share給同行友人。

而主餐的部分,上菜時老闆娘有叮嚀上面的香草梗不要吃,把葉子摘下咀嚼並搭配肉類會有不一樣的味道,有試著單把香草葉放進嘴裡,嚼起來有種薄荷清涼感,而味道有點太過濃郁,的確是搭著肉會比較剛好,只是大家都嫌摘葉子太麻煩,還是直接連梗都吃掉了....(老闆娘在說你們都沒在聽!!)。而肉的部份算是我第一次吃過調味這麼清淡的雞排,一般餐廳都會打著”經過N種醬汁醃漬”,但這邊卻沒有這麼重的調味,入口只有酥脆的外皮和淡淡香味的雞肉,一時之間還真不習慣。不過沾上旁邊的芥末及番茄醬味道就十分剛好,偶爾再配著香草咀嚼,讓濃郁的芥末味重新歸零,倒也是不錯的組合。

76.jpg

餐後甜點,中規中矩的布丁。

70.jpg

71.jpg

72.jpg

而店內的許多角落也放置著一些模型機,當然華航的飛機還是多數,有機會來的捧由可以找找這些飛機的蹤影唷~~。

79.jpg

82.jpg  83.jpg

一邊用餐,透過玻璃發現隔壁的房子十分的有歐洲鄉間小屋的感覺,老闆娘說那是她們家,因為是私人區域,一般是不開放人家進入,不過當天還是讓我們進去拍拍照撒撒野~~。

81.jpg

門口的小走廊跟幾張沙發完全戳中我們的點,躺在上面看看書、吹吹風,是多麼讓人羨慕的生活呀!!

幸運的我們在平日的時間前來,沒有假日擁擠的喧囂,少了忙碌招呼客人的壓力,也多些時間可以和老闆娘聊聊天,只可惜還有其他的行程,不然在這邊待上一整個下午都不嫌久呀~~。

 


 

Duck Dock (飛行碼頭)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176號

電話:(03) 951-1767,0963-365170

營業時間:10:30~18:00 (除周二公休),周末 10:00~20:00

官網:http://www.duckdock.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波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